2005-01-23 14:00:23尚未設定

愛,未完成 - 4 < 轉 >

2003年的第16天,逸軒和我還有另外兩對班對一起去西門町看電影,事實上,是為昊霖和心諭的分手舞台作佈景!所以,在電影看完後,逸軒、昱鳴和我負責把心諭留下來,而悠晴,抓著昊霖就往捷運站跑。

「心諭,昊霖…想跟妳分手。」

心諭苦笑了起來,猛搖頭,「不可能…你們騙我!」

「是真的。」

「騙人,你們騙我!我不信、不信、不信!」心諭終於忍不住,在西門町的街上崩潰。

我上前抱住心諭,想讓她哭個夠,她卻推開我,抓住逸軒就跑。

「心諭!」我立刻追了上去,而悠晴也來找我們會合。

站在廣場一角,我們5個人尷尬的面對面。

「我想…跟逸軒單獨去走走。」心諭突然開口的話打破了沉默,也令我快要失控…

逸軒尷尬的看著我,心諭卻又接著問,「可以嗎?」

我扯著嘴角,逼自己笑。「…隨便。」

又一陣沉默,心諭轉頭就跑,逸軒竟追了過去…

「我待會回來找你!」一片混亂中,逸軒回頭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就陪著心諭離去。

淚沒預期的落下,看不見昱鳴、看不見悠晴,也看不清逸軒的背影…我轉身往人群中跑,夜晚的西門町很熱鬧,唯獨我蹲在角落放聲痛哭…

稍微冷靜後,我擦乾眼淚,走到剛才離開的地方,看見悠晴著急的對著電話吼!「你怕心諭出事就不怕綾靖出事嗎?」想必,電話那頭是逸軒吧!

「悠晴…」我出聲叫住她。

「…她回來了啦!你趕快過來。」悠晴又對著電話說。[wills1]

「綾靖!妳知不知道我快被你嚇死了!」悠晴奔向我,她那張急的快飆淚的臉,讓我很歉疚。

「對不起嘛!」我抱著悠晴,努力笑著,不讓淚再落下。

「綾靖!」逸軒走了過來,我卻一點都不想看到他,也不想理他。

「妳幹嘛啊?」逸軒的口氣很無奈、很無辜。

我依然沒理會,只是靜靜的跟著走到了路口,看到了心諭。

心諭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和悠晴。「我不想看到妳們耶…」

悠晴原本擔憂的臉瞬間變色。「靠!又不是我們害你們分手的,他媽的我才不想看到妳勒!掯!」像炸彈爆炸似的,悠晴停不了怒氣,轉身就跑。

「悠晴!」我追了上去,逸軒和昱鳴卻都沒追來。

我和悠晴跑去拍大頭貼,後來在唱片行和昱鳴會合…

這時,鈴聲響起,是我為逸軒特別設定的鈴聲,我準備把電話掛掉,悠晴卻把電話搶去。「鍾逸軒,你在哪裡啦?」

「…悠晴,幫我留住綾靖,我現在回去!」

「…我要回去了。」現在見到逸軒,我怕我會再度失控。

悠晴卻抓住我。「等一下啦!逸軒馬上就來了。」

禁不起悠晴的一再挽留,我還是等到逸軒來了。

「不要生氣了嘛!對不起、對不起…」逸軒不停的道歉,這一刻,我好想緊緊的抱住他…

「幹嘛道歉?你又沒有做錯什麼!」我的心情,讓我無法冷靜思考。

逸軒還是拼命的道歉,直到心諭打電話來,逸軒將電話遞給我。「心諭找你。」

我接過手機,就不明白,心諭明明有我的號碼,沒必要打給逸軒,再說要找我吧?

「幹嘛?」我壓抑著怒氣。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心諭拼命道歉,我卻不以為然。

「我不可能原諒她的!」我將手機還給逸軒,冷冷的對逸軒說。

逸軒並沒回答,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原來,愛你的心已遠遠超出我預料…

* * * * * * *

窗外艷陽高照,萬物也被同化,溫度越升越高,趁著暑假閒暇,我依偎著我的太陽,享受幸福…

這天,我和往常一樣偷親逸軒的臉頰,奇怪的是,平常早就嚇到愣住的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喂!你死啦?」我好奇的靠近他,他仍然沒有反應。

「你被嚇習慣嚕喔?理我啦!」突然間,逸軒將我拉近…這一刻,是踏實的。

溫熱的唇交接,還來不及反應,停留了幾秒,我猛的起身離開他身邊,不敢看他。這次之後,逸軒似乎越來越大膽,雖然只侷限在KISS,心裡卻是滿滿的幸福!

* * * * * * *

「綾靖,你真的要繼續寫下去嗎?我…會害羞耶!」我看著眼前的手稿,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

「每次…每次只要一想到…這段情節,就覺得很好笑!哈哈…」綾靖笑的跟瘋子一樣,臉上竟浮現了淡淡的甜…

我看著她,原來…只要有愛,再冷淡的人也會有這樣的面容。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