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3:57:47尚未設定

愛,未完成 - 1 < 轉 >

國三的畢業旅行,是我難忘的回憶…



「…那個…我問你一件事喔!」在墾丁福華的豪華旅館房間裡,我打室內電話給同樓層的逸軒,不為別的,只為鬧我身邊的依倫。

這件事其實很複雜,但也可以了解。不過,你一定很好奇,住同一層樓,為什麼要用電話〝交流〞,不能直接進出房間吧?理由很簡單,逸軒是公的。在這樣一所以管教出名的私立完全中學裡,不但禁止男女交往,連畢旅房間的安排都隔了十萬八千里,猶如牛郎織女千里相會一般。好在有電話,可以快速聯絡。那…你又好奇我為什麼要鬧依倫了吧?逸軒,我的好朋友,為了追依倫,告白N次,被拒絕N次。最奇怪的是,依倫是喜歡逸軒的,這樣表裡不一,欺負我好哥兒們的人,我可是不會原諒的…

「呃…什麼?」電話那頭,逸軒終於出聲回應我,我和同房的好友程悠晴,特地在畢旅找依倫同房,由此可見,本人心機之重了吧!

「呃…呵呵~那個…那個…」我眼珠子轉ㄚ轉的,果然我發現依倫想吃人的樣子…

逸軒有些不耐煩的回我:「哪個啦?」

我知道他的不耐煩,小小聲的說:「那個…我待會說的話,你不要當真喔!」我聽見他輕輕“嗯”了一聲,知道他答應後,我賊笑起來…「就那個嘛!那個…」我又“那個”起來…

「吼!妳很煩喔!不要一直那個那個啦!哪個啦?」逸軒的不耐煩讓我靜了下來,我撇向依倫,發現她豎起耳朵等著聽我跟逸軒的對話。

「你當我男友好不好?」

「好。」

他沒當真,這我當然知道,可是當我看見依倫那張比踩到狗屎還臭的臉時,就笑到翻天覆地了!

「你怎麼會這麼回答?」我問,這太合我意了嘛!

「聽妳一直那個來、那個去,猜不到也難吧?」他理所當然的回答,我已經笑到不能自拔了。

「你知道嗎?依倫的臉,好好笑喔!」我好不容易停下瘋笑,小小聲的說。

逸軒突地笑了幾聲,似乎還是很爽吧!「是喔?她的表情很“幹”嗎?」果然…他在暗爽。

「嗯,對啊!就先降子唄!我要睡了,晚安嚕!Bye!」我決定休息休息,不然會笑死。

「Bye!」逸軒一如往常的道別,掛了電話。



11月27日,我的報復心,其實誰也比不上…

* * * * * * *

玩了兩天,心境上卻像是瘋了N天,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我坐在遊覽車上,是該回家了…

「喂~」不知怎麼的,實在睡不著,轉過頭,我輕輕叫醒身旁的逸軒。

「嗯?」逸軒揉揉眼睛,熬夜,真不是人幹的,像我,一定是亞利安星球來的…

「問你一個問題喔!」我看他一臉睡意,決定單刀直入!

「喔。」這個冰塊,反應真冷!但是…我竟漸漸愛上這個冰塊。

「你要認真回答我喔!」

「喔。」我猜,他大概跟我是同個星球掉到地球上的吧…

「真的喔?」我再次強調,以免他裝傻。

「…妳到底問不問啊?」

我深吸一口氣。「當我男友好不好?」我認真的對冰塊告白,想把冰塊吞噬…

「好。」

我張大雙眼,難以置信。「吼~不要鬧啦!認真回答我,我很想知道耶!」

「我也很認真啊!」逸軒這個結冰的水瓶座,裝傻一流,無人能及…大概看見我眼裡的堅持了吧!他又加註。「我就說好了啊!」

可能是我天生不容易相信人吧…就是不信!「我喜歡你!」我苦笑,對這種人,非得認真不可!

「我也喜歡妳啊!」我撐大眼瞪他,會氣死…

我無法忍受,眉毛都快打結了!「鍾‧逸‧軒,你欠砍啊?認真點啦!」

「我很認真耶!」他跟著張大雙眼,表達他的弱勢和無辜。

「……」我就這樣一直跟他重複對話,說真的…跟這種人說話會氣死!

我靜下來,對著窗外發起呆,我知道,我這種行為很不好,一開始表明自己是開玩笑,但畢旅這兩天的相處,卻顛覆想法,心漸漸屬於他…

我閉上雙眼,決定用心喜歡逸軒,霎時之間,范行琛的臉浮現在我腦海,天…我忘了!在台北還有他這樣一個人,只怪當初一時衝動,為了“報答”而跟他在一起…

我望向窗外,真想趕快把一切結束,我想要我眼前的逸軒,想就這麼霸佔著他。



原來,感動…是一下子就會被心動越過的。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