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8:41:26小玉

求公平?

這陣子很忙,忙著考試,也在這段時間,讓我有不同的感觸。跟同學的一討論在討論,一再的溝通,才達到共識。
在深夜裡,我腦中不斷浮現,電話那片段的內容,我們是否在人有人缺席時,老師點名,而暗暗開心呢?是不是看到同學常常沒來,而覺得自已吃虧呢?
當我反問我的同學:xx老師要公平,他可以給我們真正的公平嗎?而是他讓我們覺得是他對我們不公平。
一個事事要求公平的老師,讓我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他,也許他可以說是正直的好人,但是要{求公平}這三個人,對我來說,有太多的天真、太過於的理想化。
也許,我早就忘了什麼事公平,也忘了什麼是不公平,我只記得當下要尊重誰!當下要怎麼做!公不公平要怎麼斷定,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去斷定這個世界公平對他是否公平。

上一篇:看人!

下一篇:大人們@money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