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02:31:06小玉

我@眼光看世界

今天跟同學的互動,讓我想起,在空專的日子,有一位同學跟我說話,內容我忘了,不過他大約的意思,我還記得。
人跟人之前,有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眼光,看這個世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想法,當想法有衝突時,那是否只是因為不了解的一場誤會,還是真得火爆衝突。
在以為自已對,對方是錯的之間,是不是要加上了解和包容,還是要加上恨上加恨,是不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轉環。
之後的我,我選擇了沉默,把事情先放下,一切先不要想,我把全部的心思放在,我的寶貝和我的功課、生活上,也許這是忍耐的一種方法。
我很肯定我的作法,我只知道,我當下要這樣做;我知道我不能凡事忍耐,我不能事事都順著別人,當然忍耐很重要,但是對於不需要忍耐、不需要包容的事,我用忍耐和包容去面對,我只會覺得,我在對不起自已,是自已容許別人欺負自已。
寶貝總是說:我很在意別人的想法、眼光。今天的事,我真得發現了,我太乎別人的想法了。
在我眼光裡的世界,一點都不美好,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失意,看著那麼多人努力的過著生活,太多的夢想無法實現,如意跟不如意,慢慢的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了。對我來說,心靈上的充實,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從不如意到超不如意,體會到不如意在生活中,那是正常的,那時候的我,覺得只要有一次好事發生,就算是一種奇蹟。有人說:人生谷底後,也是表示好運將近。也許是真的吧,這二年的我,就一切順利,現在我倒是覺得,一切都很幸福。

上一篇:是否是賤骨頭?

下一篇: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