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19:47:39藍悠

夢境 第一章 (第三度空間)

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裡,位於鬧區的一間豪宅裡,一個正值二八年華的少女在跟他的姐姐吵架。

「姐,我不要去啦!我為什麼一定要到外婆家不可。」風稜氣呼呼的對著眼前的人爭吵,在她的面前站的是一個年過25的成熟女子。

厚~姐很奇怪耶!一直要我去外婆家,明明知道我怕死那邊了,每次去那都陰森森的,雖然我是『悠人』的成員不代表我膽子大耶!小時候去一次已經讓我印象深刻加上痛苦了,況且,『悠人』不是說不可以請假,但是為了這種事請我實在開不了口。

「姐是擔心妳的安全,妳看現在外面那麼亂,動不動就有人拿機關槍遊街掃射,姐也是有工作要做的總不能每天都在妳身邊照顧妳吧!」風稜的姐姐淡影,正在苦口婆心的勸風稜去城外比較安全的外婆家。

咳~姐當然知道妳怕去外婆那,但......姐沒辦法啊!如果有辦法姐也不想讓妳受苦啊!

自從媽去世後爸爸因為又出國導致在家時間不多,家裡也一直只有我跟妹妹,現在社會又那麼亂,稜的身體又不是很好,如果又出意外我真的不敢想像。

「姐,妳放心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的身體很好,我的病也早就.....」話才講到一半,風稜就發現,自己差點就說出來了,可是善於觀察人的姐姐真的沒有發現嗎?

「稜,妳說妳的病怎麼了?」

幸好淡影也沒什麼懷疑,只是擔心自己的妹妹哪裡不舒服而已。

「呃!沒......沒事,姐我身體不舒服我先上樓回房了。」心虛的她馬上以飛快的速度跑上樓去,準備逃避目前的問題。

「稜,等一下姐還沒跟妳......」她的話都還沒說完,就不見風稜的身影。

稜她真的累了吧!現在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一下子就跟她說要去外婆家可能還沒適應吧!

淡影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相片,裡面是一個極為美麗的女人帶點慈祥又有點憂傷的笑容。

她往沙發上坐了下來


「媽,我該怎麼辦,我還撐的住嗎?我總不可能照顧她一輩子吧!但我總放不下心,自從媽去世了之後,風稜的病是有一點點的好轉,是不是妳在守護著她呢!如果是,請不要結束對她的保護,媽!謝謝妳,我真的累了。」 自從淡影被收養後,她的養父養母都很疼她彷彿視她為親生女兒般的照顧。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馬上跑回房的風稜倒在床上,而且身體還在發抖。

「差點就被姐發現了!我還能瞞多久呢!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還是一輩子?」她倒在床上第一次有種想哭的感覺。

真的好怕,自從媽媽去世後我的病就逐漸好轉,好怕家人會認為我是掃把星,當初去醫院檢查時,醫生也說是奇蹟,本來不可能痊癒的病居然完全好了,當初如果不是月竹姐姐幫忙堵那名醫生的嘴,要他去國外,不然事情找就拆穿了,尤其是非常愛媽媽的爸爸,如果知道我是因為媽媽而大病痊癒的話爸爸跟姐姐一定不會在理我,我好怕,我不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