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17:05:16響 響

【四衛接龍】銀衛學園物語。祭井


【四衛接龍】銀衛學園物語。祭井


掌心的溫度,早已快要忘了
溫暖的小手,停在過去的記憶裡
可以的話,我們能否再牽手一起回家一次?


就如同往常,艷陽高照;即時如此,他們的練習也不曾間斷。

「今天大家也要好好練習。」天天拉開了嗓子,對著操場上努力練習的每一個球員打氣。

最近棒球隊裡可以看見有一些新面孔,有了她們的加入與幫忙,棒球社變的更熱鬧更有衝勁。

「小櫻,謝謝妳來幫忙啊!」

「不過網球社那裡,妳沒有去不要緊嗎?」看著櫻,天天疑惑地問道。

「沒關係的,我的練習部分已經結束了。」

望著正在鍛鍊體力而跑了好幾圈操場的鳴人,櫻對他揮了揮手和甜甜的一笑。

「鳴人這家伙,果然是傻人有傻福啊!」在一旁的牙看到這幅情景,不免小聲地怨著。

「牙不是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歡嗎?你也可以去找一個可愛的女孩。」祭突然從牙的背後冒了出來,果然是聽到了牙的怨念呢!

「祭你難道都沒有想過要找女朋友的事嗎?」牙反問著。

「等到可愛的女孩子出現,自然就會有了。」祭臉上抹著一股淺淺地笑容,祭的想法總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實在是很難讓人理解。

「祭,辛苦你了。」櫻替祭遞上了一條毛巾和一杯水。

「謝謝你,小櫻。」祭對櫻回了一個小小的笑容,這樣的動作未應招惹了不少的敵人,此時有不少的女孩,投來了忌妒的眼神,不禁讓櫻背後涼了一半。

「對了,祭什麼時候有空呢?」

「小櫻想要跟我出去約會嗎?我很樂意奉陪。」祭臉上依舊掛著的笑容,不過有時候他的笑容也會挺惱人的。

「才、才不是這樣呢!」櫻急忙解釋道,她已經心有所屬了,祭怎麼還跟她開這種玩笑。

「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井野這個禮拜六有花藝比賽。」櫻拿出了一章簡介單,內容是有關於花道和插花的介紹,還有競賽事項。

「可是這個禮拜六棒球社要團練,我想恐怕不行。」祭從櫻的手上接了簡介,但還是回絕了這個邀約。

「我會幫你轉告她的;如果有空的話,我會找她一起過來看你們比賽的。」

小櫻之所以會認識祭,都是因為她的死黨井野跟祭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後來祭和井野各自就讀了不同的高中,所以就比較少聯絡了。

祭在回去練習前,向櫻說了一句

「我相信就算沒有我的加油,她也會表現很好的。」

直到祭回到了操場上,櫻的目光沒有轉離開過他的身上。

而櫻也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

「要是有你在,她會表現的更好的。」

井野總是好面子,才會托付小櫻把簡介給祭的。
會希望再見面,那樣的想法裡一定有參雜著思念。

如果可以再見一次面就好了,聽一聽彼此的生活瑣事也好。

要是井野對祭可以更坦承一點就好了。

櫻拿起了手機,從電話簿中按到井野的號碼,撥出。

『嘟嘟嘟嘟──嘟嘟嘟────』

「我是井野。」電話另一頭,傳來了一個朝氣蓬勃的聲音。

「井野,是我,小櫻。」

「我已經把東西交給祭了,可是他……」

「沒有關係的,反正他也會有他要忙的事。」雖然井野的嘴上這麼說著,但總有一絲故作堅強的味道。

「下一次祭也有畫展發表,到時候我在去找他就好了。」

「那就先這樣囉!」井野好像趕時間似的,匆忙地電話給掛斷。

「井野……」

雖然很落寞,但這種情況偶爾也是不得已的。

自從那天跟井野說完電話後,就沒有井野的消息了。

轉眼間,天氣又轉涼了點,冷空氣吸入鼻頭都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這就是今天的天氣,星期六已經無聲無息地悄悄到來。

「小櫻,今天妳不去妳朋友的什麼比賽嗎?」鳴人看見這個時間,櫻還在棒球社不免擔心地問著。

「我想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櫻翻著手裡的外文書,從容地回答道。

「為什麼?」鳴人只感到奇怪,為什麼櫻不去觀看好朋友的比賽情形。

「說不定會有什麼事發生,我想有我在的話應該挺不方便的。」櫻闔上書本,釉綠的杏眼望著鳴人。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這樣吧。」聽見櫻這麼說,鳴人也只好作罷。


此時,花藝競賽的會場外,每個女孩穿著濃厚日本味的和服,各個氣質端莊優雅、纖細美麗、修養得宜。

當然井野也不例外,盤上了柔軟閃耀的金髮,一席紫色的和服,樣式花彩繽紛,十足地展現出井野本身的高雅姿態,她的出現,頓時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在會場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紅的、白的、黃的、藍的顏色應有盡有。

為了準備等等的比賽,井野站在花前靜靜地思考著等等要擺的主題和樣式。

插花可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要講究美感、藝術、顏色的融洽甚至要緊緊與主題環環相扣,只要有稍微的偏差,這成品可就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有一盆花吸引了井野的目光,井野緩步向那盆花湊近。

「花火蘭……它的花語……」井野的手輕觸著絨毛瓣像煙火放射一樣的花。

「它很適合拿來做我想表達的主題,就選它吧!」她將花火蘭整盆捧了起來,看來井野是決定要用這盆花來當作這次花藝競賽的主題了。

在會場裡逛逛之後,井野又多選了幾盆花,進入了廳室,準備等一下的比賽。


這時的銀衛學園……

每個人都認真的做好自己分內的練習,對於之後的賽程,大家都十分的努力。
只有一個人,今天有點不對勁,他的失神,沒有觀察入微的人是不會察覺的。

因為笑容是他最好的偽裝,猜不透的心思,就是他個人的最佳寫照。

「今天你的狀況不是很好啊,祭。」一個聲音,驚擾了正在閉目養神的祭。

「是你多心了,佐助。」祭拿出他的招牌笑容,只可惜佐助不是吃這一套的人。

「我想不會是我多心,要是今天狀況不好就別練了。」語畢,佐助一轉身就隨即離去了。

「這是在關心我嗎?」看著離去的佐助,雖然他不善跟別人談話,但是他的關心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祭打開了自己隨身都帶著的背包,拿出了前幾天櫻給他的簡介。

他把簡介打了開來,大略地瀏覽了一次,看著看著,有一行字,是一個人的字跡,娟秀的字體,簡單的幾個字,讓祭的心中濺起了一波波的漣漪。

只見祭將運動用品……等,全都放入了背包,收拾了一下,他立即將背包背好,和天天小聲地咕噥了幾句,便離開了學校,雖然他不至於是奔跑,看的出來他是有要緊的事要去辦的樣子。

現在會場裡擠滿了人潮,有許多人都是慕名花藝競賽而來。

井野緊握住衣袖,緊張的情緒不免湧上心頭。

她走到了盆栽前,桌上放置著他方才挑過的花,她將身子放低,兩腿彎曲跪坐好,以優雅的姿態開始修剪花朵。

只見井野將一朵朵花放置在盆栽上,插了又拿起來,拿起來又插下;就這樣來來回回反覆這些動作不知多少次,最後終於在時間內他將做聘給完成了。

最後井野磨好了硯台,拈起毛筆,井野在紙上題上了幾個字。

那,就是她這次的花藝作品所想要表達的主題。


『遠方の思念』


將全部都準備好了之後,井野平復一下心情,坐在一旁的席上,等待晚點的發表解說。

台上的女孩,各個展現出她們的自信以端莊的儀態和穩重的口吻,真摯表達出她們寄託於自己作品中的想法和意念。

這的確是個極具競爭性的舞台。

終於輪到了井野,井野拉了拉和服的一角,走上了舞台前要向所有到場的來賓發表著她的作品。

「這次我要表達的意念是對一個人的思念,我選用了花火蘭做為這次的主體,花火蘭的花語是『忘不了的人』,絲絨般地花瓣,就有如對一個人的思念是那樣地潔白柔亮,如絲縷綿延不絕。」

「用紫苑當作做副主題,清淡明亮的紫色,可以將主題更進一步的烘托,也有一種漸層的效果,最主要的紫苑所帶來的花語是『懷念、思念遠方的人』柔和的顏色,更加襯托了煙火蘭。」

「在最底座的草,是楊蘇草,盎然的綠意與主題十分融洽,會放楊蘇草當然也有它特別的涵義存在,它的花語是『熱烈的思念』,屹立不搖的小草,是強烈思念的最好象徵。 」

「主題花火蘭、副題紫苑、配草楊蘇草,簡單的搭配,不繁多的顏色,純潔尚雅。」

「這些就是我想表達對遠方的思念。」

「謝謝大家的聆聽,也感謝在場來參觀的各位,謝謝大家。」

當井野解說完畢之後,台下所有的觀眾一片喧然,熱烈的掌聲,是大家給予她的肯定。

「真不愧是井野。」會場的角落邊,一個身影,輕聲的讚嘆道。

隨著井野精采的演說,大會也即將落幕,經過所有的評審審核之後,就要公佈這次花藝競賽的成績。

一個穿著日本古裝的評審緩緩地走到了台上,手裡拿著這次的審核結果,他打開了麥克風開始唸起這次參賽者的作品和所得到的獎。

唸完了後面的獎項部份之後,接下來最令人緊張的就是前幾名的獎項要公佈了。

「恭喜山中井野小姐的花道作品榮獲特優賞。」

一聽到井野的名字,台下如雷的掌聲,響遍了整個會場。

「謝謝,謝謝在場的每位來賓。」井野上台前領了這份屬於她的殊榮,抱著獎盃,井野感動的眼角泛著淚光。

花藝競賽也就此告一段落,井野那扣人心弦的作品,終究是得到了每位評審的青睞與好評。

手裡拿著這份得來不易的獎,井野輕快的腳步和愉悅的心情,經過他身旁的人都可以感受的到,只可惜沒有辦法與她最想要見到的人分享到。

換下了和服,收拾好位這次準備的一切,井野跨出了步伐走出會場。

「這次表現的真不錯。」正當井野走了出來,一個聲音喚住了她。

「這是因為有你的加油啊!」井野的臉上勾起了完美的笑容。

「我就知道你會來的,祭。」井野回頭向祭看道。

「都寫了『我想見你』的留言了,要不來恐怕也很為難吧?」在簡介上的字跡,正是井野所寫下的,思念的訊息。

「就只有今天,縱容我任性一下吧!」井野頑皮的對祭扮了個鬼臉。

「吶,獎勵我一下吧~今天可是拿了特優獎喔!」井野將她的手伸了出去。

「這是要做什麼?」看著井野將手伸了出來,祭並不明白井野的用意是什麼。

「就像小時候一樣,牽我回家。」說出這樣的話,不免也挺難為情的,井野的臉頰上淡薄的粉色,在餘暉的照映顯得更加美麗動人。

「妳還真是任性。」祭只是微笑著,輕牽起井野的素手。

「對了,妳好像沒有解釋到妳作品上的白色小花的涵義。」祭問著。

「那是鈴蘭,灑在楊蘇草上的小花。」

「它的花語是幸福漸進。」


那掌心的溫度,深刻的留在腦海裡了。
我們的幸福,是不是開始要到來了呢?


【End】


某響後記:

我終於解脫了(攤死)。
某響真的是脫稿王,非常對不起大家。
之後的進度,我會以快步調進行,懇請大家見諒。
新配對的嘗試,感覺很不錯,但是還是比較喜歡鹿井的說。

※牙雛以改由此篇為替換,在此向讀者致歉。

蠍慈 2007-08-10 13:33:30

好溫馨  XD?

整個好棒好棒  XD《被打

oboe 2007-07-31 12:34:07

頭香ˇˇ
阿呀~!我喜歡這篇祭井文XD
話說小響響好久不見壓>ˇ<
您的寫作功力依然不退=ˇ=+

很喜歡這篇的唯美感覺呢!
整個很萌-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