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23:41:02響 響

【鹿井】 Bright 淺 色 系《全》


吶吶,鹿丸,不要一直望著天空發呆嘛。

井野,這裡是我看白雲的地方。


妳也可以和我一起看白雲。

那你願意陪我一起嗎?



人來人往的街頭,擁擠的城市,人群的嬉嚷。
這個城市很繁忙。

一名鵝黃髮色的女子,在人群中十分突顯,是她的髮色嗎?正確的說是對一半,另一半是她不受這城市的傭擾,感覺十分異常,她渾然忘我的緊盯手裡的書,好像不身處這城市般,近看這女子,高束起馬尾的長髮,手提著方形書包,清秀的臉蛋,應該迷倒不少男孩,依人潮看,她正步入有名的補習街,是要去補習嗎?

「唉,今天的考試的成績還是很不滿意呢,要去吉野老師那裡了。」穿著學生制服,制服上頭還繡有"山中井野"四字,整體看起來就是一名乾淨俐落的女學生,正穿梭在有名的補習班街頭,看來是為了成績正在煩惱。

她無奈的拿起今天的考卷,深深嘆了口氣,她修長的指,輕輕在被畫上紅圈的卷上,畫圈,反覆不斷的畫圈,她皺起了眉頭,表情就是頭痛難解,最後她好像放棄了,只輕聲道「還是去找吉野老師吧。」

她到了一個樓房,那有個小小的廊,步入廊裡,最裡面就是長長的階梯,延伸至看不見盡頭的二樓,女子看了看了幾眼便不加思索的直接走上樓去,看來這裡是她很熟悉的地方。

還沒進門,就可以聽進裡頭的吵雜聲,似乎有非常多人的樣子,門上有個招牌,這家,應該是補習班吧?

名為井野的女學生,輕轉著,看起來上了年紀且上頭的漆有些剝落的把手,門一開,入眼的光影就如門外所聽的,人山人海,不過可以看見一名女子,用著宏亮的嗓音,認真的教起臺下數十位的學生,看的出那名女子,應該是位名師。

「吉野老師。」井野不顧是否是不是休息時間,或設想到會不會打斷大家聽課的想法,就直接大喊女教師的名字,這樣好像有些傷大雅,毀損她的形象。

「啊!是井野妳啊。」吉野老師對於井野的大聲呼喊,似乎也不以為意,更沒有所謂不悅的神情了,反而也非常熱情的擱下手邊工作,接應她。

認真教課的吉野老師,竟然因為一名唐突闖入且有點沒有禮貌的女學生,拋下聽課的同學,讓在場的一些學生們有點困惑,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

「井野,歡迎妳來啊!」吉野老師的神情就像看到貴客般,熱情招呼著,好像忘了他還在上課呢。

「老師,真是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想起剛剛自己的魯莽,打斷老師的教學,她心裡還真有些過意不去。

「妳能來老師很高興,不過...老師今天還有課呢,所以...」老師的心裡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幫上井野的忙,可是今天的課,似乎挪不出什麼時間呢。

「沒關係啦,老師,都是我不好,那麼唐突拜訪,應該事先跟您聯絡的。」

「所以我還是....下次再來吧。」老師沒有空,看來她可能要打道回府了,不免還是有點小小失望呢。

正當井野起身拿起書包,正要離開時,突然門先開了,好死不死,還撞上她美麗清秀的臉孔,哪個該死的傢伙,敢撞她,等等那個人就死定了。

「媽,我等等要去堤防邊。」從門邊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聽起來懶懶散散的,完全提不起勁來,束起高高的馬尾,連眼神也是十分的渙散,她好像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開門時,撞到了人,只顧自己的說著。

「鹿丸,你撞到別人了!」吉野老師大聲喊著,似乎對眼前男子的行徑十分不滿,也非常的生氣,有失她平常溫柔婉約女教師顏面的大喊,也許可以說是真面目吧?!

「唉唷!真是抱....」連話都還沒說完,鹿丸已經被眼前的井野嚇的說不出話了,眼前的女子以非常憤怒的神情怒瞪著,就像是要把鹿丸吃下去般,緊迫釘人的視線,直逼著鹿丸,讓他連氣都不敢喘一口。

「抱歉?!奈良鹿丸!你竟然....敢這樣!」井野緊摀著被撞的臉,痛的讓她的淚都快掉了下來,眼前的鹿丸還漫不經心,要人提醒才知道它撞到人,真是夠了,她的怒氣擋都擋不下來了,她要讓鹿丸知道傷她美麗臉孔所要付出的代價。

「我都說抱歉了嘛,井野,有必要那麼...」看到眼前的井野,他知道他不能再說話了,只能讓她劈頭大罵而已了,說在多抱歉也沒用了,她就是那樣的人,霸道和不可理喻的女人。

「好啦!好啦!你們不要吵了,鹿丸,媽媽要去上課了,井野就拜託你啦。」吉野一副輕鬆的樣子,雖然自己很想親自教導井野不過外頭還有課,這也沒辦法啦。

「喂!媽....」話都還沒說完,吉野一溜煙的就跑走了,此時鹿丸可真要頭大了,拋給他這個麻煩,該怎麼辦啊?

「妳們女人怎麼都這樣.....」話說回來,鹿丸從以前就覺得麻煩頭痛的就是女人了,她們以為男人都會乖乖聽她們話嗎?更別說他受的了向井野這樣的女人。

「喂!鹿丸,你要給我負責,你害我問不到問題,還撞到我的臉。」井野一副氣呼呼的臉且還大聲嚷嚷著。

「好啦!好啦!妳別在嚷嚷了。」還是隨便敷衍一下井野吧!他可受不了她對自己的精神轟炸呢。

「那跟我到河堤吧。」拋下這句話,鹿丸就轉身要離開補習班了。

「喂!你要去哪裡啊!鹿丸。」井野隨手拿起剛才掉落的書包和外套,緊跟上鹿丸。

一個在前悠然自得,一個在後頭窮追不捨,這樣在人眾多的街頭,這樣的景象會給別人很怪的印象吧?女的被男的拋棄啦?還是女的窮追猛打?!

就再這樣一前一後的組合下,一個安然自得,一個一頭熱的,情況下,終於來到河岸邊。

「到了。」鹿丸對著在後頭追的滿傷是和的井野說著,用著驚訝不應該說是詭異的眼神打量了一下狼狽不堪的井野,心想著,這個女人怎麼那麼不死心啊!自己都已經特意的繞了一大段路,沒想到還是跟了上來。

「呼...呼...幹麻來這?」用著有點上氣不接上氣的聲音,這樣的奔波已經是很久沒做的事了,井野也不經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跟這傢伙來這,還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不堪,好歹自己也是學校的一朵校花啊!!

「看雲,我只是想來這裡看雲。」用著不以為意的口吻說著,說完後,就隨即在堤防邊找個比較乾淨的地方躺下,就開始望著天空看著,丟著在一旁聽到他的回答楞住的井野。

「為什麼.....為什麼...?」在一旁的井野,突然聲音有些微顫抖的說著,頭完全的低下,目光有些失神。

「嗯?」看到一旁的井野沒頭沒腦的在那裡說著,且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他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沒有自信的她,她到底是怎麼了?

「為什麼完全都不在乎功課成績的你,都會考的比我還要好呢?」

「那又為什麼我每天看書時間十三個小時,卻一直都不如你呢?」

「難道,所謂的努力,都是....空談嗎?」也許是今天成績又考的不太好所以,一時間所有的情緒都爆發出來了,是壓力嗎?還是心裡的不平衡?一時之間的井野沒有辦法想個清楚,只有自己還有丟臉的在鹿丸面前哭了....

「唉呦,妳別哭了,我最怕女人的眼淚了。」看到在自己面前哭的鹿丸,頓時才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只有無力啊....

「再說妳問我的問題,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最麻煩了....」沒錯,她怎麼會知道,再說自己看白雲的時間都被打擾了,他哪有那個時間回答這種麻煩的問題。

看著淚流不止的井野,鹿丸突然伸手將依旁的井野拉上堤防來,並拿出放在褲子口袋中的手帕,遞給了井野「吶,拿去吧....」雖然只是簡單地遞手帕的動作,不知怎麼的弄哭了個女生,在遞手帕給她,似乎有些難為情,自己也不知怎麼的臉上卻染有點紅暈。

看到遞手帕給自己的鹿丸,也覺得有些驚訝的井野以哽咽且小如蚊吶的音量說著「謝謝你。」隨後拿起了鹿丸的手帕將自己難看的淚給擦乾。

「妳唷!就是太看重那種東西,才搞的自己難過的。」鹿丸對著井野說著。

「光看成績,是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唷!與起追求成績,不如想想為什麼讀書,和讀書的本質吧!」一番很有道理的話,順口的就從鹿丸的嘴裡說出來了,從語氣聽來並不是什麼說教,應該說是一番道理?

「為什麼讀書啊....」聽到鹿丸這麼有道理的一番話,井野也開始思考著,為什麼自己會是這樣,讀書應該是要充實自己的知識才對,那自己怎麼...

「鹿丸你說的對,我真的....太在乎那一切了。」看著對自己說出這番話的鹿丸,後頭的一片黃昏,拉長了鹿丸的影子,這樣看著他的背影,此時井野的心頭卻冒出幾個字『原來他也挺不錯的』,這樣的字眼浮出,難不成自己對他有好感嗎?

「別煩惱那麼多了...來這裡是要看雲的。」看了井野好像好多了,便這樣說著。

「嗯....和你一起....我覺得平靜多了。」井野淺藍如天空的眼,漾起了小小的波動,看著眼前的人,只覺得好安靜ˋ好祥和,甚至企盼這樣一直下去。

「今天的天空很美吧?」鹿丸輕聲問著。

「是啊....或許是因為要有不同的開始了吧?」

「下次在一起來看雲好嗎?」

「好啊,我不覺得麻煩的話。」

兩人對看了一眼,互相會心一笑。


夕陽下兩人的身影,不再是孤獨,也不有寂寞。
心情也要像夕陽般,明亮。

Bright 明亮 是我們的未來。
淺色 是不成熟的我們 。

這樣的我們,不在是平行,會有交點的。

在我們看雲的那一刻。


【End】


某響廢言:
這篇無意間誕生的隨筆,因為某響沒有寫過鹿井,所以來牛刀小試一下。
希望不會傷眼啊!據我所知很多人都是鹿鞠向的,不過某響還是偏鹿井,所以這篇能有點不合一些看倌的胃口啊!O口O
總之有傷眼之處,敬請見諒>"< (分發眼藥水中。。。)
2009-01-20 12:07:20

我也愛鹿井♥

NT 2008-02-29 22:04:02

我是完全鹿井派的唷!!!

2006-08-26 15:28:34

哦哦....
我好像就是所謂『很快速』的劇情呀....
真是不甚理想欸~~~~
響所謂鹿鞠向的朋友。是指我嗎?
(應該還有更多人吧....)
眼藥水是不用啦!
雖然我不太可能主動寫鹿井,可是鹿井不在我特特特別排斥的分類裡。(以看來說....)

版主回應
鹿鞠向的朋友很多(當然也包刮小襄)

幸好鹿井美有讓小襄很排斥啊!>ˇ<

眼藥水真的不用嗎?

下次再來打寧天或牙雛好了。=ˇ=
2006-08-26 16: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