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7:59:09響 響

【牙生日賀文】 雛 香 《 上 》 

【牙 生 日 賀 文】


《 雛 香 》



雖 然 妳 暗 戀 著 他

我 一 切 都 知 道

只 是 我 從 沒 有 放 棄 的 念 頭 ...





「吶,赤丸,今天起的還真早。」一旁的狗兒興奮的舔著一位睡眼惺忪的男子,高興的神情令人猜不透會是什麼事會讓牠如此興奮。

「是有什麼好事嗎?」男子對著名為赤丸的狗笑了笑,爽朗的笑容把男子的個性表露無遺。

「嗚- 汪汪 ..」赤丸擺了擺尾,緊咬著男子的褲管,拉著男子來到了一個掛著日曆的牆前,依然以熱切的眼光看著男子。

「怎麼了嗎?赤丸」男子還是無法了解他的愛犬透露著什麼訊息給他,只是無奈的抓著頭,心想著赤丸今天是怎麼搞的?

「汪-汪- 嗚..」赤丸將頭指向了日曆,高興的擺著牠可愛的小尾。

「原來是這樣啊!你為我感到很高興嗎?」男子看像日曆後發現,日曆在7月7日上被畫上一個大大的紅圈,並標示著:牙的生日,這下子牙可終於了解赤丸所想告訴他的事了,原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

「汪!汪!」赤丸高興的叫著,也許是因為牙終於了解了牠的意思,或者是想慶祝今天是牠親愛的主人的生日。

「呐,赤丸,今天我們一起去散個步吧!下午在去吃好吃的,我請客。」牙看著高興的赤丸便輕輕的撫著赤丸的頭,順手將牠放進衣服中,便朝著樹林出發。

「今年我的生日,只有我們兩個渡過囉!我也很想找多點人,但現在村子的人都在出任務,是沒這種閒功夫的。」步往樹林的路途中,牙緩緩的向赤丸說著且神情有些落寞,話雖如此,但還是希望有個人能陪陪吧?

「嗚─ ─ 嗚..」赤丸發出了寂寞的哀鳴聲,且舔了舔牙,像是在安慰著牙般。

「沒關係的赤丸!我只要有你陪著我這樣就很滿足了。」牙瞬間恢復了精神,雖然只有他們,但生日總要過的快樂些吧?

「汪!汪!」赤丸看著天空似乎發現了什麼?不斷的朝著天空吠著。

「那個是什麼東西啊?」清晨的陽光如此耀眼,牙不禁瞇起了眼想瞧個仔細。似乎是一隻傳信的鳥在空中盤旋著,突然向牙的方向都了個卷軸後,往其他的方向快速飛離。

「唉,今天可真倒楣...是任務傳信鴿。」任務傳信鴿是忍者傳遞任務所專用的鴿子,看來牙是免不了跑一些任務了。

「抱歉了赤丸,看來今天無法跟你去散步和吃大餐了。」牙臉上表著歉意,因為突然的任務纏身,可能無法實現早上所說的承諾。

「嗚-嗚..嗚」赤丸小小的臉,看的出牠十分的失望的表情,不禁發出了哀鳴。

「別哭喪著臉啊!赤丸,不然這樣吧!你留在這等我一下,這些簡單的任務我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了。」靈機一動,雖然不知可不可行,但牙還是希望可以安撫一下失望的赤丸。

「汪嗚─ ─」聽到牙這麼一說,剛才赤丸臉上失望的神情便一掃而空,這樣的聲音應該是同意著牙的想提議吧?

「那就這樣囉!你在這等著。」看到赤丸的心情好轉些,牙也趕緊拾起精神,以飛快的速度向木葉村去執行任務。

「汪嗚...」赤丸望向牙離開的方向,默默的目送著牙,靜靜的坐在一旁。

也許是無聊著吧?畢竟赤丸的心態還像隻小小狗,看到一旁飛舞的蝶還是忍不住撲了上去,用柔緻的掌輕輕撲向小巧的黃蝶,黃蝶受到了赤丸這樣驚嚇,趕緊想飛離赤丸,不料這樣的逃離卻引起了赤丸的玩心,讓牠近一步的撲向小黃蝶,就這樣追逐著,卻慢慢偏離了剛剛和牙分開的地方,這樣越走越遠...... 黃蝶飛著,飛到了一個隱密的花園,花園中都是單一一種花,都是白色的小雛菊遍佈了整個花園。

「嗚...嗚..」赤丸司乎發現了有小小的不對勁,想找回原路,可是靈敏的小鼻早已被整遍小雛局的香味薰到非不太出路的味道,赤丸開始有點擔心了....

赤丸努力的跑著,用著鼻子不斷的聞著,想找回原路,但還是沒有辦法..就這樣讓赤丸有些疲倦,正當赤丸想要放棄時突然他聽見了,一個令牠十分熟悉的聲音。

「赤..赤丸..你怎麼在這?」一個柔細卻有但有些微著顫抖的女聲,輕聲的喚著赤丸。

「汪!汪!」看到這名女子,讓赤丸興奮的擺著尾巴。

「怎麼自己在這....牙呢?」女子怯怯地問著,他知道這知狗,是他十分要好的夥伴的愛犬,他們幾乎形影不離,看見赤丸支身在這,女子不禁擔心問道。

「嗚..嗚...」只見赤丸低著頭,發出難過的哀鳴..

「是迷路了嗎?我知道了..我..我帶你回去吧。」女子向赤丸說著。

「汪!汪!」聽見女子這麼說,赤丸高興極了,忍不住轉了幾個圈子。

「那個...赤丸..等我一下下好嗎?我想摘些雛菊回去。」女子輕聲問著,便向赤丸微笑了一下。

「嗚..?」赤丸不解的看著女子。

「今..今天是牙的生日...所以..所以我想送他這裡的花..」女子雖然是和赤丸說話著,但還是無法改掉怯怯的顫音。

「花一摘好,馬上就回去了..所以,赤丸耐心的等一下吧..」女子溫柔地摸摸赤丸的頭,並把赤丸捧著。

「赤丸,我先帶你到陰涼的樹下休息。」女子輕放下赤丸,且輕撫摸著赤丸的身子,便走向那滿是雛菊的花田,輕巧的摘下那小而細緻且散發淡淡香味的雛菊,插入精緻且裝滿著透徹清晰的水的小瓶,在這樣晴朗舒適的天氣下,連平常害羞內向的女子,也開始哼著輕快的小曲,聽到優柔的曲聲和舒服的微風拂著,赤丸慵懶地闔上眼,因為在他身旁的女子是主人的夥伴,也是自己的夥伴,有她的陪伴下,至少安心多了。

就這樣淡淡的雛菊香瀰漫在空氣中,一名女子仔細挑選著較漂亮的花朵,一隻小狗躺在樹蔭下,這樣的畫面,猶如一幅美麗的畫,這般的悠然... 也使時間似箭般快速流逝。


「火影大人...工作結束了嗎?」跑了一些任務後,牙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火影辦公室。

「嗯,你的是結束了。但有兩件是我另外拜託你的,可以吧?」一名如嬌豔花朵般的女子,看一眼便可以知道她是非常有領導之相的人,在她的背後也隱約可感受到些許的霸氣,木葉最美麗的花朵,也正是這個村子的領導核心。

「是,火影大人。」因為大人所散發出的霸氣,根本讓牙說不出拒絕的話,別說是生日大餐了。

「唉....赤丸。」牙小聲的說著,也表出極度的無奈。

「可惡,也只有拚了!」牙咬緊了牙關,只有硬著頭皮的做下去了。


「赤丸...赤丸..」女子輕搖著熟睡的赤丸,看來這個地方很舒服呢!讓赤丸睡的那麼熟。

「我們要回去囉..花我都摘好了。」女子溫柔的抱起赤丸,走向回木葉村的路途。

「不知道..牙會..會不會喜歡這些花呢?..赤丸會討厭嗎?」女子看向懷中的赤丸。

「汪!汪!」赤丸只是高興的擺著尾。

「赤丸應該喜歡吧?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拿給牙了。」女子似乎鬆了口氣,平時的自己話也不多,所以只要一說起話來就會有些結結巴巴,何況是要送禮?不過牙是很好的夥伴,在加上赤丸的回應,她是更有信心了。

「赤丸,赤丸...你在哪裡啊??」牙著急的呼喊著,有點後悔不應該讓赤丸留下,且還讓牠等了那麼久..

「赤丸,不要鬧脾氣了?我答應你會帶你去的,快出來啊!赤丸。」此時的牙心急如焚,因為赤丸不只是他最要好的夥伴,甚至就是他的家人,他怎麼可以隨便失去赤丸呢?

「赤丸.....」牙不死心地穿梭整個森林,也要找到赤丸,他用著他如狗般靈敏鼻子,搜尋著赤丸的味道 ,沿著赤丸所留下的氣味,牙仔細的搜尋著,連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放過。

「是這嗎?赤丸...」靠著敏銳的嗅覺,牙沿著氣味來到了雛菊花田,不過到這就聞不到赤丸的味道了,這裡只有雛菊香味,因為是一大片的花田,即使雛菊香不濃,也夠掩蓋些氣味。

「赤丸..你在這嗎?赤丸」牙大聲的呼喚著赤丸,希望牠動物本能的聽力可以聽到他的呼喊。

「汪汪!!」赤丸聽見牙的呼喊急忙從女子身上跳下,去找牙。

「等等啊!赤ˋ赤丸..」女子緊跟的赤丸的後頭,怕赤丸會再次迷路。

「赤丸!」看見赤丸的身影,牙不禁高興的緊緊抱著赤丸,深怕牠在走丟。

「小傢伙,怎麼了?竟然給我隨便亂跑,害我擔心死了。」牙用著擔心的口吻問道。

「嗚-嗚-..」只見赤丸低著頭,示出牠的悔意和歉意,因為黃蝶的吸引,實在是太誘人了。

「唉..真難拿你沒辦法,赤丸,下次可別這樣喔。」看到赤丸的可憐模樣牙也不忍在斥責牠了。

「赤ˋ赤丸你在這啊...原來是來找牙了啊...」剛剛赤丸突然跳下,讓女子嚇了一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女子,緊跟上了赤丸。


《 待 續 》
2006-07-25 16:07:01

真巧耶~~~~
我和響響寫的賀文。形式好像哦!
我的雖然是現代文!
可是也是赤丸不見了,牙去找赤丸卻看到雛田耶~~~~
真是太巧了!

版主回應
TO:襄大ˇ

這是真的嗎? 那真的很巧呢~ ︿︿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啊ˇ 我會繼續加油的ˇ

能看到襄大的身影 響覺得很高興喔ˇ
2006-07-26 08:05:36
球衣12號 2006-07-19 20:50:45

好好看~ㄏㄏ
期待妳的下一集喔!!
出ㄅㄟ出ㄅㄟ~ㄏㄏ...
話說...
火影我最喜歡小李和雛田...噗!!

版主回應
TO:球衣大ˇ

謝謝大大的來訪啊~[飆淚]Q口Q

你是第一個回覆的人,也就是說大大搶到沙發ˇ

謝謝妳的支持啊~下篇跟上篇是一起出的@@?

就在上面ˇ 球衣喜歡小李和雛田啊~不錯呢ˇ

響會繼續努力的ˇ也請大大要常來喔! 
2006-07-19 21: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