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16:31:21momo

2009-0411-0412-花蓮二日II

壽豐>>豐春冰菓店-甘蔗冰、壽豐火車站
林田山>>滿妹豬腳、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市區>>花蓮提拉米蘇、四八高地花枝羹

這天起床已經十點多,
完全沒有聽到八點半的鬧鐘聲,
醒來我就覺得不妙,眼睛幾乎沒辦法睜開,
感覺整個臉跟眼睛都是腫的 >_<
前一天的眼睛血絲竟然還沒消,
眼腫臉腫好不舒服,
瑞則是睡得腰酸背痛嫌床墊太軟不習慣,
把前一天跟民宿老闆訂的8:30早餐解決掉,
早餐早就涼了,否則我的蛋餅應該是很好吃的  ~>_<~
趕緊整理行李check out出發,否則今天的行程可能會來不及。

出門時是個大晴天,忘了帶防曬乳,只好穿著外套防曬,
真是把我給熱昏了,先把行李騎到東林租車店裡寄放。

一路南下,經過壽豐當然要轉進壽豐火車站附近吃吃電視介紹過的古早冰店-豐春冰菓店。



腳踏車風正夯,
門口停了一整排腳踏車,冰店裡幾乎快被坐滿,
沒多看牆上的menu就叫了兩碗古早甘蔗冰,
看到那份量才後悔應該叫一碗甘蔗冰一球冰淇淋嚐味道才對,
一碗50元甘蔗冰雖然不便宜,但是份量足口味佳,
可惜沒肚子再吃冰淇淋了,應該很不錯才是。


很喜歡這種小火車站的感覺,
吃完冰就去拍拍照上個廁所  :p

持續大太陽沒擦防曬實在讓我心裡不安,
停在7-11買了一罐 貴訕訕 的防曬厚厚抹在臉上身上才繼續趕路。

抹了防曬太陽反而不出來了,
下個目標是林田山,越往山邊走越天色越陰沈,
轉進林田山的路口就是有名的滿妹豬腳,
已經過了吃飯時間還是有很多遊客,
本來想兩個人吃一份豬腳會太多,
但其實兩個人五百塊還吃不飽呢!
豬腳真的蠻好吃的,但是有點油、骨頭多,嚐嚐味道就好。

 

吃完豬腳出來開始飄起小小雨,
看著時間就要來不及了,我們得趕五點多的火車回台北呢!
這兩天的主要行程怎麼都是在時間壓力下趕完的 >_<
還好從滿妹豬腳轉進去很快就到林田山文化園區,
其實園區很大,但我們沒什麼時間又飄著毛毛細雨,
走馬看花隨便晃了晃就離開,
我們騎了那麼遠路來林田山到底是為哪樁啊....  ~>_<~






其實這天我整個人不舒服,
眼睛跟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一路上看到很多腳踏車族,有幾個路段還特別畫出腳踏車專用道。
 

路邊看到好幾片這樣的田,很好奇停下來看了半天,
原來是龍鬚菜啊!因為鬚鬚都被採收了差點認不出來。
 

擔心敢不上火車,瑞一路騎得飛快,不到一個小時就回到花蓮市,
早知道就多在林田山晃一晃 :p
還有點時間怎麼辦呢?
看了看民宿拿的地圖,瞥到花蓮提拉米蘇,
雖然我兩都不是很愛甜食,但有名的東西還是要去朝聖一下,
花蓮提拉米蘇已經紅到在市區中原路上開了一間獨棟的店面,旁邊有很大很大的停車場。

進去看到menu上蛋糕的價位,我想花蓮提拉米蘇那麼紅應該跟價位便宜有很大的關係吧!
 

我的美食清單上列了一間「四八高地」,
是瑞愛吃的花枝羹,但到了原本記錄的地址卻找不到店,
巷子裡一位伯伯看我倆晃來晃去就知道我們找什麼,
直接告訴我們四八高地搬家到大同街上,
還熱心得告訴我們怎麼去,不過其實我們兩個都聽不懂,心想就算了...
沒想到就在去火車站的路上竟然被我瞄到四八高地的招牌,
真是太有緣了。

我們兩個興奮得進到店裡點了兩碗外帶,
店員很好,盛了兩小碗石花凍讓我們試吃,
很解熱的涼點。

花枝羹分三種湯頭:原味、沙茶、湯頭
原味跟湯頭的差別在原味有一點點薄欠。
原本我們點了原味、湯頭各一要加辣,
但他們提供的辣似乎只是一般的死鹹辣豆瓣醬,
店員覺得會破壞原湯的美味,建議我們改成沙茶口味,
沙茶是老闆自己特調炒製的,會有些辣味,
還特別調了一小碗湯給我們試喝,味道真的很不錯,
所以我們改成湯頭跟沙茶各一碗帶到火車上慢慢享用。


 

最後當然還是跟環島之星拍張照,
回程車上的乘客比較多呢!
一路睡回台北 。
花蓮~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