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11:15:53momo

2009-0207-平溪看天燈

星期六下午本來說好要去看二輪片「鷹眼」,
但瑞同事一通電話邀我們去平溪看天燈,
剛好元宵節平溪舉辦天燈節,
當然不能放棄這機會,隨手抓了些東西就騎著小白出發,
從新店出發時還只是毛毛細雨,
但騎到平溪時雨就慢慢變大了。

 

還好出門隨手拎了兩個便利雨衣趕緊穿上,
手邊的折傘就留給我們兩頂安全帽擋雨免得回家時安全帽積水,
本來有傘會被偷走的心理準備,但是回來看傘還是好好的在小白上^__^

這天平溪因為交通管制,一般車輛不能進來,大部分遊客都是搭平溪天燈專車上山,
雖然天氣不好,但人還是滿滿滿,
先走上平溪國小操場看天燈會場,
最前面的位置已經被愛攝影的人用腳架佔滿

 

karen學姊日前給了我一個牛提燈,
一路上我邊走邊做努力了好一陣子才組裝起來,
沒想到雨越下越大一下子就把提燈弄糊了,
趁還可以看的時候趕緊留下他的最後身影

 
 

我們是四點多就到了平溪,等晚會開始要到六點半,
只好先到平溪街上覓食晃晃,
一路上簡直是背後頭的人推著前進,
即使在那麼擁擠的街上還是有一盞盞的天燈從街上升起

 

其實平溪可以晃的小路還不少,
在某條小路邊看到兩隻頑皮不怕人的小貓,
引來大批相機拍照 :p

 
 
 

隨著天色變暗,雨也越來越大,
運動鞋開始透著濕意,
看看時間差不多開始擠著往會場前進,
聽說集體放天燈的活動有好幾個場次,
我們只看了兩場就離開了,
在離開的路上才聽到有路人說馬總統會來,
讓我小小遺憾沒有多等一毀。

相機等級太差沒辦法拍美美的天燈,
就用影片來展現吧!
真的很美,不虛此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TC4CvTH1Q

其實我覺得放天燈是個很危險又不環保的行為,
看著天上難以計數的天燈,
不知造成了多少的垃圾,
雖然難得去一次平溪,我還是堅持只看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