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5:23:34momo

瘋狂宜蘭二日-final

幫自己及機車填飽肚子後往南走,
本來要去蘇澳冷泉玩水,但在新寮瀑布已經玩過癮了,
那就轉去白米木屐村看看吧!
我們似乎錯過了主要展示木屐的地方跑到木屐DIY的展館,
木屐DIY 引不起我的興趣,
進去繞了一下就坐在屋前聊天抽菸。

無意間發現一間好店,
就在木屐DIY的旁邊有一間九如咖啡廳,
招牌很不顯眼,
本來只是嘉揚想外帶一杯咖啡,
但美女老闆很熱情招待大家進去吹冷氣,
還說可以用外帶價(九折)讓我們在店內喝咖啡,
我們爬上二樓參觀,
還馬上開二樓冷氣跟我們介紹咖啡廳的由來,
原來這間咖啡廳原本是九如國樂社的練習場地,
裡頭一些擺設是漂亮女老闆的作品,
我們買了兩杯外帶價咖啡,waiter還送來六杯冰開水,
除了服務態度超讚,他們的拿鐵也是少數我會想再續一杯的,
下次經過一定會再去光顧。

專心聽美女老闆說話..

年輕漂亮的女老闆

九如咖啡廳門口

內埤沙灘
前幾次來都是日正當中,
頂多拍拍照就躲太陽去了。
這次來的時間剛剛好,太陽不大不小,
我們馬上脫鞋下水去,
一開始只是泡泡腳、打水漂...

後來大家玩瘋了,
三個男生玩得全身濕又沾滿沙子,
隨著漲潮水越來越高,
李衍自創一個玩法,
先跑去較深的地方坐著,
隨著浪打上來就會把人打上岸,
如果重心沒坐好就會在水裡打滾,
三個男生在水裡滾成一團,
我在一旁邊拍照邊狂笑....

玩累了就到海灘旁的國小洗手台或廁所沖洗,
因為沙子已經黏得滿身滿頭,
花了好久時間才沖洗乾淨換好衣服。

在海邊一直聽到雷聲隆隆,
天色雖黑但也沒有下雨的跡象,
沒想到就在接近羅東市區時下起暴雨伴隨著似乎就在身邊的雷聲,
雨水打在眼睛、臉上幾乎讓人看不到前面的路,
小鄭跟女朋友很勇猛得直衝羅東車站,
其他四個人則趕緊躲到一個騎樓下,
還好我從家裡帶了一個簡便雨衣,
先讓瑞去買了三件簡便雨衣,
因為雨打進眼睛很痛,
我跟瑞的安全帽又沒有前面的塑膠片可以稍稍擋雨,
瑞心血來潮找出本來要去冷泉用的蛙鏡,
雖然很好笑但是這時也顧不得了。
就這樣狼狽得騎到達伯租車還車,
其實我們租車一天應該只到下午四點,
六點還車已經超過兩個小時得多付錢,
但服務人員很好,不但沒收我們錢,
看到我們濕答答得馬上遞上厚餐巾紙讓我們稍微擦乾,
要我們車子停著,雨衣、垃圾留給他們丟就好,
還借後面廁所讓我們換裝,
還好我有保留一套乾淨的衣服,
其他人不是穿上舊衣就是穿著半濕的衣服 >_<
離上火車還有兩個多小時時間,
趁著這段空檔吃個晚餐買名產,
八點多就到火車站裡等車。

瑞穿著他僅剩乾淨的小背心搭火車,
火車上冷氣很強,
穿著短袖的我都冷到睡不著,
其他穿著濕衣服的人就更別說了。

雖然這次出來玩開始跟結尾都很驚險狼狽,
但是令人記憶深刻又好玩,跟兩個人出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