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5:31:26檚夜

【拉娜】獨自





  ——啪嗒。

  ———啪嗒啪嗒。


  是某種液體滴落在固體上的聲音,並在萬丈深淵中蕩著回音。

  液體滴落後的安靜中,陣陣喘息聲隨後在幽谷中蕩起回音,而喘息聲的來源是懸掛於深谷上端的少女,她僅一隻纖手被人牢牢抓著,而抓住她的那名少年手臂傷痕累累,正流出嫣紅鮮血。

  原來滴落的液體是少年的血。


  「放開我,拉比。」聲音顫抖,白皙臉頰沾了些少年所流出的血。

  「不要,我絕對不放。」拉比咬牙,儘管手臂的傷口不斷溢出鮮血,他仍然不能鬆手,否則眼前的她就會跌落山谷,說什麼也不能放。

  這時少女抬起頭,雙眸看著拉比激動喊道:「快放開我!我說了快放開我!要不然……要不然連你也會……也會…」眸中盈滿淚水,說著因哽咽而斷斷續續的言語。

  「妳在說什麼?利娜莉,妳曾經說過大家是一起的,這是我們一起走上的路,妳要米蘭達不能單獨承受一切,那妳呢?」如果他放手了,如果放手……

  就會失去她,永遠的失去。


  利娜莉望著拉比,此刻她無法言語。

  的確,利娜莉曾經說過,在那場激烈的戰鬥過後,她對米蘭達說過那些話。她不希望別人獨自承擔一切,現在卻要他放手讓自己去面對不見底的絕望。
  

  「拉比……」利娜莉感覺到緊握自己的大手漸漸失力。

  她不斷感受到自拉比手臂流下的血液,在心中蕩著回音。
  染了一片殷紅。


  #


  
  「莉……利娜莉……」
  
  只覺眼前模糊,隨著聲聲叫喚眼前漸漸清晰,映入眼簾她的是熱淚盈框表情怪異的男子。


  「……科穆伊哥哥,我……唔!」一切還未有真實感,她試圖從柔軟皓白上起身,突地襲來一陣疼痛直入腦袋,她隔著柔順的墨髮撫著頭。

  「利、利娜莉啊!!妳可知道哥哥我有多擔心麼?雖然昏睡了兩天,但還好只有輕微創傷而已啊!要是有什麼萬一,哥哥我該怎麼辦啊啊——!」他的眼淚用噴來形容也不為過,緊緊抓著利娜莉的手說道。

  「……那麼這裡是總部了?」

  「是呀,還好探索部隊及時趕到,你們才平安無事。」在旁的亞連說道。接著他走向利娜莉,瞧了瞧她後說道:「妳的傷這麼輕,看來是因為拉比呢。」

  當時拉比已經氣力用盡眼看手就要抓不住了,便聽後方腳步聲的來臨,探索部隊趕緊上前援救,而利娜莉在獲救之後由於繃緊的神經一下子放鬆,便昏了過去。

  那時,拉比的傷勢比她嚴重許多,仍保持清醒的擁著她讓她安穩的倚在自己懷中。

  「那拉比呢?他現在怎麼樣了?」焦急的抓著亞連的衣袖迫問著,玄紫色的瞳眸滿是不安。

 
  「他在隔壁的醫療室。」只牽起柔和一笑,似乎什麼都知道。

  不加思索的甩開素被,縱使她雙腳還不太使得上力仍然跑出了病房朝醫療室奔去,墨色短髮隨風舞著,如她著急而紊亂的心,擺動不定。走廊旁透過窗子繪成的道道光芒融入昏暗,在她纖細的身影中明暗不間斷的變換著。

  「啊,跑去了……真是,我應該要帶她去的,利娜莉的腳現在還不大適合跑呢。」可他也不打算追上去了,因為亞連可不想成了人家的電燈炮哪。


  但他忘了在科穆伊面前出此言的後果是什麼。

  只見科穆伊亮出不知哪來的電鑽道:「我說亞連……你就這樣讓利娜莉一個人跑去看拉比,是不是希望我再做個科姆林Ⅲ隨時替你待命哪?」






  拉比,拉比,拉比……

  腦袋中滿是他的身影,他的笑顏,他的溫柔。


  她需要他的那份溫柔,非常。 

  陪伴著她從來沒改變過的那溫柔。


  
  「拉比!」推開門,霎時刺眼的光自門縫竄出,像炸開來般,接著四周才充滿飽和的明亮,她眸望他,那個她永遠不想失去的橙色身影。

  「啊,利娜莉,妳醒來了啊?身體還好麼?」雖然全身幾乎裹上了一圈又一圈的繃帶,但精神卻異常的好,似乎那傷不會痛似的露出笑顏。

  「我……我的身體怎樣不重要,倒是拉比你……沒事麼?」有些愣著,怎麼那傷在他的笑容下好似比她傷的還輕哪?但仔細瞧瞧,那皓白的繃帶上暈開來的殷紅依然告訴利娜莉他並非未受傷。

  嘽緩舉步向前,眉頭終究還是緊鎖。

  「是呀是呀,沒有什……」突地一雙纖細的手臂環上頸項,當反應過來時便感覺到左肩上稍微的重量,是利娜莉抱住了他並將頭倚在他左肩。

  「利、利娜莉?」錯愕,紅霞輕抹。


  拉比身上又濃又重的藥味不斷竄進她鼻中,還摻雜著令人不適的血味。

  她心很疼。
  即使知道她的任性總是帶給拉比傷害,卻還是自私、自私的……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因為我。要是我再注意點,就不會讓你造成這樣的傷了。

  反覆道歉,反覆說著胸口的痛。

    
  「不要道歉,利娜莉沒有道歉的理由。」他纏滿皓白的雙手撫上她柔順的墨髮,一貫的笑顏逐漸消失,綠眸微暗。

  一覽無遺的湛藍填滿窗子,即使微風吹拂仍保持著完整的顏色,沒有縷縷皎潔過客,乾淨的、完整的,卻還是無法洗滌兩人的瘡痍。

  「現在的你就是我道歉的理由。」此時的她,很脆弱。

  「那麼答應我一件事。」如果我們是妳的世界……


  「往後不要獨自承受任何艱難,讓我,還有大家,陪著妳一起度過。」

  



  那妳就也是我們的世界。


  倏地,拉比感覺到左肩上她臉龐的柔軟,以及淌下的溼熱。

  
  環著的手臂似乎又緊了些,她身子有些顫抖。
  「我知道了,我知道。」  

  拉比再度牽起嘴角,翠綠的眼眸溫柔依舊。



 
 


  「啊,利娜莉……我好像聽到什麼的哀嚎聲?」





                      …本文完






  某夜的不知所云地〈何?〉:

  哎呀,改篇名了,原本是心之迴音……
  不知怎麼搞的,跟原本所想的劇情走象不一樣,寫著寫著就變如此了。

  可能是相隔太久了哪。〈踹〉

  是說段考結束了,接下來的四天假期,可要窩在家裡好好捕捉靈感。
  把不知消遙哪去的靈感抓回來。XD

  最近心情仍然容易複雜,但是可以瞬間把好的心情轉回來。
  或許是因為拉比這隻兔子的關係吧?〈炸〉
  
  
                     2007/4/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豬腳 2007-04-17 18:01:49

嘎阿阿阿!!!!
拉比會被科穆伊殺掉的吧=口=”
(亞連是可憐的替代品?!)

這篇拉娜的感覺很溫柔呢XD
不過在驅魔中我倒沒有什麼支持的配對就是了。
算是都可以接受吧?!(包括拉神?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