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17:52:18檚夜

【報台賀文】鳴櫻 × 雨賜 ∥上

※此篇人物個性略為扭曲,慎入。



獨身置雨中,倍嘗寂寞。
回首,化愁為喜。

原來,你在身後撐傘等我。

     【等】-夜

# 

【上】


  烏雲籠罩,方才還晴的天空此時已轉暗,冷風盤旋,登時雨水傾瀉而下,如細針般一點點將大地染濕,此時上天作手將整片雨景如戲般呈現,雨中夾帶著上天的哀愁。

整條本是人潮洶湧的街,早已空蕩蕩,宛如整村人都消失不見,只留下倉促的腳印。


細雨濛濛,落在地面上濺起滴滴寂寥。
是哀傷的天所作。


在戲劇中看見這樣的雨景,往往都是上演分手劇情。

只是在這木葉村裡,通常只會惹來人們一陣陣怨言。抱怨在不對的時間來臨,抱怨天空不作美。

不外乎是剛從村外回來而忘了帶傘的櫻。


走在街上,惱怒的她此時即使是大雨也澆不熄,還正熊熊燃燒。


「搞什麼,才剛從外面回來就給我遇這倒楣事…天公真不知要憐香惜玉!」噥噥,不停找著有屋簷的街旁一路歸家,打算回去要洗淨一身的塵土味和雨酸味。


她討厭落雨時,濺起的泥巴,總讓鞋底滿是泥沙,而那自烏雲中降落的雨,亦讓她覺得麻煩。學會了教訓,她暗自想,下次出任務時一定要記得帶把傘,雖說不太方便。


彎過街角,終於看見自己盼望已久的家門,她迅速的走去,下一秒就是轉開門把,是,轉開門把。



喀喀,鎖住了。



這很常見,父母不在家時總會記得把備用鑰匙放在門旁的盆栽下,她彎下腰挪開盆栽。只是,怎知這該是藏在盆在下的鑰匙卻不見蹤影,只見滿地從盆栽漏出的濕土壤。

總之,她現在是一陣愕然,甚至連她髮上的雨滴都暫停滑落。


「什、什麼?沒有鑰匙?!不會吧…」愣在自家門前,那雨直落在她身上,滲進她的彤色衣衫。不死心的翻翻找找,找遍了家門旁的盆栽,仍是不見任何屬於鑰匙的物品。

在這大雨滂沱下,身著單薄衣衫的她不禁打起哆嗦,搓搓鼻頭,抱緊雙臂去冷。怎知上天無情,雨勢愈來愈大,她的身子也愈來愈冷,察覺繼續下去不妙,只好另找避雨之地。



目標,井野家。

伸出手往那紋花木門敲了幾下,約莫五秒鐘,並沒有人應門,她心裡定了最遭的結果。


她也不在家。


「井野,井野!妳在不來開門,我就大聲叫妳井野豬了喔!」因過冷而顯的聲音顫抖,尾音飄高。

心中下的判斷果然正確,的確沒人。


彷彿靈魂脫殼,她無力的攤坐在地,深深嘆息。嘴中喃喃:「什麼啊,人是都跑光了嗎?好冷…」無奈的望著這場傾盆大雨,心中不斷咒著。



屋漏偏逢連夜雨。


不曾間斷,大雨無情地折磨著她瘦弱的身子,全身濕淋淋而冰冷,她只知道,視線愈漸模糊。良久,她使力撐起逐漸失溫的身子,遠離井野家門前,找尋暫時能避雨且暖和身子的場所。

「我、我才不要在這裡冷死呢,難看死了。」連這種時刻都不卸下她倔強的個性,或許這才是對的堅持。






『小櫻?妳怎麼沒撐傘呢?』自櫻身後傳來的疑問句。

回首,櫻才知道,身後的人是誰。

「鳴人,你覺得我會故意不帶傘跑來淋雨嗎?」她可不想讓自己躺在病床上養病。


他想想,說的也對。『喔…那我的傘借妳撐回家吧?』抱著一袋的泡麵,他問。鳴人暗自想,這樣一定能讓櫻覺得自己是個體貼的人,藉此增加自身形象。



「就算借我撐回家,我也進不去。」

『啊?為啥?妳家沒人嗎?』

櫻頷首。

『那井野她呢?妳先去她那躲雨吧。』見櫻搖頭,他才瞭解原來連井野也不在。


「鳴人…」

『啊?』

「借我撐傘。」走進傘內,身軀依舊發抖。


雨露隨著緋色秀髮落下,滴在鳴人橙色的外衣上,朱唇輕吐氣,她正被寒冷侵襲、侵蝕。鳴人有些緊張,沒想到兩人在同一隻傘下,會肩並肩,隱約嗅到她身上的櫻香,欲醉。


何時,她昔日的活潑逐漸被成熟給替代?
亦何時,她的言行舉止充滿了誘人魅力?


「……這樣不行,真的好冷。鳴人,先去你家避雨。」肯定句。

『啊?!』詫異繪滿了他面容。

「快,如果不想我發燒的話。」

『啊喔,好吧。』總覺得語帶要脅。


兩人並肩同行,他的走路姿勢顯的僵硬,裝泡麵的袋子幾乎快被他抓皺了。說來奇怪,走在路上還真連個人影都沒有,難道大家全都不喜歡撐傘嗎?鳴人想。

這樣也好,可以和櫻單獨一起。他又想,傻笑。

「傻笑什麼?一個弱女子冷的發抖有那麼好笑?傻瓜。」微蹙眉,總覺得他傻笑很呆,嗯,又呆又拙。

『我本來就很喜歡傻笑,但我不是傻瓜。』又罵他傻瓜,到底是第幾次啦?跟佐助一樣。他可從不覺得自己傻,甚至覺得自己不比佐助笨。




  

  雨仍持續的下,冷風依舊橫掃,淅瀝雨聲落在屋頂上成了叮咚敲響聲,再自屋簷匯流於下,即又回了淅瀝聲。沿路上,兩人未說話,或許是鳴人太緊張,櫻太冷的關係。

然而這樣的沉默,卻讓鳴人覺得寶貴。


轉開門把,一踏進門那室內的暖和散開。櫻終於不在發抖,放鬆。

鳴人收傘,將傘擱置在玄關,『小櫻,我家很亂,將就點吧。』

「沒關係,反正我不是要過夜。且,你家應該從來沒有乾淨過才對。」漾著笑,這話反而顯的刺耳。


走進浴室,鳴人將備用毛巾遞給她,再將泡麵放在廚房的儲存櫃裡。外頭落雨聲讓房內靜謐格外突兀,櫻發覺自己一人住的房間,是那樣的安靜。
然而這種氣氛,亦帶著無法想像的寂寞,他這時才瞭解,自己一個人住並不像想像中那麼自由自在,依然會被寂寥給拘束。



「鳴人,一個人住,不會很無聊嗎?」驀然,她問。

『…有時候會,但現在已經習慣了,沒差。』吃著不知何時泡好的麵,他答。


坐在鳴人正對面,氤氳自碗內不斷竄上。
看著那霧氣,她腦中茫茫一片,睡意突然纏身,如此,便趴在桌上睡去。


『小櫻?怎麼睡著了?』

「沒有……我只是稍微歇息爾爾。」含糊。

聽她這話應該沒有事,他便任由她睡,繼續解決他的麵。



濛濛細雨,交織著悅耳曲調,是首催眠曲。



                        
                         
                        〈未完待續〉









某夜碎碎唸:

哎呀呀呀,某、某夜感冒了。〈汗〉
發燒到耳朵痛,好、好久沒嚐到發燒的滋味了。〈啥?〉

話說,這是報台破萬以及留言破三百的賀文。〈笑〉
不過字數是少了點。|||b

而且,有刻意的將櫻原本的活潑個性稍作修改。
啊啊,如果要丟手榴彈,就請吧嗄嗄!!QˇQb


                     2006/9/2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魔.~ 2007-01-09 19:59:15

淋雨直接睡不會感冒媽??

版主回應
是,是會感冒。|||
不過,小櫻登時顧不了這麼多?
2007-01-13 16:38:11
戀兒 2006-09-22 20:04:24

啊…好久不見…(踹飛)
孤夜的文還是很好看啊…(笑)

某戀最近被操死了…
馬上又要段考了(泣)
人生真是多災多難啊…(嘆)

孤夜加油喔!
某戀算難得逛報台吧?某戀很懶呀(踹)

孤夜我愛妳啊(炸飛)

版主回應
段考,段考真的是令人不敢接近的日子…

那如水深火熱的學校,總是會在段考來臨時,加強他們的操功〈?〉

啊啊,其實某夜也很懶XD
啊!某、某夜…也是。XDD
2007-01-13 16: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