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21:16:41檚夜

【寧雛】蟬鳴已盡 ∥章五

※此為悲取向,慎入。


【五】

倩影在庭院中來回,清風吹拂,絲絲靛髮隨風舞動,笑盈盈地清掃著滿地永遠掃不完的塵土。一旁大樹不斷傳出陣陣蟬鳴聲,彷彿向她傳遞著愉快的心情。

「蟬聲真是多,今年好似又比去年更多一些了呢!不過,這才是夏天吧。」拭去額上的汗,她始終在嘴邊掛著微笑,「應該差不多了吧!等等就在紙門外等待送分家的人離開。」


轉身要往長廊內走去。


人生總會有預料不到的事情發生,或許原本該是圓滿結束的事,也有可能轉而成悲劇收場。最令人難以承受的是,它降臨在自己身上。

往往改變不了命運。
而在那未揭開的往後,是福是禍總得等到當下來臨才明瞭。

走近廳堂,聽見吵雜的說話聲。
而內容好像並不是談和解。


「快,快送她去醫院!!」

「花火,妳要振作啊!」

「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她會這樣?」


門突然被大力拉開,只見日足抱著花火急忙地離開了大宅,分家和宗家的人尾隨而去。還不知事情始末的雛田,呆愣在一旁。留下的沁顏走向雛田,神情緊張的道:『花火小姐方才突然倒了下來,而且臉色蒼白,現在要帶去醫院治療……』

語畢,雛田一臉錯愕,頓時腦中空白,思緒被擾亂。


花火昏倒?臉色蒼白?
怎會發生這種事?不是一切順利?

抓緊自己雙臂,她難以置信而顫抖著。接著毫不猶豫地就要奪門而出,沁顏隨後,見雛田這般心慌,她道:『雛田小姐,您別慌!我相信花火小姐她一定會沒事的!』


她緊蹙的娥眉告訴沁顏,現在這種安慰話不能夠撫平她的心情。


片刻。

花火被送進緊急醫療室,在等待的這期間,在場的人不發一語,談和解也只能暫停。此時此刻,難以喘息的緊張感不斷蔓延,事情發生經過,不容忽視。那時,寧次將茶端上時,跟著正坐,一切並沒有異常,只是當他們議事到一半時,花火卻突然倒了下來。

倒下的聲響,讓全廳堂的人為之震驚,看她愈來愈蒼白的面色,分家便請日足趕緊將她送醫治療。

為何如此,一切只待結果才知曉。

時間彷彿停止般,秒針行走聽在他們耳裡,好似放慢速度在轉動。一群人焦躁難安,心急如焚,一直以來,花火的身體就不怎麼好,雖不虛弱,但一生起病,痊癒的時間會比平常人要慢些。

神情緊繃了好片晌後,那兩扇純白的門才走出人,是醫療班。日足起身,心急的問著那人:「花火她情況如何?是怎麼一回事?」

『請您別著急,她只是飲入了輕微的有毒物質,經過我們的治療後,現在已無大礙。還好你們及時將她送來急救,否則那毒可能會往外擴散,會危害到生命。』報告情形後,他們便前往下個緊急治療室。


飲入?方才花火唯一喝下的就是,寧次端來的茶。


所有人將目光移至寧次,但用著隱約不悅眼光盯著寧次的只有日足。
他問:「寧次,那茶是誰處理的?」


寧次沉默。


「是我。」他面無表情。


是他,這樣牽強卻又讓他們不得不相信的話。
每人表情全是詫異與不解,這樣的答案是如此的震撼。


「是你?……雖然我並不能夠心平氣和的聽你說事情始末,但我想聽聽你這麼做的動機為何?」


「恕我無理,並沒有原因,也不瞭解。」抑或是,真相不可說。

分家的人趕緊上前勸說,年邁男子道:『寧次,不能夠這樣對長輩說話!就別隱瞞實情了,快說吧!』無法相信寧次會做出傷害宗家的事情,他並不是這樣的人才是,他們深信著。


「抱歉,我是真的不清楚。如果真是我的疏忽,我願受罰。」

日足的眉又縮的更緊,旁人皆能預料到,他怒火即將爆發。並不是因為他的言語,而是在於他的表情,顏上不帶任和表情,絲毫看不出他懺悔之意。

『日、日足,不好意思,寧次他不是有意的!』緊張的想化解這氣氛。

卻是愈來愈糟。

而就在這麼一個巧妙的時間點上,雛田趕來了。她上氣不接下氣激動的大聲道:「父、父上!花、花火她,花火她還好嗎?」話中充滿著不安。

未料,日足對她破口大罵,似是遷怒到雛田身上,「瞧妳這是什麼樣子!我有教過妳這樣大聲說話嗎?」

她一愣,即使是為了自己的妹妹,這樣做也不對?「對、對不起,父上。那麼…花火她……」降低音量,試圖別再把日足惹火。

「她不會有事,妳先給我離開這兒。」命令。

明知不能夠反抗他的話,但雛田心中滋生了那不該有的些許怒意。「為何呢?我要留下來陪著花火!」縱使知道他已沒事,仍要親眼見到她才能真正放下心。

她不懂自己父親這樣過分的原因為何,亦不懂自己怎會連最基本的關心親人之權力也沒有。怎麼能夠,就如此的剝奪?不禁懷疑,他的眼中還有她的存在嗎?是否她只是個讓他利用的工具罷了?這種時候,這種情況之下,她心中浮現了無數個疑惑。

而旁人也不是不懂現在日足的情緒,在雛田身旁的沁顏迅速將她帶了出去,不斷的哄著她,「雛田小姐,知道花火小姐她沒事就好,醫院逗留太多人也不太好,我們還是先出去吧!」雛田起先有些抵抗,但最後在心情稍微撫平後,還是跟著沁顏出去了。

留下的一群人,冒了整身冷汗。


日足又將目光轉向一旁沉默的寧次。


「你說……你願受罰是嗎?」


※   ※   ※

從她和沁顏離開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她一概不知情,就連她所竭盡心力要找的答案亦是。


『還記得我帶妳離開醫院的那時候嗎?』見雛田頷首,續道:『雖然後續我並未親眼看見,但當時在場的人後來有和我說,之後發生的事。』


『聽說,是寧次將含有毒物質的茶端給日足大人他們喝,結果花火小姐先飲入後,就昏倒了。但是我卻不認為寧次他會做出這種事來。』


這樣簡單明瞭的一句話,早就給了她準確無誤的答案,此時她的心緊揪著,原來答案源於自己。眸中秋水似乎捲進了無限詫異之情。

『對不起,我就只能告訴您這些……希望對您有幫助。』

「不,這樣就足夠了。謝謝沁顏姊姊……而我也能保證,寧次哥哥絕不會是讓花火她中毒的禍首。」壓抑著欲淌血的心,向她深深鞠躬, 接著道別離開。


其真相,讓她有想大哭的衝動。
又是奔於街,在她清麗的美顏上,帶抹苦澀似酸甜的笑。



                          -待續-








某夜碎碎唸:

突然發現,某夜碎碎唸把中間的兩字挑出來,會是“夜碎”。XD
啊啊,話說這章好像很趕,某夜又開始混了呢。〈笑〉

下章就比較重要了,某夜會認真一點〈?〉的。=ˇ=o〈炸飛〉
只不過下次發文時間,感覺好遙遠呢呢呢呢--〈無限延伸〉

真的好想抓起夜弟亂打亂踹〈?〉嗄!!>口<b


                   2006/9/1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 ×朽木.神雪o 2006-10-10 14:39:15

我相信絕不是寧次做的!!!!(毆)

版主回應
是啊,他替雛田擋下了罪呢。||| 2006-10-13 19:42:23
魚魚 2006-09-30 20:08:28

魚...魚突然發現...
憷夜大就是小米呀!!!( 驚 )
原來如此.....( 點頭 )

那...那魚可以叫大大小米嗎?>////<
可以嗎可以嗎?( 眼淚汪汪 )

版主回應
是,某夜就是小米。
原來如此…?

好的,就請魚魚這麼稱呼吧。〈笑〉
2006-10-13 19:41:48
魚魚 2006-09-20 17:13:23

魚..魚又來啦!!XD
我來催稿的!!(遭轟)
開玩笑的...(汗)

搾電腦汁??@ @”
既...既然大大搾了...
就分我一杯吧!!(掏出杯子)

版主回應
嗨嗨,歡迎魚大又來啦!〈笑〉
咦?催、催稿的嗎?唷喔喔!〈驚〉
嗯,到時某夜會努力榨出上等電腦汁的!XDb
2006-09-22 17: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