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9:23:00≠過期〃牛奶﹌

【真愛】

真愛是什麼?

這句話我也自問了好多年.....

最後累積一點小小的感觸與大家分享


我覺得真愛,就是要先愛自己

並不是指要自私自利.

而是說對自己的關注還有反省,也就是所謂的"自愛"

對於自己的人生有責任跟理想,活的有目標


若是不顧好自己,只一昧往外尋求真愛,只會失望

就像你說的,為何那麼多人為愛迷惘.分分合合.由愛生恨?

那是因為他們自己的人生都有其他缺憾,想要找人可以付出一切

來彌補自己人生的遺憾跟不完整

然而,有誰可以不顧好自己卻先顧好別人?

所以在尋找之中總是失落.總是成空


或者是太在意別人而忘了自我,忘記自己的原則.忘記自己的生活.

於是當感情成空的時候一無所有,變的無助害怕

愛別人變成比愛自己多,是本末倒置的.

人生變化莫測,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只有你自己會陪自己到生命終點

如果為了不值得的人而不善待自己,長久走不出低潮

那麼真的很浪費人生,一點都不珍惜



還有很多更應該在意的事情,

那就是思考並且改善自己

先關心自己的人生,再找別人加入你的人生


有自己的目標跟能力,不會依靠別人生存......(感情上不會有金錢或利益考量)

有自己的原則誠實善待自己,不會因為別人妥協....(感情上不委曲求全)

有自己的自信跟自尊,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感情上不會黏人,提得起也放的下)

有自己的反省能力,不會難以溝通與相處......(感情上可以不情緒化,善解人意)

有自己的朋友,不會生活狹隘無趣..............(感情上不會變的兩人世界,彼此有空間)

有自己的計畫跟興趣,不會失去希望跟活力..........(感情有未來可能,並能常保新鮮)


當自己的狀況都很完善的時候,才是一個可愛之人,才容易得到真愛

並且,對於家人能夠不忘關懷,對於朋友可以真心付出,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

這樣的人才可以遇到真愛,也才懂真愛

也才可以爲對方付出,相對的另一半也是如此.....

你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也是個這樣的人嗎?


所以我個人的定義是:

懂得自愛之後,必會找到真愛

而懂得真愛之後,才會有大愛,

才懂得去關心並且才有能力對不認識的人付出
啊糖 2007-11-11 16:16:10

你可以當作家了
當我的心靈導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