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06:13:52櫻緋心殘

合織一片天空 × 全

 
 童話:
 http://www.wretch.cc/blog/h08141990&article_id=8001042
 看這篇小說,就要聽這首曲子,快點進去聽吧!邊聽邊欣賞邊想像情境。


 自創短篇小說 - 合織一片天空           文:櫻緋心殘


   「天,走囉!」雪說著。  「好!」我應聲。
 
   我的名字叫做「天」,沒錯!就是「天空」的「天」。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跟雪正往他沉睡的地方前去。而「他」是誰呢?
 這就要追溯至四年前。當時,我受了重傷,住院住了多年。但是,自從遇見
 他,我的這一生徹底給改變了。


 ╳ ╳ ╳


 ~ 四 年 前 ~

   天空下起了雨.......................。

   「唉!又下雨了,為什麼天空總是灑下濕的淚呢?」我看著窗外說。

   「那是它在為老是灰著臉的妳哭泣啊!」一個陌生的聲音從門外傳出。

   「誰?是誰在說話?」我非常疑惑。因為,這間病房除了醫生及護士
 外,沒有任何人來過。

   「我是妳的真命天子。」有個不是很高,長得還挺不錯看的男生走了進
 來,鎮定地說著。

   我傻住了,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還說出很奇怪的話,重要的是,我住
 院那麼久,更別說是朋友了,連親人都沒有。這時,我心想,這人怪怪的,
 虧他長得挺帥的,怎麼說出這種奇怪的話。

   他一直微笑著,根本不像是面對陌生人的表情。而且,他明明是陌生
 人,但不知為什麼,湧上心頭的不是陌生而是熟悉感。

   「呵呵!突然對妳這麼說,妳一定嚇到了。我的名字叫做『空』,是
 『天空』的『空』喔!」他依然微笑著。

   「空?」

   我又再次愣住了,聽到他的名字,竟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好像曾經也
 聽過這個名字,持續想了想,他說他是我的真命天子,我居然一點也不否
 認,也許是因為他的名字與我的名字有聯繫吧!這是緣分嗎?為什麼我會在
 這遇到他?

   「是啊!」他走向我面前說著。

   「還是笑臉最美喔!」他拍拍我的頭,親親撫摸著我臉上一絲絲的倦
 怠。他的舉動,我並沒有拒絕。因為,我非常不解,為什麼?他似乎什麼都
 知道,知道我已厭倦這一生,想振翅高飛。突然對我這麼說的他,面頰上的
 微笑,已轉變成憂傷。頓時,我哭了。

   「不要哭!我會心疼的。」他摟住我。聽了他的這番話,我開始痛哭了
 起來。其實,我並沒打算要流淚,但是那樣溫柔的他,使積壓許久的情緒通
 通傾瀉而出。他看見痛哭的我意識到不能再多說,便靜靜的摟著我,安撫
 著我。經過這次,我開始對他產生了依賴感。


 ╳ ╳ ╳


   「空~你看,你看,天空放晴了耶!」我拉著空的手,開心地指著窗外
 說。

   「嗯!那是因為妳變得開朗多了啊!」空依然微笑地對著我說。

   自從在這間病房遇見空,已經過了一個月,他每天都陪伴著我,而我因
 為他,變得天天笑口常開。

   「好美的天空喔!吶,空!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因為之前,你答應過
 要和我一起合織這片天空的喔!」我看著天空說著。他並沒有回答我的話。

   「空?你怎麼了?」我非常疑惑,因為他似乎很猶豫。

   「沒...沒事!」說罷,便抬頭看著天空。但是,他的眼神帶點傷感。他
 仍然沒有回答我的話。


 ╳ ╳ ╳


   「天的病情比預期還要早復原,這都要歸功於你呢!」治療天的醫生
 說。

   「這並不是我的功勞,是天她自己克服了心理障礙,那天她本來就傷得
 不重,但是因為心理受到很大的傷害,才會久久未癒。」空道出肯定的語
 氣。
 
   「不過,還真是謝謝你,為她付出這麼多,還提供龐大的住院費。你真
 的不打算告訴她嗎?你的事,還有.....你的....病..?」醫生表情非常黯
 然。

   「我的病絕對不能告訴天,因為她現在很快樂,我不能讓她的快樂跌近
 谷底。醫生,拜託妳了,不管是我的事還是我的病,都還要請妳保密才
 行。天的病已經好許多了,不能讓她因為我的事而步入加護病房啊!」空毅
 然說著。

   「我知道了。天差不多可以出院了,你也該回來了吧?」醫生說著。

   「謝謝妳,醫生。我會的,但是還得等天交到朋友才行。我去幫天辦理
 出院手續,先告辭了。」空走出醫生辦公室,看見我正站在前方。

   「空?你在跟醫生說什麼呀?」我很疑惑地問他。

   「說妳可以出院了啊!好了,妳先去外面花園走走,我去幫妳辦理出院
 手續喔!」空仍然面帶微笑說著。

   「好~空,你要快點喔!」於是我便去花園走走。花園裡開滿了鮮艷美
 麗的花朵,我從來沒親眼看見它們的美貌,我只顧著欣賞的美麗的花,結果
 撞到人了。

   「啊?!對不起,都是我沒有專心。」我忙著向對方道歉。

   「沒關係,啊!妳是天,對吧!」對方突然出口的話讓我傻住了,她是
 個跟我差不高,長得挺豔麗的女生。我不記得我認識她。

   「我是跟妳同班的,我叫雪,當妳學期開始轉進我們班的時候,我就意
 識到一定要跟妳做朋友。但是,妳才剛轉來不久,就不見了,我問老師,老
 師說妳住院了,問老師妳住在什麼醫院,老師都不說。」雪是這麼說的。

   「恩~」我聽完她說的話,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她對我而言,跟陌生
 人沒兩樣。

   「天妳......變得比較開朗了耶!因為妳轉學來的時候都垂喪著臉
 的。」雪說的話使我震驚,原來還有人在注意著我,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她
 說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開心,我突然好想跟她做朋友。

   「吶,既然找到妳了,那就延續妳轉來後的那天我要對妳說的話吧!
 天,我想跟妳做朋友。像天現在這麼開朗,讓我更想和妳做朋友。」雪拉著
 我的手說著。

   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跟雪說了一些話,感覺到自己跟雪還蠻合得來
 的,她很好親近,但是,我真的能勝任朋友這項職務嗎?沉思之後,我看見
 空朝著我走過來。

   「天~手續辦好囉!疑?這位是?」空看到我身旁的雪,又微笑了。

   「她是..............」欲言又止,我不敢介紹,不敢說她是我朋友,
 因為我沒有自信,沒有自信除了空以外還能夠與其他人相處。

   「我叫雪,跟天是朋友唷!」雪衝到我前面興高采烈地說著。聽完,我
 頓時產生一個意念,真的可以把我當朋友嗎?我好怕,真的好怕。空看到我
 害怕的神情,便親親摸著我的頭,他似乎想告訴我,不要怕,妳可以做得很
 好的。

   「太好了,天!妳交到朋友了。」空笑著對我說。我第一次看到空這麼
 高興的表情,因此,我的膽怯隨著風散去了。我跟著空和雪一起笑著,開心
 地聊了很久。


 ╳ ╳ ╳


   經過那次偶遇,我常常跟雪一起去逛街,但是,自從我出院後,交了雪
 這個朋友,空就這樣沒有消息了。我常常在想,空去了哪裡?有一次我突然
 想起空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他說他會當一個永遠守護著我的天使。本來我以
 為他只是說說的。現在想想,難道,空他是天使?不會吧!有這麼神的事?

   「吶,天!我聽老師說妳唯一的雙親已去世了,既然這樣,妳為什麼還
 可以住院那麼久呢?不是沒人可以替妳繳那龐大的住院費嗎?」雪突然說出
 的話,讓我意識到,真的耶!怎麼會這樣,我一直都沒有察覺。於是我跟雪
 說有事要先走,便衝向醫院,我想治療我的醫生一定知道我所困惑的事的答
 案。

   「醫生,醫生.............」喘呼呼的我終於找到了醫生。

   「疑?天?妳不是出院了嗎?怎麼回來了?有事嗎?」醫生疑惑地問
 著。

   「醫生,為什麼我會有錢可以住院?!」我突然問的問題,似乎讓醫生
 震驚了一會兒。醫生好像打算什麼都不說,我便努力回想,我想起了一些片
 段。

   「難道是......空...?!」當我一說到空的名字,醫生的表情更異常
 了。為什麼?為什麼什麼都不說?我不想這樣。腦袋亂轟轟的,沒辦法思
 考。突然,腦海裡浮現了一層影像,我的臉頰,劃過一道淚痕。我看到的
 是,我出事後被送上救護車的畫面,旁邊有個人,反覆為我打氣,天!加
 油!不要放棄!加油!我發現,那個人,是空。我以為我忘記了,原來一點
 也不。更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空會出現在那裡,為什麼?
 
   「好吧!我說了,本人要我別說,現在這樣,我只好告訴妳。沒錯!投
 資這筆錢的人是空沒錯!」醫生看到我流淚,不忍心,便把事情全然告訴
 我。

   「那,空呢?空在哪?我想見空。」慌張的我持續想找出空來。

   「空不在了,他已經離開了,去很遠的地方了。」空不在了?不可能,
 我不相信,我一直對醫生說這句話。但是看到醫生那非常落魄的表情,我發
 覺,這一切都是真的。我進一步得知,空是因為得了絕症去世的,當我知道
 這件事,心好痛,比被千根針萬根針扎還痛,於是我發覺,我愛上他了。醫
 生遞給我一封信,那封是空寫給我的,是空請醫生等他死後轉達給我的。

   信上是這麼說的:天,我想當妳拿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了,對不
 起,真的很對不起,一直沒告訴你我的事。其實我,從一出生起就知道自己
 得了絕症,我知道我免不了死。原本,我早就放棄自己的生命了,但是自從
 發現妳之後,就不同了。我想要保護妳,守護妳,永遠和妳在一起,於是我
 改變了我原先的想法,我想活下去,但是,已經沒辦法了。所以我決定,只
 要能讓妳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就這樣,妳變的開朗許多,而且也交
 了朋友,我不想讓妳失去現有的快樂,便下定決心獨自離開,也許這樣對妳
 我來講都是最好的,但是,我好後悔離開妳,離開妳之後的每個時間只剩寂
 寞陪伴著。不過現在不同囉!我好開心,真的好開心,我終於能夠做個永遠
 受護妳的天使了。天,不要哭,我沒有離開妳,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永遠
 都在。

   看完這封信,我流淚了,我明明告誡著自己,不可以哭,但是眼淚卻不
 自覺的拼命往下掉。空!為什麼會這樣,我好不容易釐清對你的感情,不要
 離開我.................。我不相信空會離開,於是我拼命找尋空,不到最
 後一刻絕不放棄。終於,我找到了,在我們常去的地方,那邊有棵大樹,他
 就在那棵樹的下面。

   「原來,你在這裏啊!空~」我看著刻著空的名字的石碑說著。

   「我喜歡你,空!」


 ╳ ╳ ╳


   「空,生日快樂!」來到空的墓前,我替他換上剛買好的鮮花,幫他澆
 澆水,好讓他在這微風輕拂的地方能夠更自在一點。

   「已經四年了耶!天~妳不會寂寞嗎?空的離去.......。」雪安慰著我
 說。

   「空才沒有離開呢!他永遠都在啊!」我非常肯定的回答。

   「疑?在哪呀?這個墓碑嗎?」

   「才不是呢!雪好笨喔!是在這裡~」我指著我的胸說。

   「就在我的心裡,一直都在,對吧!空~還有這片藍得很美的天空。」

   也許空現在正忙於他的守護天使工作,就在天空的某處守護著我吧!

   離開時,我隱約聽見一個聲音。

   「還是笑臉最美喔!呵呵!」這個聲音盪揚整個天空。



                       ---THE END---
 
2007-11-16 13:53:32

午安!

很久沒看見你
在忙什麼?

2007-10-30 17:31:04

晚安!
終於忙完陶藝創意競賽的事
來看看您與問安

也將作品貼出給好友們看,並給指教!

秋人 2007-10-28 00:50:35

看完~ 真是感動到不行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