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22:12:51櫻緋心殘

琴音(6)

 
 轉眼,就到了晚上...........鳴海與鈴音和七海收拾著東西


  鳴海:時間過的好快,現在已經晚上六點半了呢!

  鈴音:對啊!古人說的沒錯,只要專心做一件事,就會發現時間很短暫。

  鳴海:妳這麼晚回去,家人不會擔心嗎?

  鈴音:啊!我差點忘了,紫乃今天比較早下班呢!我還得回去準備晚餐的
     說。

  鳴海:這樣啊!那妳今天就早點回去吧!

  鈴音:疑?可是店怎麼辦?

  鳴海:不要緊的,我跟七海會自己顧的。

  鈴音:可是,我是來打工的,就這麼早回去妥當嗎?

  鳴海:第一天不要緊的,妳就先回去吧!

  鈴音:(無奈)喔!好吧~那我去換衣服。

  鳴海:嗯(微笑)。


 鈴音換回了學校制服.....


  鈴音:我先回去囉~明天我會把時間補回來的。

  鳴海: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跟人約的時間,對吧?

  鈴音:這個.........(皺眉頭)我不管,我不想給鳴海你添麻煩..所
     以...讓我把時間補回來....

  鳴海:好好..妳不是約好時間了嗎?先回去吧~剩下的我跟七海會做。

  鈴音:嗯,那我先回去囉~你們要保重喔~

  鳴海:好,路上小心(微笑)


 鈴音離開了茱莉安蛋糕坊,正在回家的路途上.......


  鈴音心想:鳴海他好溫柔喔!讓人有種很溫馨的感覺,怎麼會這樣呢?我
       是怎麼了,明明就很討厭男生,可是現在卻有這樣的感覺,這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該不會是被人下藥了?!唉~怎麼可能
       嘛!算了,別想了,去買晚餐材料吧!


 鈴音走進了一間超市.....


  鈴音心想:今天要做什麼呢?有起士阿~疑?好像很久沒吃焗烤了,那就
       做這個吧!呵呵!(非常高興)紫乃也喜歡呢~剛好。


 鈴音決定好晚餐的材料之後,便走向了櫃檯準備要結帳...


  店員:啊?!是鈴音啊~今天也是來買晚餐的材料嗎?

  鈴音:是啊~

  店員:今天是焗烤啊~紫乃一直都很喜歡吃那個呢!

  鈴音:對呀~剛好今天心情又很好,所以就來點新鮮的(微笑)

  店員:呵呵!(邊笑邊刷價錢)既然妳今天來新鮮的,那我也來新鮮一點
     吧!給妳打個七折怎麼樣?

  鈴音:哇!好棒~謝謝妳呢!

  店員:沒什麼,小事一樁而已,來(邊說邊結帳)好了。

  鈴音:謝謝姐姐!我先走囉~掰掰

  店員:路上小心呢!(微笑)

 
 鈴音離開後,在超市裡的店員......


  店員心想:鈴音真是越長越大越孝順呢!雖然紫乃只是她的代理母親...希
       望她每天能夠都富滿朝氣....希望這悲劇不要再發生在她身上
       啊!

 
 鈴音正要回家......看到了紫乃正準備開車........


  鈴音:紫乃?!(非常驚訝,大聲)

  紫乃:啊!鈴音~ 妳怎麼這麼晚......

  鈴音:....今天...有點事.....(有些隱瞞的說著)那妳呢?妳這麼晚了
     要去哪?今天不是比較早下班嗎?

  紫乃:剛剛醫院打電話來家裡說,今天有一個重要的人找我,要我立刻趕
     過去....(緊張)妳買好了晚餐材料啊?

  鈴音:嗯!今天要做焗烤...

  紫乃:真的嗎?!(開心)好~我很快就會回來

  鈴音:嗯!~醫生開車小心,我會先弄好焗烤的,要快點回來喔~不然冷
     掉就不好吃了。

  紫乃:好~我先去醫院囉~掰掰。

  鈴音:掰掰...(揮手)


 鈴音進到家裡,開始準備做焗烤;另一方面,紫乃已經到了醫院,正與一個
 重要的人物見面。


  紫乃:妳好,我就是鈴木紫乃(很鄭重的向對方打招呼),請問妳
     是......

  雪芬:啊!紫乃醫生,我是成田雪芬。

  紫乃:成田小姐,請問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雪芬:我是聽說醫生妳撫養了一個得了血癌的孩子....所以就來找妳了...
     (非常緊張)

  紫乃:鈴音?鈴音那孩子怎麼了?

  雪芬:其實,那孩子是我丈夫的妹妹的孩子。他們在十年前就失蹤不知去
     向了,我也是在之後得知他們死於車禍而且醫生現在是那孩子的監
     護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一直猶豫該不該來,畢竟我丈
     夫去世後,就只剩我一個人撫養兩個孩子,雖然大的已經可以自立
     為家了,可是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開始哭了起
     來)。

  紫乃:(紫乃聽了雪芬說的話之後,便很溫柔的對她說)原來,鈴音還有
     其他家人,妳肯來這說出那些話,那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吧!真是辛
     苦妳了。不要緊的,妳可以不用把她接回去住也沒關係,我一個人
     也可以照顧她的,畢竟我現在是她的監護人啊!

  雪芬:醫生......我....(哭到說不出話來)

  紫乃:妳一個人撫養孩子也過的很辛苦吧!如果再把鈴音接回去,負擔應
     該更重吧!不如就先維持原狀,這樣對鈴音也比較好吧!鈴音也好
     不容易才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雪芬:是嗎?這樣也好,鈴音那孩子有醫生在,應該沒問題。
     (鬆了一口氣)

  紫乃:我不會告訴鈴音妳今天來過.....(很鎮定的說)

  雪芬:疑?(很疑惑看的紫乃)

  紫乃:畢竟,自從發生那樣悲劇,也過了三年了,我不希望她的生活被打
     亂,所以我不會告訴她妳的事。

  雪芬:原來是這樣啊!醫生說的沒錯,鈴音好不容易才習慣了現在的生
     活,我怎能就這樣破壞呢?我不能這麼自私。

  紫乃:既然說定了,就這樣吧!還要請妳繼續隱瞞這些事情,包括妳的孩
     子,我不希望讓太多人知道。

  雪芬:我知道,我會保密的,而且我的孩子現在也不在身邊。

  紫乃:疑?妳的孩子?發生什麼事了?

  雪芬:我跟我丈夫在五年前遇上車禍,丈夫離開了,而我卻奇蹟似的生
     還,那時大家都以為我沒救了,連孩子也是一樣,後來我被送去美
     國作緊急治療,就這樣沒有消息。當然,孩子們都以為我已經走
     了,後來我在半年前得知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了,我覺得如果我出現
     應該會打亂他們的生活吧!就偷偷的寄錢給他們,我希望我的錢能
     夠為他們做些什麼,後來我發現,他們好像一起經營了一家蛋糕
     坊,我想,應該是他們收下了我所寄的錢吧!

  紫乃:妳跟妳孩子......妳現在一個人不會寂寞嗎?

  雪芬:當然會啊!離開自己的孩子四年半了,我真的好想他們,但是,為
     了他們,只要靜靜的在旁邊看著他們成長就夠了,我想他們也是這
     樣想的吧!當他們收了我的錢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我這個做母
     親的,沒有一個不希望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啊!

  紫乃:妳的孩子真的事這樣想的嗎?妳只是在一旁看著,並沒有真的去確
     認他們內心的想法吧!怎能這樣斷定,他們現在很滿足呢?

  雪芬:他們的表情,前幾天我去刊他們,他們的表情洋溢著幸福,我想他
     們現在一定過的非常快樂,所以,這樣就夠了,即使不能跟他們相
     認,只要能看到他們快樂,我這個母親怎能快樂呢?

  紫乃:但是我還是希望妳多為他們想想,孩子不都是這樣嗎?表面上快
     樂,內心卻很孤獨,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正大光明的見他們。

  雪芬:是這樣啊!我果然不適合當媽媽,連孩子的感覺都...

  紫乃:妳並不是沒資格當母親,妳只是離他們太久,失去了那種感覺而
     已,多跟他們相處,妳自然就會有所發現。

  雪芬:嗯~時間不多了,很謝謝醫生對我說的話,我會試著去面對他們
     的。
 
  紫乃:妳的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有妳這樣的好母親。

  雪芬:謝謝醫生,我先走一步了。醫生還這麼大費周章的從家裡趕來,我
     獻上誠摯的謝意。

  紫乃:不會!跟妳說了這些,我會去更仔細瞭解鈴音的想法。

  雪芬:對了,鈴音過的好嗎?(有點不捨)

  紫乃:她現在很好。

  雪芬:這樣啊!那太好了,這樣就足夠了,鈴音那孩子就拜託醫生了。那
     麼我先回去了。

  紫乃:請,慢走。


 另一方面,鈴音已經做好焗烤,等著醫生回家。


  鈴音:紫乃好慢喔!焗烤都快冷掉了啦(不耐煩的說著)。


 醫院方面........紫乃談完事情,正準備開車回去。


  紫乃:今天真是遇到好多事情,這會不會是一個悲劇的預兆!?唉!事情
     太多真是昏了頭,開始胡思亂想了,回去吧!鈴音還在家等我。

 
 紫乃開車回家.............................紫乃一回到家,鈴音飛奔式地
 衝了出來....


  鈴音:紫乃~.........妳好慢....焗烤都要冷掉了...

  紫乃:啊!抱歉,我在跟人談事情,所以沒有去注意時間。

  鈴音:什麼事情那麼重要啊!談到忘了時間。

  紫乃:也沒什麼啦!小孩子還是別問那麼多好。好了,肚子好餓,快點吃
     晚餐吧!

  鈴音:什麼嘛!不說就算了(嘟著嘴,鬧脾氣),而且,我已經17歲
     了,不是小孩子了。

  紫乃:會鬧脾氣的就是小孩子,不跟小孩子鬧,快吃吧!

  鈴音:紫乃最討厭了。(生悶氣)

  紫乃:好好~~快點吃吧!已經很晚了,妳明天還要上課,還得去準備。

  鈴音:喔!

  



        ( 世上沒有巧合,有的只是必然 )




             ( 待 續 )
 
 
 
 

上一篇:琴音(5)

下一篇:琴音(7)

go2388 2007-05-02 13:16:59

好期待結局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這麼期待..
但是我暫時還想不出來下集的故事呢!!
2007-06-03 16: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