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02:06:52《Justine》

宿命《五》

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睡著了。
腳上還躺著我的Notebook。

甚麼時候睡著的啊…

沒甚麼印象。

把腳上的Notebook收好。

我叫了服務生,吃了碗泡麵。
說起泡麵,長榮飛機上的泡麵真的好吃。

坐長榮飛機別忘了跟他要一碗泡麵~


"飛機即將要下降,請各位坐好在位置上,不要站起來走動。"


到了阿…卡加利。


飛了將近11個小時的路程…
現在也差不多是台灣的晚上六點多了…
外頭似乎還是下午。

看了看手中的時區錶。
現在是卡加利的下午兩點半左右…


看來,可要好好調時差了。



下了飛機,把身上的外套拉的更緊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
好美…


我拿出信封中的資料,看著自己所居住的地址。
撥打了資料中的一通電話。
『我是L-queen,請派人來接我,我在機場。』
「是。」

過了五分鐘,一台黑色BMW行駛到我前頭。
開了車門,坐了進去。

車子快速的在道路上穿越著。
看著車窗外的景物,感到很新鮮。
卻也提不起甚麼勁觀賞他們…


到了我暫時居住的地方後。
我下車便愣住了。


一棟全白的別墅。
房子外頭的雪映對著別墅,格外顯得特別白…

『呵…真和我胃口。』
我最愛白色了…

拿出信封袋裡頭的鑰匙。
插進鑰匙孔,轉開。


裡頭的擺設簡單乾淨又整齊。


茶几上有張紙條。
"這是妳暫時在卡加利居住的房子,挺不錯的,對吧?
我特地為妳挑的喔!要是我挑的不好,妳鐵定又要罵我了!
我們明天就到了~妳到這裡,也應該才下午而已,好好安排行程吧!
PS‧妳的車停在車庫。鑰匙在牆壁上的袋子裡。
                    小齊"

嘴角不經微微揚起。
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在房子裡頭來回走動著,參觀著每一個房間每一個布置。
『好大…可以開派對了吧?』
連我說起話來都有回音了。


我挑了一間我喜歡的房間,把東西都放好。
到了廚房泡了杯咖啡。
走回客廳開始要工作了。


打開我的Notebook,開始整理那個叫做Hydra的人的資料。
邊看著他的資料,邊喝著咖啡。
點擊著一張一張的照片。


我突然想到甚麼。
『這個人…是不是對Q來講很重要呢?為何他的資料是前所未有的多…
甚至,是Q特別叮嚀我要趕緊完成的Case…』
我感到很納悶。
或許…這是Q想殺的人吧!
與我無關…反正,我只要完成任務就好。


我分類出他的出沒時間跟地點。
有四個地方。
一個是超市,下午兩點左右比較多。
一個是古董精品店,下午四點左右比較多。
一個是撞球店,通常是凌晨比較多。
一個是他自己酒吧的地下室,要是沒事情,他幾乎是整天待在那。

又喝了一口咖啡。
我把Notebook關上。
『出去走走好了。』
拿起旁邊的大衣,披在身上,步出這白茫茫的房子。
打開車庫,看到是一台寶藍色的BMW。
我上車,發動車子。
看著掌上的GPS,我想,我先去古董精品店好了。




「叮鈴」
掛在門上的風鈴被我這麼一推,發出輕脆的響聲。
一進到裡頭,聞到濃郁的薰香味,好平靜…

我隨意的瀏覽著周遭的古董。
每一件都好愛不釋手。
逛遍了好多櫃子,我發現到一件深深吸引我的東西…
一個很別緻的音樂盒。
走向前,正要拿起它時,一隻手也同時從另一邊伸來。
不偏不倚的覆在我的手上。
我抬起頭來,才發現,那隻手的主人,正是我的目標,Hydra。
「…妳…」他迅速的把手抽開。
『先生,我們認識嗎?』
我用英文說著。
「…我…抱歉,妳長得像我從前的一個朋友…」
他的聲音很有磁性…卻有些許的虛弱。
我看著他那帶著寂寞的眼眸,感到許多的不解。
『你若要,那你買吧。』
我說完便轉身要離開。
「…小姐!為了感謝妳讓給我,晚上來我pub喝一杯吧!我請客。」
『pub?』
「嗯,"Miss Dancy"。」
『原來那是你開的呀…好呀,晚上見。』
我裝傻說著,笑笑便離開。

這麼快…就遇到目標了。
看到他的瞬間,心似乎瞬間抽痛了一下。
『為什麼呢…』
坐上車的我,感到深深的疑惑。

開車離開了那裡,我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公園,裡頭有個許願池。
坐在水池邊,我拿出了手中的一枚硬幣。
「啪」
硬幣掉入水池中。
我閉著眼睛,許了一個願望…



我希望…這次任務結束後…我要離開這令我掙扎的行業…



----------------------------------

「把水果跟調酒液放好,等等幫我去買清單上的東西。」
Hydra用著流利的英語,吩咐著身邊的一個小男生說著。
「她差不多也該到了吧…呵…我終於可以看到她了…」
Hydra苦笑著。
「老闆,那個座位是有人訂位的嗎?」
「嗯,那位置要保留,我有個很重要的朋友從台灣來…」
Hydra說完便離開了pub。

「時間差不多了,去看看有沒有新的東西好了…」
他開車前往古董精品店。
剛走進去,就看到了那陌生又熟悉的背影…
「Dancy…」
他心裡很掙扎,到底該不該走向前叫住她…
怎會比他預期來得早到…
算了吧…
反正她已不記得自己…Hydra痛苦的想著。

他一直注意著她。
她很專心的看著那些精美的古董。
「她的習慣…一直沒變啊…她總是很愛那些東西的…」
Hydra輕聲說著。
他小心翼翼的跟著她,看她每拿起一件古董,就露出欣喜的表情。

突然,他瞄到了一個很精緻古典的音樂盒。
Dancy一定會喜歡的,他心想。
正要走向前去拿的時候,一隻手同時從另外一邊伸來。
那隻手,很美。
他剛好覆蓋上她的手,抬頭一看…
竟是她…

「…妳…」Hydra迅速的把手抽開。
『先生,我們認識嗎?』
她用英文說著。
「…我…抱歉,妳長得像我從前的一個朋友…」
『你若要,那你買吧。』
她說完便轉身要離開。
「…小姐!為了感謝妳讓給我,晚上來我pub喝一杯吧!我請客。」
Hydra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pub?』
「嗯,"Miss Dancy"。」
『原來那是你開的呀…好呀,晚上見。』
她笑笑便轉身離開了。

他的笑容瞬間瓦解…痛苦充斥著他的心…
明明曾是最熟悉的人在自己眼前,卻又不認識自己…
他感到好悲哀…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Hydra拿起那音樂盒,走到櫃台結帳。
服務員幫他把音樂盒裝在一個紙盒裡,用一個很精緻的袋子裝好,遞給他。
「謝謝。」
他拿起手袋,離開了精品店。

上了車,他看著手中包好的音樂盒,嘆息…
他輕輕的拆開手中的盒子。
把音樂盒拿了出來,光是外觀就令他嘆為觀止。
那在盒上的條紋像一條條的藤蔓,攀附在周圍。
每到彎曲一個點,就鑲著一顆紅石,緊密的繞著四周。
中間一個菱形的凸起,中間鑲著一顆如同眼睛一般的藍石。
要打開音樂盒的當下,那像眼睛般的藍石便會左右張開。
一隻看似古老的鐘錶藏在裡頭,提醒著時間的轉動…

他小心翼翼的打開音樂盒。
先感受到的,是那優美的音樂流轉著…
「是Granado_Espada…」
隨之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玻璃的人偶在舞動著。
一個身著西裝筆挺,眼神溫柔又堅定,一個頭戴純白的花環,身穿潔白的婚紗。
雕刻的栩栩如生…
他靜靜的看著。
人偶優雅的跳著華爾滋,音樂結束時,
男孩跪在地上扶著女孩的手,親吻。

多麼美的畫面。
Hydra心想,他就是想用這樣的方式跟Dancy求婚的。
他不在意她曾做過甚麼…不在意她雙手沾滿的血腥…
他願意用自己的愛來給予她幸福。
他希望能帶她離開那是非的生活…


但是命運卻阻礙著我們…

我還有機會把這音樂盒拿給她嗎?

有機會嗎…



他緊抱著手中的音樂盒。
一向不慣掉淚的他,如今…眼淚卻融合那音樂盒之中…








兩隻玻璃人偶繼續跳著,並未停止。
但音樂盒裡頭的幸福看起來,卻格外的諷刺…

上一篇:宿命《四》

下一篇:宿命《六》

阿笨笨* 2008-01-07 10:45:52

哇~~等好久了說!!
終於看到囉~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呢
加油唷!!

版主回應
對不起啦…
拖稿拖太兇嚕~

我已經在撰寫第五篇了~很快就出爐嚕!


謝謝你﹋
2008-01-07 17:26:33
㊣smile 淳ˇ 2008-01-06 16:51:28

噢!

想不到

有人會跟我搶頭香

不過這集我挺喜歡的

版主回應
呵…

我這裡頭香很好搶啦…


謝謝你的喜歡﹋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08-01-07 17:26:00
【 ☺ 蝶 】 2008-01-06 13:34:14

呵呵
這篇好傷  ˊˋ
原來姊也喜歡用小說來紀念  ...

版主回應
呵呵…

是呀~

妳不覺得這是很好的方式?


這篇主要在敘述Hydra的痛…
2008-01-07 17: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