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17:43:29《Justine》

小時候,總絕得跟家人出門是很丟臉的事情。
因為總認為家人陪在身邊,顯得自己很幼稚。


現在長大,才發現。
有家人陪,是很幸福的事。



前幾個禮拜,因為下雨,老闆開車載我回家。
我早上只好要我媽咪載我去上班。
好久沒給她載了....
抱著她的感覺,又好像回到小時候。
多麼令我懷念的感覺...
緊緊的抱著她,眼淚幾乎快掉下了。


而昨天早上,一時的氣話,讓我媽咪傷心了。
「妳根本不了解我!我們老闆都知道我的生活!比妳更了解我!
妳又有什麼資格管我!」
「砰!」
我直接把門甩上,出門上班。

在公司,一直很不開心。
因為我深深知道我傷了我媽咪的心。
卻因為自尊拉不下臉道歉。
我在上班的時候,寫了一封信。







” 媽咪。
對不起,昨天早上講的那些話,傷了妳的心...
我總是講話不經大腦,又自以為是
所以講出來的話,就算知道自己錯了,又因為拉不下臉道歉...

我不會再讓妳擔心了...
我知道現在晚上很危險,但我又愛玩。
這幾天..因為心情不好,找朋友解悶..才會這樣讓妳擔心。
對不起,媽咪。

我現在漸漸懂得聆聽別人說什麼,在開口。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改變。
我也想乖乖的,以後我會跟妳報備我的行蹤。
就算在外頭過夜了,也一定讓妳知道我的去向。
媽咪,我真的長大了,我知道分辨是非對錯,也會照顧自己。
我會把錢多拿來繳家裡支出的。
也希望妳永遠的支持我。

媽咪,I LOVE YOU
女兒。”







晚上很早就回家,我媽還沒下班。
我把信,悄悄放在我媽咪的床頭上。
等她回來,她看見了。
她走進電腦室,張開雙手,擁抱我。
我緊緊抱住她.....她告訴我
「妳要乖乖的,記得,我們這個家一直需要妳...」
我忍著眼淚,等媽咪走出電腦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
我知道...我國小畢業就走出社會。
為的就是這個家阿....



或許中間有諸多怨言。
”為什麼我不能像普通小孩一樣當無憂無慮呢?”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要什麼有什麼呢?”
”為什麼我要這麼早出來社會,像個20幾歲的女人?”


但在怨言過後,想過之後,我明白,辛苦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媽咪接了兩份工作,就是為了負擔家裡支出。

以前,或許我很恨我爹地。
恨我爹地的自私、恨我爹地的暴力。
但我爹地現在改變了。
他也很辛苦,省吃儉用,就是為了讓我跟我哥過好些。







經歷過了好多事情。
真的才明白。
家,真的是唯一的避風港。

無論我受了什麼挫折。
無論他們明不明白。
只要我哭了,他們永遠是張開雙手擁抱我的。
有時候,真的只是需要一副肩膀,跟一雙溫暖的手。
安慰而已.....













ps 禮拜五,要跟我媽咪去逛家樂福。
我要好好的挽著我媽咪的手,告訴全世界,我有多愛我媽咪!

上一篇:哀..

下一篇:那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