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9:27:50《Justine》

宿命《序》

看著焦距鏡瞄準的人,遲疑著。
『呵…我竟然會猶豫?』
閉眼,深吸一口氣,再睜開。
不再猶豫,扣下板機。
「砰!」


底下慌亂的人群,看著驚訝的瞬間。
手忙腳亂。





我慢慢熟練的肢解狙擊槍身。
整理好,背上肩頭,離開。




在車上,看著窗外下著細雨。
「任務結束了?去喝杯酒?」
『嗯。』
「唉,看得出妳放不下什麼?步入這行,妳也邁入五個年頭了,
在那次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妳這樣。」
我與後照鏡的他對上眼,冷漠的看著他。
「…不說也別這樣看我,我不問就是。」
『只是個熟識的朋友。』
「恩亨,原來如此。」
接著而來的是沉默。
開車的人,是我的pardner,小齊。
負責掌控電腦的操作與司機。
簡單來講,是負責我路線的人。



「走吧。」
他拿件外套披在我身上。
我直接走進酒吧裡頭。
「又來喝酒啦?Dancy~嘿!小齊!好久不見。
不要沒任務就不來,幹!」老闆拿起威士忌還有酒杯放在我面前。
「阿?我忙的很勒!」
小齊拉出椅子坐下。
我喝著酒杯裡頭的威士忌,一語不發。
「Dancy,很少看妳講話,來我這喝酒也這麼多年了~打個招呼不為過吧?」
『抱歉,我不太會說話,我跟死人說話比較多,還是,你也想?』
我轉動椅子面對窗外。
「……真是的。小齊,你喝酒也慢點,你可是要付錢的。」
「什麼?你也太小氣了吧~老闆。」
他嘴裡的酒差點吐了出來。
「靠,你不付錢我跟誰拿錢。」
「隨便啦~我pardner今天心情不太好,多來幾杯也無妨。對了~我肚子餓。」
「喔~我還以為她是每天都心情不好。」
他聳聳肩,進廚房。
「Dancy?」
他認真的看著我。
『有話就說。』
我依舊沒轉移視線。
「妳知道我想問什麼。」
『你也知道我答案是什麼。』
「……好吧好吧~」
老闆拿著小菜出來,兩個人邊喝酒邊聊。
持續到深夜……
『喂!走了!』
「阿?讓我再多喝一下啦……」他攤在桌上說著。
『你在不起來我讓你屁股開花!』
「……真不淑女。」
『你廢話很多?』
他站起身,離開酒吧去開車。
我看著天空,飄著細雨,打了個哆嗦。
「進來阿!想在外頭淋雨阿?」
我一語不發的進車子裡頭。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進這行,早就沒所謂的道德,妳早該看開了,
不是?」
『……我只知道我永遠洗不掉我手上的血腥。』
我看著他,冷冷的,帶點寂寞。
「……」
『在我扣下板機的瞬間,我早知道,我一輩子沒那資格說我是不得已。
進入這行,這五年來,我殺過多少的人,以為自己可以無動於衷,
就算再遇到自己熟識的,我也可以毫不猶豫。但…五年了。
我已經感到有點疲憊。』
『我以為我可以很冷血,畢竟是我選擇這條路。但沒想到,我失敗了…
我還是會為他們哀悼,為他們難過,為自己感到悲哀。
曾經口口聲聲跟他們說著永遠的朋友,到頭來卻是死在我手裡。呵…』
我看著窗外,說著。
「Dancy,要踏進不容易,要離開更不容易。但妳依舊有選擇的權利。」
我冷笑著。
「如果妳想離開,我可以替妳安排。」
『不了……道德,早已在我扣下板機的時候,變得微不足道……』
我擺擺手,垂下眼簾。
『就算我選擇要離開,我依舊擺脫不了那良心的斥責,和我雙手的髒汙。』
到了。
我開車門,下車走進房子裡頭。

















佇立在窗邊,我又回想起當年跟小齊的對話…
如果當時的我,就回頭…
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麼多的事了…?



搖了搖手中的酒杯,我苦笑著。
七年了…時間過得很快…
從我入行到現在…也七年了…
從他離開我到現在…也兩年了…
捨不得放的,也都放了…



剩下的……
就只是等著去找他而已…





在他離開之後,很多事情,又變了…
我又變回冷酷無情的人,不會為了開槍而哭,不會為了殺人而痛苦…




只剩下…那顆寂寞的心…
在這裡…等著。










她依舊習慣的,在難得承認自己孤獨時,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那等同於她生命的戒指…
♀★柳橙☆♂ 2008-01-23 22:27:02

這篇我覺得不錯唷~~
個人偏好啦~~很特別的FEEL!
殺手呀.....好像沒想過
再冷血的人,多少還是有良心吧....

版主回應
一定有的。

但是,多數人選擇隱藏。


因為要是表露出來…
別人就認為她是個不夠格的殺手了。


很多殺手選擇讓人覺得他很無情。
事實上,那只是個面具,偽裝的面具而已。
2008-04-15 02: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