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00:21:04《Justine》

女人的淚;男人的累。

在這打篇文章,給所有可以稱做為『無理取鬧而哭』的女孩。
希望可以讓妳們想想,有時眼淚可以讓男人臣服於妳。
但或許,在他們心中,妳已經是個包袱。






無論是逼不得已、還是情不自禁
女人落下的眼淚,常變成男人心上的疲憊。
例外的是,女人只有一種眼淚,會是男人心中的唯美。

那就是男人有所成就的時候,她為他流下心疼而驕傲的眼淚。


女人「與有榮焉」的眼淚,才是男人生命裡的光輝。


相對地,男人受到挫折的時候,女人千萬不可以因此而落淚。
男人可能因為性格差異,而有下列三種不同的反應:
一、他會覺得自己牽累妳而感到內疚。
二、他會以為妳因此而看不起他。
三、他會把受挫的問題歸咎於妳,認為就是妳這個愛哭鬼,才把他帶衰。
他嘴巴說:妳就別哭了!
心理想的卻是:妳煩不煩阿!

陳小春「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歌詞中所唱的:
「我找不到天堂,也摘不到月亮,
對不起,讓妳失望,妳的渴望,對我是很難。」
把男人自暴自棄的心態,寫的很生動。
其中還有一句「雖然妳是我的一切,也別讓我感覺,愛妳很可悲。」

所以,我要給女人兩個忠告:
一、女人若是要哭,不管是真的傷心、還是要逼迫男人乖乖就範,
只能再心愛的男人一個人面前獨自默默流淚,
千萬不要再眾人面前嚎啕大哭,那會弄巧成拙,
讓男人覺得丟了自尊、很沒面子,恨不得趕快逃離現場。
二、女人千萬不要把眼淚,當作征服男人的武器。
否則妳一個人的心碎,將變成兩個人感情的破裂。
當男人一再覺得疲累,失去所有的耐性,就會千方百計跟這段感情告別。

女人的眼淚,真的很寶貴。
常有人把女人的眼淚,比喻成珍珠或鑽石。
但別忘了,在男人的眼哩,永遠是物以稀為貴。

自古以來,為了面子,男兒有淚不輕彈。
站在現代兩性的較量上,為了求勝,女人也不該輕易流淚。
請想清楚,妳的眼淚,或許只會讓男人覺得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