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01:12:35《Justine》

中間的進行式,但沒有所謂的完成式。

如果說,我的出生是因為你的存在呢?
你是否會因而感動些......






總感覺時間流逝的很快,在這之中,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
甚至是那些起伏波折。
但卻在這些流逝的過程中,什麼都.....
沒有抓住。

對於愛情的觀念,我在乎的是中間的過程。
誰不希望有好的開始好的結束?
但我希望的卻是好的過程。

無論他先愛我還是我愛他在先,那都只是個不值得一提的開頭。
但兩人為對方付出的那份執著...卻是我最在乎的時段。
或許有人會反對我的觀念,但這就是我,可不是?

總以為自己可以一個人熬過某些痛苦的時段...
但總在孤單發酵時,就感受到那份需要人擁抱的孤獨。
搖頭,嘆息。
誰不希望在自己最失落的時候,有一個肩膀可以安全的依靠。
誰不希望在自己最痛苦的時候,有一個溫暖的眼神凝視著自己。
誰不希望在自己最寂寞的時候,有一個人可以張開雙臂緊緊抱著。
誰不希望...自己愛的人,愛自己?
可這些,總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空想。




一句我等你,可以維持多久?
就以半年為期好了....
劉若英的我等你,唱出了我的心聲。

「我等你,半年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還包括一切甜蜜。
我等你,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這段時間,走過多少的人,令我心動的,有幾個?
死去的,存在的,背叛的,遺忘的。
我真正領悟到什麼,生命的真諦?亦或是失去的痛心?還是,珍惜的意義?

我想,我懂得的是中間的過程,就足以彌補那錯誤的開始,錯誤的結束。

有個想法,當一個男人或是女人,玩弄另一個女人一個男人。
只要在中間的過程中,那男人或女人,對待另一個女人或男人時。
有盡到那情人的本分,該送的、該浪漫的、該說的,都有的時候。
即便以玩為開始的最初,冷漠分開的結束。
但那中間所曾享受到的,是一段真正感情的真摯。




沒有一份感情是完成的。
即使分開了,雙方都仍有感覺,只要你真正愛過對方。
當對方跟你分享他交了女朋友或男朋友。
自己的心,還是會少跳了一拍。
但那已不是傷心,而是當初每份感情的未完...

不用太去在意,天長地久。
也不用刻意去想,只要曾經擁有。

只要,在中間的過程中,努力去愛、努力付出。
即便分開後,偶爾回想起的,還是那甜蜜的感受...
這樣,可不是最好的安慰?
2006-05-11 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