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15:20:24《Justine》

開智慧... ∞

今天早上8點,就被叫起來。
要去幫我媽還願...開智慧。

進了太平的崇正佛堂。
中間便是關公,右邊是觀音,左邊是土地公。
他們的儀式很嚴肅又很謹言...
聽著他們的規矩,一步一步的來。
一叩首,再叩首,三叩首。
獻香,一獻香,再獻香,三獻香...

照著點傳師所唸的真言,一句一句的唸...
全部儀式完成,點傳師說,我已得到了佛祖們給我的三寶。
至於是哪三寶,他說此乃天機不可洩漏。
還給了一句真言,也是天機,包括是親人,都不能說。
還跟我說,只要碰到了危險的事情,或是心神不定,遇到了
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便唸那句真言,就能化解。
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相信這是真的。

他說如果我有朋友要知道,自己去佛堂開智慧,便會明瞭。

而我媽的朋友,引師,跟我講了很多,心靈禪事...
我聽了,領悟了,也懂。
但...為什麼聽了反而讓自己更亂?

或許是我,真的沒有信心走向那條他所謂通往天上的路。
我有信心知道自己一定會做善事,多走佛堂。
但我不保證,自己所作所為,能不負佛祖...

畢竟,我真的無法離開我週遭的生活。
因為我不認為那有多壞。
七情六慾誰都有,而我並沒有超過什麼。
殺人放火,我不做。
作姦犯科,我不做。
吸毒抽麻,我不做。
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但,太多凡塵俗事,我無法照著佛祖的規定來走...

引師說我與佛祖很有緣,才會依照我媽的指示來開智慧。
已與佛祖連了一條緣線。
引師說點傳師在我兩眼之間的地方,已開智慧。
會有一道光。
越與佛堂正人佛祖接近,光會越強。
當需要佛祖的時候,佛祖越能幫助我。

我聽了,也知道自己有些事該怎麼做了...
我相信自己偶爾會去聽課,聽禪。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無法照著佛祖走阿....

越想越煩,我告訴自己。
只要對得起自己,保持善良的心,終究會有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