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23:20:18《Justine》

Father ! 是您賦予我的。 ∞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妳以為妳很了不起嗎?太妹我看多了!』

爸爸,您可知道,這眼神是您賦予我的。
是您讓我擁有這副眼神的。
那種哀傷、憐憫、空洞的眼神。

我握緊著拳頭,想把自己的激動藉由指甲插入手心的刺痛來化解。

您,從小對我的教導,是鐵的教育、鐵的紀律。
我深深的體會著。
我知道,只要做錯了,是一陣毒打、是一陣刺耳的怒罵。

別人說,聽多了,過去就好。
但是,即使聽了好多次。
從您口中說出的那句妓女、酒家女。
卻讓我痛如絞割。

總是在打過以後,隔天,便對我百般笑容。
說著,您打我您也心疼。
說著,您也是希望我懂您愛我的心阿!

我心裡激動著。
我冷笑著。

每次被您怒罵、毒打過後。
我總是會告訴自己。
那代表,您還是關心著我。
沒有放棄我,起碼您願意打我願意罵我。

現在的我,不再這麼想了。
只要乖,就好,是嗎?
在您的眼中,我只要乖,就是最好的方式。

我戴起了面具。
喜怒哀樂,我不再做出。

我只要乖,什麼都好。
即使我只是個空心的傀儡。

我的眼神,代表著我願意當您的乖女孩。
這眼神,是您賦予的,可不是嗎?
是您當初一手塑造的。
是您那刺耳的怒罵。
讓我長大。
讓我明瞭,您,不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讓我明瞭,現實的家庭,不是像故事一般,那麼的溫暖可親。
讓我明瞭,是您,殘酷的壓抑逼迫著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