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15:27:06路痕

【融冰】

【融冰】

 

你總愛問我給幾分?

人們只聽到蟬在樹上叫

我卻為牠長年在土裡的窒息感而傷懷

 

樹根站穩,樹幹粗壯

我知道來年繁花可期

不必時時去操心

哪一條根該怎麼扎

 

你總想要打扮成我愛的樣子

但你不知道你已經且一直都是

盆裡不管是堅硬的冰還是

鬆軟的雪

本質都很水!

都不會影響我把你融化的決心

(但,必須在盆裡)

 

「不打擾你了」(你好好過日子吧)

當我離開後

日子就難挨得緊...

放生之後

你的影子變淡,身子變輕

話語早經遺棄,臉龐近在咫尺...

欠你的一句「珍重」

常壓在枕頭成為重量

其實我也沒想到

浩刼之後,遙遙無期的再見

是日常最想演練的

發生

上一篇:【長廊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