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 09:09:26路痕

和溼傘的約會

橘紅溼傘的通透紅顏色真的很迷人

大自然總是不會讓人失望,尤其是尋菇這件事。

森林是個無限生機的大寶庫,不但有著不同的樹種,灌木和草本植物,而且四季信約地萌發出各種各樣的蕈類,如果你具備一定的知識,什麼海拔什麼氣候什麼樣的地方會發現那一類的菇?尋獲的機會會很大!

尤其是曾經發現的地點,你只要熟知那種類的菇的習性,就可以和她有個約會。和溼傘的約會就是...

去年在蘭潭後山的二漢坡入口,當走完一圈從二漢坡下來想說已無菇可拍時,竟然無意中在入口處階梯旁的苔蘚壁上看到紅色的東西?湊近一看,居然是手指長的漂亮溼傘?

這種顏色鮮紅的小菇在社團裡看人貼過很多次,那時心裡就羨慕得要死...若是讓我也有機會親眼一睹,一親她的芳澤該多好?

但沒想到就像第一次拍到黃裙鬼筆是在跑步的路邊一樣令人驚喜!橘紅溼傘那麼的紅艷剔透就真的在我要收兵回家時出現在我眼前...

所以今年我特別留意二漢坡入口,期待能再見到她一面。其實最近雨水多,我已經去看過兩次了。但都沒什麼發現...

就在昨天,早上就下雨被關在家無聊。下午想說出去走走,剛好弟弟也放假回來,就約他一起,上回因為沒去走後花園的林中階級小路,就想這回就從二漢坡出發好了?才到二漢坡,橘紅溼傘就等在入口處!還是那麼紅艷潮溼,令人心動...。另外還有一朵直徑約十公分?應該是蘑菇屬的傘菌雖有點老朽了,但像個古草涼亭也很搶眼。才一出發就先拍到好物?心想今天一定有不錯的運氣...

果不其然,一路上見到許多草葉間萌出的小小微皮傘,到了後花園步道頂上時又看到一朵很完整的綠褶菌!拍完綠褶菌沒幾步路又看到一朵臉大的雞肉絲菇(蟻巢菌),今是走運的一天,我叫弟弟拿著,有假根的大蟻巢菌幾乎和他的臉一樣大!於是高高興興地把它帶回家煮成一盤炒蛋!

連續的大雨讓枯葉間萌發了不少微皮傘↑↓

也是鳯凰花開的時節↑

溼傘都是在長期潮溼的環境下才會土生↑↓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小麵包↑

應該是剛長出的華麗木丸菌↑

看過她的裙下,應該是蘑菇屬的,但有點朽老了↑↓

又一塊好吃的麵包↑(多孔菌屬)

大概是鱗蓋木質香菇吧?↑

有毒的綠褶菌,這朵看起來比較秀氣↑

這張拍得太巧了!大涼亭下有精靈,還有一朵小涼亭↑哈哈哈

好大一朵雞肉絲菇,雖有點老,但還能吃。↑↓

上一篇:後山又見地星

下一篇:新機車上路

(悄悄話) 2023-08-19 09:57:58
(悄悄話) 2023-08-11 19:01:27
(悄悄話) 2023-08-11 17: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