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08:47:01路痕

鐵鏽咖啡

上班,我都有一習慣,就是先煮一壺黑咖啡,上班從咖啡的香氣開始,人也格外的神清氣爽。

不過因為某一天,不小心把玻璃製的咖啡壺給打破了,只得找舊的咖啡機的壺來代替,而舊機壺的尺寸似乎大了一號,根本「撐」不住其上的過濾器。當然我並不會因為少了玻璃壺就再去買一個咖啡機,於是用了一點巧思,只是四個檔案夾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於是我的玻璃壺四周便夾了四個夾子,我也能每天順利喝到香濃的咖啡了。

但前幾天,我的同事看到了我的玻璃壺說:你這樣不行啦,夾子都生鏽了,你的咖啡裡會有鐵鏽!

我不介意呀!之前我看到一個報導:非洲某個部落的民眾長年缺鐵,因為他們的供水裡沒有含鐵,導致整個部落都出現缺鐵的症狀。但聯合國組織發給該部落土人鐵質藥品他們都不會吃,會拿去賣錢。所以還是無法改善...。最後人道組織想出一個辦法:發給每戶一支大鐵杓,要他們每天用這鐵杓煮食。因為鐵杓會生鏽,每天都會釋放出微量的鐵進他們的食物中,結果真的改善了他們缺鐵的症狀。

同事們聽了都嘖嘖稱奇。我又補充說:喝進微量的鐵鏽對身體無害呀!我又不是一口吞下。

不過,處女座的畢竟是比大而化之的獅子座細心多了。

同事說:既然夾子是為了支撐玻璃壺,那你可以把夾子內面的不鏽鋼條拆掉呀,反正夾子都夾上了又不會掉,這樣夾子內面金屬就不會浸到咖啡了。

對厚,我怎麼沒想到?結果細心的女同事沒兩下就幫我把四個夾子在內面的腳給拆下來,以後夾子就不會浸到咖啡了。

由這件事我得出的結論是:

1.我真的是個大條的人,明明看到夾子的腳會泡到咖啡,我卻沒想到其實夾子的腳很容易拆下。反而找個堂皇的非洲故事來安慰自己:可以補充鐵質!其實生在台灣我根本不缺鐵呀!而且我也被一個小小的檔案夾給框住了,沒想到夾子的腳是很好拆解的,不懂得「破格」解決問題。

2.這並不是個不能解決的問題,但我處理事情總是不夠細膩,解決了大問題懶得去處理小問題,甚至願意天天喝著可能含鐵鏽的咖啡,也能自在的過日子?這不是阿Q是什麼?

3.處女座A型的女生真的很細心,比起我這大啦啦什麼都得過且過的懶獅子真的是讓我心服口服呀!

 

路痕畫作

(悄悄話) 2022-08-04 14:52:40
(悄悄話) 2022-07-30 04:22:58
(悄悄話) 2022-07-28 0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