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09:35:24路痕

路上你和我

人的一生會走過很多路,也會和很多人相遇。

有的人剛好也和你走向同一個方向,有的人腳力健有的人慢郎中,有的人願意等你,有的人你怎麼都追不上...。但一起走一段也是許春光明媚、繁花似錦?也許是艱險費力、崎嶇難行的人生路,但有緣才能當同伴,才會有一段能相識甚或相助相知的際遇。緣份盡了,在彼心中留下個或美好或嫌惡的印象?也就只能各奔前程。

有時你遠遠看到認識的人和你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但你們之間隔著一條無法跨越的河流。也許你這邊道路平坦好行,他那邊卻寸步泥濘...你並不知道你們還會同行多久,只能互相遠遠打氣和加油。

有些人和你一起走一段路,你很想和他一輩子就這樣一起走。但是終究他有他的選擇,他的選擇不是你能左右;有時有人在路上遇到了你,就巴著你走了好長一段,但是你希望快點擺脫,因為和他同行不是你願意的...。有的人和你說好了分手,但命中注定路又要重逢一起走;有的人你怎麼盼都和你陌路,人生只有那麼一小段難忘的互動...。

有許多人和你相遇是鳥語花香,再相逢已山窮水盡。有的人相遇在太遲的時候,但有的人相遇在不對的時候,你真希望他們早些出現或出現在對的時候,但,你只能徒歎奈何...。

人只能走自己的路,雖然常常有些同伴。有的麻吉有的避之唯恐不及...但路只有這條,你不能有太多選擇。

我們只能確定自己的方向,偶爾想起走過的種種。至於路上的友誼、愛情或凶險、野獸...只能隨遇而安隨機應變。

我們都只是行路人,走著自己的人生路,沒有人能為別人負責。而且這條路無法往回走。

(悄悄話) 2022-03-20 20:36:16
(悄悄話) 2022-03-14 07:09:10
(悄悄話) 2022-03-13 12: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