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09:17:52路痕

秘境尋菇趣

發現了一樹的長了齒的不知是不是環紋齒毛菌?(社團有人說是Flavodon flavus)

最近發現即使是離家不遠已經把每條山徑都走過很多遍的蘭潭後山,還是有些可以「探險」的山徑。

因為連續一周的冷雨甫停,心想山裡一定又水氣飽滿,會不會有新發現?昨天適逢請假去辦事。下午兩點辦完還有時間,又一個人跑去蘭潭後山探險。

因為離天黑時間不久,本想說隨便走走看看有沒有新長出的菇況?下那麼多天雨至少應該長出些木耳吧?結果發現一條往新樂園的廢棄舊路徑?就給它鑽進去「探險」...

結果真的在這條很不明顯的山徑,拍到了些菇。主要發現了一樹的長了齒的不知是不是環紋齒毛菌,和一棵枯木上的兩朵大多孔菌。另外在樹上也看到一些吸飽了水的木耳,半透明狀有點像蒟蒻,以為是銀耳?但都長得並不夠大。

因為這路已經廢棄很久了,結果走過空軍用地界碑之後幾乎都是亂生的雜草和藤類,天色又越來越暗,怕迷失找不到出口,只好又原路折回。但折回時因為路迹不明有點誤入歧途?在一個邊坡因為泥土太鬆軟滑了一跤。幸好及時抓住了一條藤,只是屁股和腿著地。

回到家到了晚上才知道屁股沒事,脖子卻因摔跤時的及時反應扭傷了,到現在還痛著呢!

至少看到空軍用地的界碑心會安些...

真的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路上的枯枝也長了一朵多孔菌。↑

途經一棵仙桃樹,落了一地小仙桃。有的都被猴子啃了一半。地上還有發了霉的仙桃,霉也是一種蕈!

長了齒的菇,不是虎爪,會不是會是環柄齒毛菌?

看起來像假芝,也有可能是枯乾了的南方靈芝。↑

裂褶菌↑

森林長得最快最易見的裂褶菌↑

吸飽水的新生木耳

人面蜘蛛也因雨而停止營業,只能停在樹身上耍廢。

這菇還算大,某種菇友說可以當白板寫字或畫畫用的多孔菌。特放了口罩比大小。

以為是銀耳,但應該是吸飽了水的木耳。

這兩朵菇上週就來拍過了,現在已快爛了。

上周是這樣↑

上個月同一地點拍的(光柄菇?),不確定是不是同一株?

山最能療癒一個人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