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08:52:44路痕

老酒老友老爸

最近送出了三瓶酒,都是二十五年以上的。

三個老朋友,一個相識40年;一個35年;一個30年。

40年的老朋友是我學生時代打工認識的。當時才19歲,和他寒假在信孚鐵工廠起重機烤漆部門工讀相遇,因為我上班會經過他家,他只是高職生都騎單車,就順便用速克達機車載小我一兩歲的他。一起工讀了不到一個月。第二次見已是三十多年後!他在南田巿場遇到我,我並不認得他,他竟然叫得出我的名字?!想想看一個人從17歲忽然變成五十會差多少?於是我們又互留電話再續前緣。這時他已經是公司退休副總經理,開賓士車了。

35年的朋友是我23歲在台中興農上班時因同宿舍而「再度認識」。說起來好笑,一聊之下才知道我們各自代表科系打過一場校際聯誼籃球賽,而且都入了鏡!那是19歲時,他回家找出了相片,我們居然真的一起打過一場籃球賽,合照時分別蹲在大合照兩旁!居然五年後住到同一宿舍當室友,初見時沒認識,再見變成室友,我還介紹女友給他追,所以緣份是很奇妙的。

30年的老友是我在當業務時的前輩,因為和他互相欣賞,他是個有才華的人,性格很沉穩無爭,他的老婆也是我同一天在泳池認識的,還是我先主動和她搭話,後來他們脫隊終成連理,我還幫忙開車迎娶。後來我們都離開了公司,這段友誼卻未終止,每年中秋和過年他都會寄禮盒來相贈。

這瓶XO,至少有35年以上也許更久?我不能確定⋯但我在幾天前終於開了它,酒已經不知不覺蒸散了約一成,開瓶時連木塞都爛了,掉進酒裡去。

我一天只喝一杯,已經喝了三天。這些陳年老酒每年除夕為老爸慶生時會開一瓶來慶賀。一直是老爸收藏多年捨不得喝的。老爸冬天有晚上喝一杯的習慣,因為為他準備的高粱酒喝完了,近兩年他終於開始把這些多年收藏的洋酒,一瓶瓶開來喝,但也只喝了三、四瓶,沒想到就走了。

不能陪老爸喝酒,於是我拿了三瓶送給我的老朋友,老酒要和老朋友分享,如果能一起乾杯更好!喝著老爸珍藏幾十年的香醇美酒,也是感念著老爸相陪五十年的父子情深。

上一篇:偉士牌

下一篇:新春的菇菇驚喜

(悄悄話) 2022-02-09 12:58:05
(悄悄話) 2022-02-09 12:36:48
(悄悄話) 2022-02-09 10: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