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08:21:31路痕

超級蚯蚓的夢

夢裡出現我家前面未拓寛前的巷道,往北那裡當時還被人用圍籬擋著是個菜園,但圍籬有個人可以通過的小開口。地上還到處是泥土和雜草。

我好像在家外面庭院有個像大鴿舍的木做籠養雞?地上都是米糠或小米屑之類的...不,應該是養鳥。有看到之前我養的那隻很乖的愛情鸚鵡出現在夢裡。然後我還在培養蚯蚓。(是要餵鳥用的嗎?但我家的鳥是素食的呀?!)但是又怕被媽媽(或內人)駡?因為蚯蚓太噁心...。

後來我好像要把養的蚯蚓拿去丟掉,可是那蚯蚓一直蠕動...。我的天!那是團團互相糾纏的大山蚯蚓,每條都比球棒還長,至少有上百條!我手捧著比手張開還長的大蚯蚓團走向那籬笆...。正打算找個地方放生,就到了該起床的時間了。

===================================

我能想起最直接的線索就是前幾天去爬山,看到柏油路上有一條山蚯蚓,要撿起來丟到草地上時發現原來牠有一端被車輾過,還在痛苦掙扎...。我跑步時通常也會把在路上的蚯蚓或蝸牛撿起來丟到路邊。因為是怕牠們被車子路殺。那時我心裡通常會想:如果牠會說話一定會駡我:「真是雞婆,你知道我用多少時間才爬這距離嗎?這下都白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