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08:22:14路痕

伯父之死

早上的夢有點恐怖。

夢見已經去世的大伯父臥病在床,已經病危到了最後的階段。堂兄弟們都在床邊,我去看他,他形容黝黑枯槁,但還是像以前那樣嘮叼,滿口大道理教訓人。可是我心裡不知為什麼一直怕他死了會變成僵屍...。

那房子很簡陋,就像簡簡單單的水泥做樓梯間?但我很明確的知道它落址在嘉義公園旁的停車場的位置?

然後我因為害怕,就不再聽他說教,藉機逃離了那水泥像崗哨般的小樓房。但是不知為何我開車也離不開公園旁的啟明路?夢中那公園旁的停車場當時還沒有停車場,是三列普通的民房。我停下車下去走走,不知是要買什麼東西或是只是看看。然後有個人浮上心頭,那是許久前曾心儀但從沒見過的某台友。好像是她甩了我?或是我甩了她?怎會在公園旁的路上遇到?我也不知道?

我在那三列的房子巷路上跑來跑去,卻一直沒法躲開遊街的人群回到家裡?然後發現街路上出現了喪儀隊,而且不是一家喪家的儀隊,是有很多很多人死了在出殯?!而心中的念頭好像知道大伯父也是其中之一?

但我不知道為何又到了某個房子外,房裡的聲音很清楚:是大伯父在追緝我,意思是我怎麼不在場?為什麼沒在他床邊聆聽教誨?

然後我就在路上到處逃躲,心中一直有著陰影:他會不會變成鬼來抓我...

=====================================

關於這種出殯隊伍的夢,我不是第一次夢到。我想那是小時的記憶,那年代不像現在只是在告別式上坐著,出殯都是像在遊行,所有的親朋好像會走在街上送行。此外,那感覺也和廟的遊街活動很像?就是那種很多千里馬順風耳和十家將在驅魔遊行走街的活動。而我總是在逃避,懷疑隨時有可能被抓。

我一向很少很親戚家來往,就連和我們家最親的小阿姨自從搬去台北我還沒去找過她。但大伯父一家的堂兄弟我一直當成親兄弟,因為聽說我小時候有吃過大伯母的奶。我也有一段日子去他家住準備聯考。他們家老三和我只差一個月出生,和我是穿開檔褲一起玩大的。但直到他娶了老婆才疏遠。

上一篇:有關夢的解析

下一篇:土地公要銀子?

(悄悄話) 2021-12-06 07:37:51
(悄悄話) 2021-12-03 11: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