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07:47:06路痕

夢見達賴

今天11/27趁著現在記得我得把夢寫下來:

我和內人坐遊覽車去旅遊,像是到了一個類似拉蕯的地方?同車的還有各色各年齡的遊客。

旅遊告一段落,車上一個老伯對大家一一感謝,謝謝大家的陪伴和幫助,才知道他已經九十八歲了?他一一握著遊客們的手並贈送信封裝著金錢表示謝意⋯⋯原來他是個巨富,到了我面前竟特別友善親切,給我的信封都要撐破了⋯⋯是滿滿的千元大鈔!

但我只是和他擁抱沒有收任何東西。

最後聽說他剛遇到喪子之痛,對人生已了無生趣?

然後我們整車去了最後一個行程-那是一個像台中中台禪寺的大建築,建築物裡好像在做著法會?有好多好多喇嘛坐著唸咒,然後我們魚貫進入接受招待和用餐,是各色各種素食美食點心,還有很豐盛的大餐。但是又像是在為了亡者做法事?我心裏很奇怪⋯又有種詭異的感覺,深怕被騙⋯

用完餐我們又排隊走上頂樓陽台。上去後我極為驚恐:眼前的異象真的太驚詫了!頂台是方型像曼陀羅那樣,中間有隻很巨大的軟體動物充滿了粘液但又像是白象?可是又像大章魚?但牠有幾百隻像象鼻一樣的觸手,伸向團團圍著牠在唸經的喇嘛⋯⋯

這時我心裏有點害怕,但又想:原來真的有靈界?我們也是魚貫排隊在最外圍遶著,一一對內圈的喇嘛行禮⋯沒想到遶到了最後是個室內?最後竟是上座達賴!

達賴見了我很高興,又是握著我又是問候的,像見了老朋友?然後他又送了我寶物和什麼的?像紅色法冠和念珠串?

我如獲至寶,回到車上把法冠送給沒下車的妻子,心裏想幸好她沒去,不然看到那怪物不嚇死才怪⋯⋯

===

前幾天我也做了個夢順便記一下:

我夢見自己擁有一座數百坪有花園的大房子,房子不但有庭園而且分成幾座屋舍,房子內是現代裝潢,地板是高級木板拼成的。

然後好像同學會在我家舉行,可是我卻在庭院拖延不去和他們交際應酬?一直拖了許久,我再進去時發現同學們根本都東倒西歪,醉的醉倒的倒癱在房內地上了。

上一篇:分享的夢

下一篇:有關夢的解析

(悄悄話) 2021-11-29 17:28:03
(悄悄話) 2021-11-29 14:01:35
(悄悄話) 2021-11-29 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