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13:57:03路痕

碎花

不知道為什麼?他想到碎花。

碎花比他年輕許多,但她身體裡住著一個老的靈魂。她是網路時代的族群,但是對於懷舊和復刻的東西特別有興趣。碎花是個不起眼的女孩子,在現代的社會中,你可以說她是奇葩或是稀有動物?也可以說是有著傳統美德的婦女。

怎麼說呢?比如日常花費,碎花都是能省就省,一塊錢能解決的絕不多花半毛。心情再怎麼說都不比節省重要。如果騎車省錢,就不搭車,如果有不花錢的便車可搭,就不騎車。有衣服穿就好,喜歡是其次,如果沒有,那麼菜巿場裡的女裝一百元一件的多得是,也能挑到中意的。即使已經是過氣的流行,但穿出去誰也不知道它多物美價廉!

碎花不怕跟人炫耀:「猜猜看這件衣服多少?」

「大約...五百元吧?」

「五十元!想不到吧?我在二手店買的...。」碎花只會洋洋得意於她的省錢有術,絕不會擔心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她。

碎花覺得男人就是要有男人的樣子,和女人出門當然是男人要付帳。但是她並不會對男人敲竹槓。AA制是普通朋友的關係,讓你付帳是對你特別親近。如果愛計較?那你就會被打叉叉。碎花不會故做高尚,也不會眼睛長在額頭上,但外貌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和她不速配,她也不會給你機會。

碎花希望自己很有水準,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格調和內涵。雖然資質有限畫虎不成反類犬?但是依舊能沾沾自喜於有限的成果,洋洋得意於又有進步的成績。她知道過程比結果重要,雖然抱著希望但不一定會成功,然而她也做好了失敗的心理準備。她是個斤斤計較的人,但卻又做好了退一萬步的打算。她希望嫁個完美優秀的男人,但只要符合她的最低限度要求就可以一起走完這人生。萬一遇不到想要的對象也沒關係,她已經做好孤獨與青燈為伴的打算。

碎花瞧不起沙文大男人,卻能忍受大男人。碎花不是個女性主義者,卻也不放棄女人應有的權利。碎花覺得自己寧缺勿濫,但能夠將就調整自己。碎花不追逐名利好高騖遠,只希望日子過得踏實平安且有樂趣。

碎花懂愛能愛...但遇不到真愛。

你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和她一起走了一段路,當她在岔路口分別的時候,望著她長髮披肩的背影,很奇怪?你心裡已經開始惦記著她...。因為碎花在揮手前曾經說過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你老的時候沒人要理你,那時我願意幫你推輪椅!」

上一篇:飛上天堂

下一篇:黃世界綠世界

(悄悄話) 2021-11-07 23:15:18
(悄悄話) 2021-11-06 00:00:03
(悄悄話) 2021-11-04 23: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