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8:08:34路痕

群聚宴食和隨車的夢

今早的夢要分為兩段:

第一段是夢到去一個流水席,一個一個大紅圓桌連桌布都不齊全地擺放在室外。我去參加這個美食辦桌饗宴,好像是某某公司招待員工的。

那一道道的美味尤其是海鮮真的非常豐美,令人垂涎不止而且種類非常繁多。我本想坐下來享用,但是想到疫情和不能群聚的防疫規定,於是拿了一個碟子打算把好吃的放在碟子裡,就像西式自助餐一般拿到一旁再吃。可是大家跟餓虎一樣一窩蜂地狼吞虎嚥就地解決,沒幾下就杯盤狼籍...。到頭來我好像也沒佔到什麼便宜?只是心裡一直在想:會不會因此而造成感染流行...。

第二個夢是在一個小商號裡,好像類似麵粉廠?老闆交代要出車,我是隨車小弟。然後我就想著要帶些什麼吃的在車上,畢竟一趟車路途不近...。後來又看著倒車,大貨車後面車斗中央垂著一條鐵鍊,那大貨車在倒車,必須把鐵鍊對準牆邊一個記號倒車才能到位。(這個很重要嗎?)

然後搞了半天我好像也沒帶多少好料的上車,只記得有鋁箔包飲料?後來我就醒了。

==================================

這個月因為疫情進入三級警戒,連運動都被禁了。公司休業到六月十六,沒值班時成天留家裡不出門,連跑步也懶了。在臉書看到賣海產的廠商小胖貼了一些送貨到家的海鮮照片,那應該是第一個夢的原料。前一兩天去軍公教福利站和全聯買了些食品,八成和第二個夢脫不了關係。

(悄悄話) 2021-06-01 19: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