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16:26:17路痕

負心

雖然早就預見,有一天會發生。但妳還是無法接受,而妳最無法接受的不是這一天的到來,而是他以這種方式做結束:

「我們該結束了!別找我,就降。」

然後,沒有等妳的任何回答和交談,就把妳封鎖。

就這樣不明不白嗎?事前也沒有任何的徵候,連一句解釋或道歉都沒有!妳打他電話也不通。

起先三天妳恨透了他,再來一週妳不斷地回想和檢討自己,但是妳真的找不到任何可能的答案。

過去相處的種種甜蜜和快樂如今變成一縷縷苦痛的煙塵...這叫妳如何能接受?!

妳並不是不能和他分手,只是妳不能接受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甩!真心換絕情...終於,妳違反了約定,直奔他所在的城市。

當然,妳不可能直接去他家找他,妳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的情人,而且和他交往之前妳就知道他有他的家庭。妳去到他家附近,不知道怎麼和他見一面,只好鬼鬼崇崇地當個過路人,後來發現他家斜對面剛好是全家超市,妳就坐進了店裡買了個冷飲看著,妳希望看到他一個人出入,到時妳會衝上去甩他一巴掌,以償這陣子的痛苦和絕望,然後對他說:「你這個負心漢!孬種!算老娘看走眼!」

妳真的是看走眼了,妳以為他是個翩翩風度的君子,一個用情至深的穩重男子。妳想起那第一次,還是妳主動投懷送抱,強吻了他的脣。那時他竟然把妳推開,對妳說:「別這樣,我是個已婚男人。」

真是傻蛋!妳怎麼會不知道他的已婚身份?一個女人喜歡一個男人當然會先側面打探,默默觀察...再者妳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妳也曾經遇人不淑,所以對男人的眼光當然特別敏銳精準...。妳只是渴望一段愛情,根本沒有再結婚的打算。妳對他說:我不想破壞你的家庭,有空閒的時間才來陪陪我,一切以家庭為先...。

但即使這樣,妳沒想到竟然也會落空?!在他絕情地寫下那幾個字傳給妳之後,竟然可以就這樣真的就像從人間消失對妳不聞不問!

妳曾想過如何報復他:刮花他的車?刺破他的輪胎?跟他催討之前送他的生日禮物?寫封信向他老婆密告他在外面偷女人...。讓他明白女人不好惹,尤其是妳這種不求名份的女人。

當然最後妳沒那麼笨,和他相愛時妳既然是真心對待,也不會讓自己成為那麼不堪的小三。但妳真的不能不去搞清楚,造成這一切的原因。

在他家附近埋伏了兩天,奇怪的是竟然都沒看到他出入的身影?這使妳更加懷疑...。難道他沒住在家裡?會不會他早就和妻子分居?會不會他另有故事...。

後來妳發現,每天晚上他太太才下班不久又匆匆出門,於是妳興起念頭想要一探究竟...。於是妳終於偷偷跟蹤了她,看看她到底去到了哪裡。

當妳看著她離開之後,想好了可能的狀況,應該如何應對,例如走錯房間之類...考慮了好久才能鼓起勇氣,推門進去。

妳終於見到了他。

一切都不用言語解釋了,妳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他,臉上還戴著氧氣罩。連護士來了他也沒法子起身,原來這就是離棄的原因?該死的他就是因此背叛了妳的愛情?妳來到他面前,他先是一臉驚訝,然後很快地眼淚從眼眶因溢滿而流到了面罩上。妳站在他床前,他卻說不出一句道歉的話,只是比手劃腳地指著自己下半身,又指著床頭的指示牌。

妳當然看不懂醫學專有的名詞,但查得到那文字:

Hemiplegia

妳的眼淚也忍不住掉了下來...

上一篇:停止

下一篇:疫情

(悄悄話) 2021-02-22 19: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