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08:34:14路痕

夢見同學死了

今晨夢見一個姓范的同學死了。這個同學是嘉義中埔的客家人,但性情卻非常慷慨大方。畢業和我都是被甄選為憲兵預士,在學時我把他當麻吉的好友。入伍前一天晚上我去中埔他家和他躺在宅邊草地上談天,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

我夢見去參加他的出殯,可奇怪的是我跟另一個有錢人借了一部白色的賓士?不過不是豪華大車是小車而已。地點有點像台中的中港路(台灣大道)山坡上的某個巷子,那車主似是以前的同事或土豪。因為車子不是我去停的,結束後我竟找不到車子在哪,後來車主在催我還車,一直到天要黑了我才用定位找到車子,可是他明明是中埔人,我怎麼會從嘉義跑到台中來參加出殯?快醒之前我找到車子了,回覆車子說我正要趕回去,但是我竟然是從台中的某個巷弄要把車子開回去,很擔心車子是不是有被擦傷了烤漆或碰壞了板金。

====================================

有關這個夢我想得到的是:

1.這個月有個在高雄路竹當農會總幹事同學娶媳婦,但我沒去參加。並不是無法安排,而是我不想去。原因是1.有點路程2.不喜歡他的政治立場3.不喜歡另一個有錢同學的現實。4.開始孤僻不愛應酬。但心裡總覺得有還有掛礙。另一個女同學曾打電話來邀我,但我說:頂多我娶媳婦時都不要發帖子就罷。

2.一個十幾歲就認識但三十多年後才重逢的朋友,重逢後開了一部白色賓士600來我家找我泡茶。那豪華的賓士大車讓我無法忘掉。我想他並不是故意彰顯自己成功,但卻我內心留下了印象。

3.那個姓范的同學只是我的好友之一,畢業班選舉時,我被選為班長,他差我一票,但他被選為畢業同學會的「會長」。但畢業後就少了接觸和連絡,我其他的兩個麻吉都住在台中。

4.目前為止,有一個同學去世,才五十多就死了,死因是肝癌。很可能是慣性的應酬生活造成的。

5.上週去大林參加一個喜宴,是個縣議員娶媳婦,席開500桌!因為新娘是內人的同事,所以應邀去參加,去了親家公居然特意來找我握手。原來他是我以前的舊同事。我想了許久才想起來,那時我在某門鎖公司當課長,他也是公司主管之一。其實當同事時和他也沒什麼交情,但事隔二十年了,他居然還認得我!

上一篇:殺鬼

下一篇:swee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