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16:31:58路痕

身為台灣人的挑戰

登玉山主峰的最後一段坡

聽人說身為台灣人愛台灣可以挑戰三件事:

一、登玉山

二、橫渡日月潭

三、徒步、單車或機車環島

這三件事至今我完成了第一件,第二件近幾年打算去完成。

但徒步環島大概辦不到。等退休後看看有沒有那壯志騎機車遶她一大圈。

除了這三件事我已經完成的有超過十場全馬二場超馬早就超過一萬公里總里程。

我還有一件想去做的事是爬百岳,但這件事有生之年我大約無法完成了。

但做這些事的先決要件是要保持健康的身體和維持一定的體力!

大部份人一生都在為錢打拼,等發現已經白髮蒼蒼頭童齒壑或啤酒肚大大或三高時,要買健康也買不到了。

外國人都說台灣是寶島。現在全世界武漢病毒肆虐死了百萬人數千萬人得病...我想到那些唱衰台灣說台灣是鬼島的既得利益者和忘恩負義的傢伙,個個都跟彆三一樣噤若寒蟬躲在台灣不出去。

最近常常支援公司量額溫的服務工作,我發現台灣人真的是溫和又有禮貌:幫顧客開門十個人有八個會跟我說「謝謝」,即使沒說的人也會跟我點頭致謝。這在其他國家(日本除外)是很少有的,他們覺得門僮開門是理所當然,有的還會鄙視這些服務的人員。

好風光人情溫暖物美價廉又安全的台灣,聯合國承不承認是個國家又有何關係?這塊樂土只要夠強大引領國際的價值,成為政治的楷模,遲早會眾望所歸為國際所共同支持和保護。

(悄悄話) 2020-11-26 15:11:23
(悄悄話) 2020-11-24 20:02:41
(悄悄話) 2020-11-23 15: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