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09:03:25路痕

夢見我家的鸚鵡吃高腳蛛

睡到六點45分時睜開眼,但因為時間還沒到就又賴床,硬要多撐幾分鐘睡眠。於是至七點之前這十五分鐘都是處於半醒半睡浮浮沉沉的狀態。這種淺眠的狀態其實就是最適合做夢的第一期睡眠。於是我就夢見了家裡養的兩隻鸚鵡。

但主要還是比較大的那隻,我夢見我看到一隻旮犽(白額高腳蛛)在大理石地板上,我怕牠亂跑,跑到睡覺的床上,所以就輕輕的踩了牠一下,讓牠受傷。因為太用力會血肉模糊,粘在地上很噁心...。但我又想不如讓一旁我養的鸚鵡吃了牠!(我家的鳥其實是素食的)

當我還在猶豫不決時轉頭卻又看到了一隻血蛭(蛞蝓)在地上,這時我心裡很掙扎...該不該讓鳥也吃了牠?可是萬一吃下去的血蛭在鳥肚子裡作怪,甚至傷害小鳥可怎麼辦?

結果才一轉頭,我家的鸚鵡已經吃了旮犽了?因為地上已經不見了受傷的旮犽,可是我又在懷疑牠到底是吃了旮犽還是血蛭?

夢到這裡就醒了。

==============================================

夢見鸚鵡的原因我知道:因為前幾天兒子要我傳牠的相片給他看。然後半夢夢醒之間我家的鳥知道我起床了,就一直叫。因為牠們都是我起床在養的,鳥籠就在我房門口地上,牠們認得我,每回早上出房門和下班爬上樓梯牠們都很高興地一直叫。如果是我內人經過時牠們理都不理。

因為我沒有沉睡,牠們的叫聲經由聽覺提示進入了潛意識,於是夢見了牠們。

至於旮犽當然是前天在地板看到的那隻,只是那隻我並沒有傷害牠,而是由牠跑了,有點擔心牠跑進房間...。蛞蝓我就不知道是何時進入我的潛意識的?但努力聯想才想起,一週前看電視,好像看到旅遊節目裡面主持人被血蛭吸附在腳上,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被血蛭吸血...。

關於這個夢我還能想到的是幾天前看到的youtobe影片,裡面有鳥吞食免子!還有昨天看到的許多動物獵食的影片片段,包括海裡的魚衝出水面把低飛的鳥拉進水裡...

上一篇:拍攝的夢

下一篇:打籃球的夢

(悄悄話) 2020-10-03 17:50:26
(悄悄話) 2020-10-01 17:51:34
(悄悄話) 2020-09-30 18: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