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09:46:39路痕

微塵

你只是需要人陪伴。

而他剛好是有空陪伴你的那個人,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跟一見鍾情或命中注定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有滿腹心事,沒人可以聽你訴說。起初你也沒打算說給他聽,但,就像一件露了一點線頭的毛線衣,他就這麼一拉,越拉越長,到最後把你的整件毛衣都拉成光溜溜的身體!

是的,本來是一點一滴,無可無不可的聊著,漸漸地他變成最懂你的人。

你的情你的傷你的淚水和歡笑,除了他又有誰知誰能分享?

毛線衣底下就是赤裸的你了,你把自己的心坦露在他面前,然而卻是這麼不害羞且自然的事?

你不知道這是不是?但你漸漸地習慣了有他,習慣了他的存在,到後來他成為了你賴以維生的情緒出口和藉以呼吸的空氣,最後,沒有他的日子你竟然越來越難挨...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當你全然接受了對方之後,其他那些相異和不合的差距都變得無關緊要了?

你不在意他的年齡,長相,身材,學歷,個性...你甚至不在意他的身份,地位,婚姻狀況。你只希望他就這樣一生一世地陪伴著,就像月球遶著地球轉。或者,你當他的月球都可以!只要這引力不要被解除,他能成為你的唯一。

你再也受不了和他保持不變的距離,你希望他靠近你,甚至緊緊地擁抱你,...終於,

你把他拉進了你的房間,推他上了你的床,牽引他,與他合而為一。

當兩個人的距離等於零,近得再也不能再近。接下來就只有越離越遠...你再也不會滿足於他只是陪伴,你要他成為你的一部份,像你的手或足或身體的任何一部份,不准分離。

你們如影隨形,你不能時刻讓他脫離你的視線,你對於沒有他陪伴有一種不安全感,你怕別人搶走他。你佔有他,指揮他,粘膩他,誘騙他,用盡一切手段,你只想要他成為你的一部份。

終於,他割開了你的肉體,你痛不欲生,且他不願再和你牽扯不清...他說:

「這不是愛,是自私!我不是你的奴隸!你並不愛我,只是愛你自己。」

他真的走了!

最後你連月亮都不是,他的光從你的身上褪去,越來越遠,直向銀河的另一端。你漸冷漸暗,在無垠中成為一個隱形不被看見的存在。

你想解體,但沒辦法,只能在冰冷空無中連自轉都不可能,你只能成為黑的一部份。你想坍塌,然後成為一個黑洞,讓時空把自己無情地吞蝕...但你太小,微不足道。

你終於明白:你只是一顆無人關心體會的宇宙微塵。

上一篇:f(失物招領)=4

下一篇:停止

(悄悄話) 2019-12-20 12:52:04
(悄悄話) 2019-12-19 17:33:29
(悄悄話) 2019-12-19 17: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