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13:15:16路痕

巨蝦的夢

今晨我夢到在一個海灘。
我不知有什麼異能,居然製造了一個大浪?
大浪襲過沙灘之後,在沙灘上留下很多的魚和蝦,在沙灘上的人和小朋友都急著在撿拾這天上掉下的禮物。
其中有一隻超大號的蝦也在沙灘上擱淺,那蝦說來誇張,居然比蘭嶼的獨木舟還要大!
於是也有人開始來剝蝦?把蝦切成一節一節取肉,那蝦肉和蝦分離,留下的蝦殼就像一條小船一樣包著蝦肉。裡面還留著汁液。
那汁液好像又結出了一層像麵皮一樣的副產品?而且被拿來當紀念品販售,像一張張印著花紋或寫著字的紙幅?
我開始對沙灘上的人要抽成,尤其那隻大蝦。因為那些水產之所以會出現在沙灘上是我的傑作,所以我當然可以分一杯羮。

就夢到這邊,我不想醒來但也無法再續,最後只好放棄。

=========================
當然,我並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作夢?但依照我的經驗,以往慾望無法得到滿足時,都是在夢裡以釣到魚或很大很奇怪的水中生物來彌補。也許這個夢也是同樣作用吧?
此外,也許也和職場現實脫不了關係,最近覺得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似乎被看輕了許多...

還有一件事,本來有個突然的休假,心裡有兩個安排選擇,一直到睡前都還沒法決定。也許和這個夢有關?但早上醒來,現實已幫我做了決定,父親因為過敏,要掛號看醫生。所以,我就把這天假移到今天,帶他去看診了。

至於那兩個選擇,其中一個實現了一半,就是去游泳和spa,另一個,只好變成一篇不知所云的旅遊文字了。

上一篇:想跑步的夢

下一篇:車子損壞的夢

(悄悄話) 2019-09-25 04:07:57
(悄悄話) 2019-09-25 04:00:54
(悄悄話) 2019-09-25 0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