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08:42:18路痕

時空之殤前言/01

專業:普通相對論、太空科學、時間簡史

始自:八十九年八月一日

完成:九月七日

作者:陸恆

 

 

 

                            【作者的話】

 

處理這樣一個有關未來、時光旅行的題材,我不得不戒慎恐懼起來。

以未來世界和太空為背景的科幻小說,所在多是,是科幻小說的一個大趨勢。但令人憂心的是:國內天馬行空、空穴來風式的「未來」科幻小說,已然把親愛的讀者帶向一個悲慘的閱讀體驗!

相較於美國一些細緻、講究實據和科普知識的經典之作,國內的寫作水準,顯然需要慎重地檢討一番

 

這次的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嘗試,寫作之前無以名狀的手軟;耗時費日的專業知識(時空理論、太空科學、未來小說)閱讀、做功;寫作之中的猶豫、劇情斟酌;初稿完成之後的反省、檢閱、校正;在在都令人耗盡心力!

不過,畢竟我終於邁出了這一步!(不管漂不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這不是一部生硬的科幻教科書,我是以愛情作為貫穿整個故事的絲鏈,甚至在小說裡選用了我情詩集中的三首詩當調味料。

這也是一種詩和小說的結合試驗,希望您喜歡。  
                                                                                            
陸恆

Y2K.九月

                                                                                               蘭潭滿水位,好美!

 

 

 

 

          DM-V *

 

 

「小香,妳知道嗎?我有多麼的想妳

「真的?你怎不早點告訴我?我一直以為你對我沒興趣呢!」

「我發誓!真的,自從那天遇見妳,我就深深地被妳吸引。可是我不敢說出口,又沒有妳的電話地址,沒想到從此陌路妳看!我還為妳寫了一首詩。」

 

【那個名喚小香的女子】

 

雖然只是淡淡地

那種思念跟隨她

──關於一個名喚小香的女子

 

有著稍稍的感傷  在別後

好多好多的沉默再一次吞噬了

難得的邂逅

千千萬萬個小香

遂被刻意的忽視  淹沒

 

總有一絲纖纖的情愫

來自她那泌泌的眼眸

當那個名喚小香的女子輕輕地

撫弄著小狗

我也被輕輕地撫弄著

 

醫生說:

「關於那個名喚小香的女子

只是孤獨時容易發生的一場

小感冒  不須服藥」

而我總覺得

生命除了虛弱

還被感染了

一丁點的  快樂

 

如果那個名喚小香的女子

一種病!

 

但願

我成為

永遠的帶原者

 

「我太感動了!這輩子從沒有人為我寫過詩。早給我看這首詩,我們也不必兩地相思,被命運愚弄至今。噢!我真是太幸福了。」

小香

「小馬

 

兩個人彷彿歷盡了一生的仳離來相逢,緊緊相擁著、猛烈的吻著。之後,小馬的手由背部不經意地滑入了小香的衣衫之內,不小心碰觸了小香細膩白玉般的肌膚,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馬致遠一陣痙攣,當幸福的感受登上了巔峰,接踵而來的是那種與現實絕無兩樣的虛空。

他緩緩取下DM-V頭盔,發覺褲檔裡有種黏滑的感覺。

 

DM-V是(Dream Manufacturer-V )的簡稱,中文名是「第五代夢想製造機」。

當然在這種新機型開發出來之前,曾經過了DM-I、DM-II、DM-III、DM-IV等改良機型才研發完成目前這完美無瑕的第五代機種。

現在的DM-V可說是最完美,且先進的機型。所有的線路,連接座,接頭都改為隱藏式了。

由外觀看來,祇剩下一頂輕薄的頭盔,頭盔後腦部位有一片金屬介面板,不過必須配合DM-V椅座才能使用。

其實這種設計的原因也很單純,因DM-V椅座才是感應主機。

雖然看來和古代理髮椅沒有兩樣,實際上它是一部「高級神經解讀編纂電腦」。

當你啟動椅座的開關,頭戴相容的頭盔,把雙手放在扶手上,手紋印在兩邊扶手的手紋感應器,使頭部後仰躺在斜立的椅背,頭盔的介面板與椅背的介面板嵌合。DM-V便能與個體的全身神經管路連接(包括腦細胞),開始解讀並搜索記憶中的潛在夢想(或慾望)。

 

說來簡單,其實不然。

這種已經非常普遍,甚至每個家庭都購置的夢想機的運作原理,事實上是經由已開發完成的「腦脈衝辨識系統」,經過每秒十的十二次方BYTES「讀取運算電腦」,結合「潛意識修補編纂程式」的運作,才完美執行一個「夢想的回饋動作」。

什麼是「潛意識修補編纂程式」呢?

那是一種能夠經由身體荷爾蒙指數做為參考值,而隨時調整修正劇情發展朝向滿足慾望的方向發展,所研發出來的一套腦活動伺服程式。當然,主要的劇本舞台在──大腦,包括主司視、聽、嗅、味、觸等各個感覺區。

其主要的作用機制是經由不斷地搜尋解讀腦部的記憶,並根據瞬間回路的通報系統計算,完成感應主體的「情緒平衡係數」,回饋為潛意識修補編纂程式的基本DATA

再根據主體的「情緒波動值」為參考,伺服所需的影像、音響、觸感等脈衝值,直接刺激各個神經區。

至於主體本身的對應反應則完全不必費心。因為對生物主體而言,存在於腦部的影像、音響及觸感等,與真實的世界完全沒有兩樣。當然主體的身體自然會因所見所聽所觸而起應有的回應。

由於DM-V所能提供給人類的服務遠遠超過舊時代所使用的「虛擬實境遊戲機」,而使得整個人類的社會結構產生了莫大的變化。

 

首先是娛樂業的崩潰。

包括觀光業、旅館業、影視視聽業、色情行業、交通業、遊樂事業,甚至連人類的婚姻與家庭結構都受到不小的衝擊!

原因無他,如果每一個人的夢想能藉由機器來完成,且隨時隨地掌控在自己手裡。那麼,藉以取樂、安慰滿足感官的事業又有何吸引力可言?

誰願意捨近求遠,放著DM-V在家裡閒著,再花大把鈔票和精力去外面旅遊?由於DM-V能滿足任何的夢想(包括性幻想),所以人們再也不必汲汲去追求理想的另一半。

那些色情行業和毒品交易也消聲匿跡。

因為DM-V提供的服務,其真實性、多樣性、刺激性及變化性都不是色情行業或毒品所能及的。

試想,夢裡可以隨時更換多少性伴侶?

更重要的是,那些性伴侶都是經由主體意願所塑造出來的「理想模樣」,予取予求!

主體的慾望就是藍本兼導演。還有什麼不能滿足的呢?比起最淫蕩的妓女,DM-V成為無懈可及的「超級皮條客」。    

   至於毒品──那種戕害身體所帶來的短暫快感,怎比得DM-V理性又安全的親臨感受?

DM-V提供的何止性欲滿足一項?舉凡殺人放火、飛天遁地、爭名奪利、敘往繫來。祇要你想像能及的地方,DM-V就能載著你上天下海,以最速捷、最經濟、最完美的方式去完成。

不過馬致遠並不是一個耽於DM-V享樂的人。

 事實上,他絕不喜歡藉由DM-V去滿足自己的夢想。若非「宇宙繩」的定位系統發生偏差,他倒寧願乘坐「時光機」,回到「真實的過去」去和小香面對面。

這個世界的人們太愚昧了!在自己的腦中完成美夢有何用?夢畢竟是夢,醒來還是一場虛空。除非你想一輩子坐在DM-V座椅上,讓那頭盔牢牢把你的意識關在虛無中

 

 

(悄悄話) 2018-05-16 21:34:59
(悄悄話) 2018-05-09 16:46:30
(悄悄話) 2018-05-07 1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