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23:21:25路痕

都來運動吧!國民。



不知道要怎麼守呀!

比我小十歲,我的對手輕輕抱怨了一句,以示對另兩個隊友交代:不是他不努力,是我的投籃方法讓他無法防守。才會又失去這球。

那一球,在籃下我左側抵著貼身防守的他,右手單手持球,從籃板正前方輕鬆地把球空心勾進了籃框中。當然是因為他身材沒我高。

事實上,球場上大概沒有比我年長的球友了,如果有也不會下場跟這些球棍打半場。對手三個都是三四十歲的老油條了,這年紀若還在球場上混,多半都得了球癌,開打之前一個小朋友說得是:年紀越大越準,原因無他,因為你在球場上彈性輸人,爆發力輸人,又跳沒三塊豆腐高。只唯有靠多年經驗和外線準度,才有一點在球場留下和人歡樂打球的機會和價值。不然誰願意跟你同隊呀?

他換了另一個隊友守我,我換到禁區右側單打,他沒想到洗完球,我跟隊友要球,一拿到球就反身躍起擦板得分,這樣的投進兩球後又聽到他說:怎麼這麼準?

老實說我們隊三個人,兩個五年級生配一個七年級生,那七年級生很獨,只會亂投和搶些籃板,不懂傳球,實力和對方三人的搭檔多年的傳投默契根本不能比。真是穩輸不贏的比賽呀。
不過同為五年級小我沒幾歲的隊友兩側擦板實在很準,加上拼搶很積極,我則任何角度都可以投球,最後一球我用了一個單擋在弧頂三分線遠投空心入袋,結果就這樣險勝了他們。

一個下午打了可能有十多場半場,我在的老馬隊居然有一半都贏了!好久沒這麼爽了!打完球我又去嘉大操場跑了三千公尺才回家。

當然回家後覺得很久沒這樣累過,主要是上午去新開放試營運的國民運動中心,一口氣游了一千公尺,下午又打球又跑步,人是肉做的,不累才有鬼哩!

不過拜近四年來跑了快一萬公里馬拉松之賜,我的體能算是同年裡不錯的。即使是參加的慢跑隊裡,我也是年紀最老的幾個之一。想起前兩年參加同學會,同學們個個頭童齒壑,不然就是白髮鮪魚肚,他們都對我的一頭黑髮和不老的外表嘖嘖稱奇,還有人問我有沒有染頭髮。

是啊,人家成天處心積慮在拼命賺錢和力爭上游,我卻成天在跑步,流汗和打球。
等他們終於錢存到花不完了,開名車有身份有地位了,才想到健康和青春快花完了...但假日我還在球場和一票年輕人廝混?像我這樣,淡泊名利跟自己過不去,老是折磨身體,幸好最後和他們站在一起合照時總算顯得...有點年輕。

話說岔了,我是想說,我們嘉義市的國民運動中心離我家才一公里,終於領先好幾個縣市落成了,我有幸能搶先預約去免費體驗,所以週六日都去游泳享受spa,下午去球場打球或去跑步,一定要多多運動呀,才會生龍活虎咩,大家一起來吧!

(悄悄話) 2018-03-30 13:54:23
(悄悄話) 2018-03-29 22:55:50
(悄悄話) 2018-03-29 22: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