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6:52:39路痕

魚湯



我端起餐盤,半信半疑地走到桌前坐下。舀起一塊肉送進嘴裡...蛤?哪會安呢?

明明我說的是豬腳(台語),結果變成了魚湯?
不過我沒有把菜端回去更換,都喝了一口了,還是將就吃了吧...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呀!哈哈哈

我是個這麼沒有原則的人,要豬腳給魚湯我也能接受,雖然我愛吃豬腳,但是此時我會想,算了吧!那麼小塊骨頭比肉還多的豬腳,塞我牙縫還不夠哩,要吃卻不過癮不如不吃也罷。
於是我用心去享受眼前的草魚湯:多麼美味呀!又有湯喝。吃魚會變聰明哦,說不定裡面富含DHA有助我已經開始退化的大腦。

但如果我叫了魚湯被換成豬腳呢?
「唉呀!太棒了,是我最愛吃的豬腳哩,真是太懂我了。幸好是給錯了,不然那麼沒肉又沒料的草魚...」

呵,你懂我說的吧?意思是說:豬腳和魚湯其實都是充數的「主菜」,沒什麼料也沒什麼滿足感。可是才五十元的中餐能有豬腳和魚湯就不錯了,人家員廚也要賺一點呀!請廚師,打菜的也要工資。讓你白飯無限供應,還要幫你洗餐具,你還想怎樣?

重要的是自己享受用膳的心境。知道嗎?跟我唸一次:心境!
那就像你餓了三天三夜,即使餿了的白飯你也會當成最有味的美食。想起有一回去阿里山觀日出,那觀日樓前低溫才2度...旁邊有個小攤賣熱食,一塊豆乾賣你三十元!但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熱豆乾了,從此以後再沒有一塊豆乾能讓我忘掉它。這就是心境!哉某?看到豆乾就要立刻飛回觀日樓前,日出也會在低溫浪漫的雲海中,把你昇華!要心隨境轉,才能好好享受眼前擁有的。

感謝那打菜的外配,這麼辛苦,聽不懂還要出外打工,讓我的豬腳變成可口的魚湯。感謝公司補貼我們的午膳,五十元才扣我十元的薪資。感謝我正想減肥,少吃些才不會一身贅肉又戴著救生圈。

謝謝老天爺,安排了她打錯菜,讓我少吸收了好幾十大卡的飽和脂肪酸...那麼,我要開動了哦!

你要不要吃豬腳?太油了,我的給你好嗎!」隔壁的女同事說。

上一篇:換帖仔

下一篇:走在幸福的林間

(悄悄話) 2018-03-21 20:21:49
(悄悄話) 2018-03-21 20:15:56
(悄悄話) 2018-03-21 20: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