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0:07:12路痕

念力

阿坤仔翻來覆去老是睡不好,後腰上有些微的肌肉痠痛,睜開眼睛看看,房間牆壁上的時鐘,長針指著五,短針已超過了八。要是平時,這時候他該已經在公司的廠區內四處巡查。「怎麼這麼勞碌命?多睡個把鐘頭就腰痠背痛起來?」阿坤仔心裡喃喃著。

他通常在七點整起床,不過那是五個月前的習慣了,現在他不用那麼早起床,因為他丟了工作。

阿坤仔並不是個沒用的老頭兒,其實他還沒超過五十歲,而且本來是公司的小幹部。但是因為景氣的關係,公司面臨必須裁員的命運,於是他就糊里糊塗地被通知了走路…。欸!想那些做什麼?事情都過了,遣散費也領了,政府的失業補助款還剩一個月,就快彈盡糧絕了,仍舊是找不到頭路…。

並不是他傭懶,他也曾努力地翻報紙找工作,可是中年失業,又住在偏遠的小都市,要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談何容易?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不再賴在床上,也許去找些事做會好些,比如掃掃地或擦擦桌椅之類的…。

於是他撐起了身子,踢走了涼被,正想下床刷牙洗臉,這時他聽到窗子傳來幾聲清脆的聲音。心中默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接著他閉起眼睛,才一秒鐘就感覺到那股涼意…猛一張眼:果然是八點三十分!「這真是…太…詭異了!」

阿坤仔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他才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這種東西。可是那真是令他迷惑的事──每天窗子外的風鈴總是準時在八點三十分響起?而且都是響了七響?然後是一陣涼風襲來…這已經是這週來第四次了。「真是見鬼了!難道我的運氣這麼差?連鬼都找上我??」他自言自語說。

風鈴是他老婆上回去日本旅遊時,在大阪一個神社前買的。他趨前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實在看不出什麼名堂…這根本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黑挑鐵風鈴了。

是我太無聊了!那有人老在數風鈴聲?我看我是失業太久,得了妄想症!我根本不該理那什麼鬼風鈴聲。阿坤仔這樣安慰自己之後,才又放鬆了心情。然後他忽發奇想,又盯著風鈴看,一會兒又有一陣風吹過來風鈴隨之晃了一下,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他心中暗暗念著:「響呀!響呀!」風鈴果真發出了一聲清脆的噹聲。

由於太過專注,阿坤仔反而被嚇了一大跳。一下又蹦回了床上,可是風鈴隨即靜止下來。阿坤仔吁了一口氣,心想:我是那根筋不對了?幹嘛自己嚇自己?可是心裡著實哆嗦老半天…。好不容易才又鼓起勇氣下了床。

不管它了,一個小小的風鈴罷,又能怎樣呢?

雖說如此,當他拉了一泡尿後,在漱洗的時候,卻還是心神不寧。把牙膏擠得洗臉台到處都是。隨便刷了幾下,把口中的泡沫吐進馬桶中,又把牙刷往杯口一丟就想再去看那風鈴,因為太用力,結果牙刷在杯中晃了一下,卻又輾轉彈落進了馬桶中。

「該死!剛剛怎不隨手沖水…」

阿坤仔想用手去拾起牙刷,又嫌惡那黃濁的液體,可是不把它拿起來,另日那馬桶恐會被堵死…。心想:你這臭牙刷,怎不自己跳出來…說時遲,那時快!忽然間飛起來的牙刷往他的臉上襲來,濺得他一臉狼狽不堪,跌坐在地。隨後那馬桶蓋就「哐」一聲自動蓋上...

阿坤仔心跳一百多下,並不是他膽小,被一支牙刷嚇到狗吃屎。而是他心裡明白:就在他被牙刷莫名其妙打到臉的當下,他有個瞬間的衝動,就是要去把馬桶蓋蓋上...

可是,最詭異的是:他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真的動手。

上一篇:死法

下一篇:你喜歡紅色嗎?

(悄悄話) 2018-03-11 15:39:34
(悄悄話) 2018-02-16 20:00:34
(悄悄話) 2018-02-16 19: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