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15:44:41路痕

烏九兄(圖說故事)


趴下時總是把前腳併在一起,身體一字型,難道不會不平衡?


山頂一雷烏九兄,他是牧場ㄟ少爺...


28走後才不到四個月,兒子有一天放假回來說要養狗。我不是不愛狗,只是不喜歡愛上了最後又要送牠走的難過。「但牠很乖呀!不會亂叫或亂跑...」我當然沒有允諾。

過不到一個月,回到家,兒子把牠帶回家。
「牠是我們軍營裡的狗,退伍學長留下來的。長官說不要養了,要『處理掉』。」
原來是這樣?難怪一向心地善良的兒子說要帶回來家裡養?

一看這條「小黃」(兒子說牠叫小黃)是條年輕的狗,身型頗好,很有純種台灣犬的味道。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堅決地不准收養他,但怕一旦養了,要增加老父和弟弟的負擔...最不想面對的是,三五年後如果狗生病了或老死,又要難過...。想養的是兒子,但受罪的是心疼的父母。

因為沒答應他養小黃,所以他就跟同梯的說好,放假時帶回家,歸營時再換放假的人帶回家去,來保小黃的命。
起先,看牠非常美好的身形和佼健的身手,一時我也有些心動,但我還是沒有答允收留牠,只是讓牠隨兒子休假在家時作客幾天。
第一天牠一來,就在28常吃飯的一樓客廳門口「做記號」撒尿宣示主權。真槽糕!以後誰能盯著牠?這樣家裡豈不是要大亂了!為了怕牠到處方便解決,第一晚就把牠鍊在門口過夜。
門口馬路車子來來去去,奇怪的是牠很安靜,並不會掙扎或亂叫。整夜只有救護車從門前經過時跟著「吹狗螺」了一下,應該是回應救護車的警笛聲。
因為天氣冷,牠又表現良好,所以讓牠上四樓我們的起居空間。
但兒子把牠帶上四樓書房後...真的沒見過這麼安靜的狗!小黃除了放風出去宣示地盤時活蹦亂跳到處做記號之外,整天待在家時都乖乖地,頂多起來走一走,都不會離開書房一步,也沒有在任何地方方便。如果兒子要下樓,更是對兒子跟前跟後,難怪人家說「狗跟人貓隊厝」。

有一次跟兒子跑進我們房間,被斥喝之後,即使房門沒關,牠再也不敢進去了。另一次是兒子下去三樓洗澡,牠尾隨過去,因為兒子在浴室牠進不去,就跟到兒子床上睡覺等他...當然是要挨駡的。

為了牠不會坐機車,我只好開車送兒子和牠歸營,在車上時牠坐立不安,我深怕牠在我車上尿尿,結果好在牠並沒有。只是不習慣坐車而已。
一到營門口,小黃迫不及待拉著兒子要進去營區,可見牠還是知道牠是軍狗,目送著兒子和牠收假,也暫時了卻了一件狗事。

真不知道,這是不是兒子的心機?讓家人先愛上牠,然後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牠帶回家...反正以後再說吧!





狗跟人,貓隊厝。來到我家作客一點也不陌生,好像本來就是牠家一樣?




我從上面拍牠,牠好奇地抬頭說:汝塊創啥?




蜷成一堆睡覺,根本是一團黑,如果夜晚在外面會不會被行人踢到呀?




烏到會反金!表示這狗很健康。



鼻子長,腳也長,耳朵都能豎立,體型一級棒,很有純種台灣犬的樣貌。





丟了一件舊衣和一張床單給牠墊地,以免冬天大理石太冷。





在家裡住了五天,除了一天帶牠出去三次大小便,其它時間牠就乖乖地很安靜地待在客廳裡。



沒看過這麼安靜的狗,不會亂吭聲,在室內也不會亂跑,不會向人搖尾乞憐,不會到處小便或大便。但一出門就像脫繮野馬,跑起來跟風一樣快!




你是在看我嗎?我叫小黃!




才來第二天就會自己開門了!



聽說在軍營裡成天被狗鍊綁著,也不會亂叫。




小時候家裡養過一條黑色狐狸犬,後來搬去台北不方便只能送人。今年剛送走了28,但和28一起長大的孩子已經愛上了養狗,卻不知大人送走愛犬的心傷。



乖乖蹲在我爸腳邊的28


28能容忍牠的地盤被新領主佔領嗎?小黃一定能感覺這個家裡到處都有牠的味道。
(悄悄話) 2017-12-28 16:26:27
(悄悄話) 2017-12-25 20:37:56
(悄悄話) 2017-12-25 19: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