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08:00:00路痕

詩想、未成詩及畫稿一掬



望海.jpg



【你是我的椅子】
你的肩膀扶著我的臂彎
你的溫暖胸膛是我的靠枕
我坐下,你是我堅固的堡壘
我立起,你是我隨行的車輦
沒有牢籠,自願徜徉在你的寰宇
我是個疲倦了的行者,只因遇到了你
即使佯裝,也是為了坐入
你的懷中



窗外.jpg



○[思線]
一條不易斷裂的思
強過光,超越日月
只在幽幽的夜裡
閑靜無事的搖椅上
只能用心
寸寸去繅,去解,去糾纏
只能用火去染
用水去細細融溶
像穿過梧桐窗影
十五的月光
   
●[思線]
一條不易斷裂的思
記憶著那些曲折
走入歲月的廊道
超越日月
在幽幽的夜裡
閑靜無事的幌盪
只能用心
寸寸去解去糾纏
只能用火去焚
用水細細染
像穿過梧桐窗影裡
十五的月光 



禁果.jpg


【山頭的命運】
被十字架看守的
兩個麵包
就餵飽了二萬飢餓的民眾
她口中的蜜汁
才兩滴
世界就得救
我是來自猶太的先知
眼珠子被吉普賽女郎
在水晶球裡囚禁
這就是我們稱為
永遠    的命運 




仰.jpg


【雙福山的微吟】
一點微光,來自他遙遙的念頭
斜照在渾圓的山肚上
那輻度像晨曦初透
像信約的觸摸
每逢夜暗就出現
在枕畔心上,溫暖如熱帶雨林
誘人且多情
如東風吹開的手指
如果春季遲遲未解帶,夏蟬寂寂
只能向裡聽山月
那深不可測的洞穴中彈奏
鐘乳和石筍最終的
第一次高壓電接觸
自然的律動,
天地和合與歲月不相關
早在蝙蝠住進以前
早在熔岩退去的當初
涓涓滴滴宇宙的時計
開始計數測不準的愛情
蝸牛寫滿銀色的月光詩句
用夢幻天鵝湖的藍紙,絲絲在小徑上
在竹籬笆上寫紳士的綠芽
智慧的白頭翁頻頻呼喚火鳥:
這一切,早已雋永!
.........



我騎著舌頭的浪板
沿著你雪白的頸項而下
問候了耶穌  越過了釋尊
來到淨土
淨土只有兩座乳糜做成的高山
和我虛幻碩大的五指
一吹就升起了筋斗雲
一彈就奏出十面埋伏
無路的天門就是極樂。李耳說
我的金箍棒再也忍不住...偷!
身下踉蹌  進濕滑的水簾洞
拜謝王母娘娘的美味蟠桃
我雙城復國
【細雨】
泌泌的細雨
從山谷穿過
不願離去的細雨,原來來自他的雙瞳
積成一湖清徹
映著宇宙最深的
藍色凝眸



脣印.jpg


【哼】
嘴嘟得半天高,心歪了一邊
山歌逃得老遠老遠
只是一個小曲兒,一首小曲兒
遶著青山,永不罷休



飄飄.jpg


【放風箏】
幸福在此刻,不假遠求
手中握著
細到隱形的絲線,心飄到太空
回頭一瞧
一張碩大的笑臉
在身後


貓的午後.jpg



【彩虹】
你是我的 眼成穿
我是你的 骨化石
我們的詩
互為因果
我們的眼淚在空中
交會成彩虹



雪花.jpg







上一篇:【傻情詩】

下一篇:【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