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5:19:37路痕

瘋狂的跑步週,我的在室馬!





在今天初馬練習的前一周內,我已跑了八十七公里!



由於一直都是參加半馬賽,所以練跑也是止於二十多公里,頂多參加過超半馬25公里,一想到全馬要跑兩個半馬的距離就小生怕怕!

但因為跑友鄭庭的熱心,幫我報上了台灣唯一有國際銅牌認證的「萬金石」馬,所以自覺應該開始自我超越了!

跑完虎尾超半馬,打破了自己最好的半馬成績記錄,正式進入兩小時內俱樂部對我是很大的鼓舞。於是虎尾馬之後,又遇到內人出國沒管束,我就像一匹脫繮的野馬,一周內一鼓作氣,竟在下班後的時間,連虎尾馬五天內跑了四個半馬練習。第七天是今早打算跟的33公里蘭潭/半天岩團練。

因為早就勾選了要參加,但又怕雙腳無法「續攤」,是抱著「跑跑看,不行就回頭」的心態參加的。

由於有些歇斯底里,凌晨四點醒來我就睡不著了,乾脆從家裡提早跑到集合地點,蘭潭崇文護專,到達時離集合開跑還十五分鐘,一個人都沒來,想說,不如我提早慢慢跑,以免拖累團體的速度。

一開始就決定用九分速前進,沒想到一路跑到半天岩都沒看到來人的影子?

就直接跑上半天岩後面的瞭望台,但在瞭望台卻不知他們會往那條叉路?於是又跑下來紫雲寺。才到不久終於看到他們一一上了紫雲寺。

在紫雲寺聊些天吃柿子,又合照,由於我是從家裡出發的,已比他們都多跑了五公里,看看手機已接近二十一公里的半馬了,於是不再跟上瞭望台。直接往嘉義方向跑回程。

回程時其實已有些疲累,有時慢下來用走的等看看團體會不會跟來,但一路還是沒被追上,一直到了台三線路口,就進去萊爾富買了一瓶舒跑,也坐下休息了一陣子。等休息夠了,還是沒見到他們的形影,只好獨自繼續上路。跑到崇仁路口時,又停下來整理鞋子,一直沒等到人,看看手機,已跑了34公里,心中轉念:不如一路攻回去湊一隻馬!

為了增加里程數,心裡盤算著要遶哪裡呢?但在環潭公路跑到35.58公里時,竟然左腳開始抽筋?立刻先停了NIKE  APP的計數,只留著馬拉松世界APP繼續計時。

這還得了!若真的痛得不能跑,如何完成我的初馬42公里賽程呀?又不想因此放棄,最後急中生智,把本來用來加強膝力的護膝,當成小腿襪用,束住了抽筋的左腿,果然舒解了許多,便又恢復小跑方式繼續前進。

到了月影潭心又從嘉大緩坡下到校園,跑出了學校再轉跑八掌溪堤防道,一路上一直在注意著里程計數。跑過忠義橋又跑堤防一段,看看湊不到四十二,乾脆右轉跑又直又少車的中埔方向的黃金風鈴木支道。最後終於在五小時五十六分時湊到了42.202公里!

坐在忠義橋頭上傳APP記錄時,心中很感慨:我終於以不到 六小時的成績,正式自主練習跑完了全馬的距離!一路上,對自己說:「和疲累做朋友,與大地結合。」我終於克服了身體的惰性,在一周內跑八十多公里的疲累之後竟還堅持完成了我的練習初馬!

我相信,以後我再也不會/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因路途遙遠而無法順利完賽了。請讓我勇敢的進入初馬賽吧!當然,在這之前,我得好好的休息了。


























 







和同事謝在紫雲事會合拍照,他還大我四歲哩!




蘭潭跑跑部的諸勇腳們!

















跑齡一年,跑了二千多公里,這個人才開始進入全馬模式...













在萊爾富休息,跑到五趾襪都破了...



最後跑到八掌溪湊里程數 

Samatha 2014-11-24 08:52:47

拍手+鼓掌+喝采+放鞭炮 欽佩你 !
抽筋時...試試
站立→兩腳與肩同寬→挺腰→挺胸→哪隻腳抽筋舉哪隻手

版主回應
原來阿姐連這個都有研究呀?
我是很少抽筋的,不過如果跑了全馬,大約很容易發生吧?
下回試看看有沒有用...
2014-11-25 1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