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6:25:13路痕

2013的花現

春天來了,家裡樓上樓下都有花陸續來報春,各種不同的花不約而同地一一開放,好不熱鬧呀!

 

門前的兩種不同花色美人蕉最厲害,一年到頭都有花開!

 

因為長太擠而營養不良的白色鳶尾花竟然也能開?真是驚喜呀...

 

 

只要有水份和一點點土就能開很多花的非洲鳳仙花是我從石硦林場採種回來種的。

她的旁邊還有妹婿送的藍星花也很會開,天天都有小小的藍色花開放著,令人喜愛。

桂花也開了,花雖小卻很香,小兒子的腳踏車就停在旁邊,都會聞她一下。

大花咸豐草最乖,不理它也會長得到處都是,而長開個不停...

石蓮花也是不凋的花,呵呵,其實她是變形葉啦,也算多肉植物的一種,旁邊的仙人掌和不死鳥跟她是一家親啦。

 

屋頂的睡蓮通常有四天左右的花期,但如果都是在上班日,我上班時還未開,下午時已合上。所以往往拍不到花開。

這兩朵小的是今年第七號,大的是第八號。小的是去年分株給鵬後才分株的,所以葉子還小,沒想到也能開小花?

 

 

大小真的差很多,不過小睡蓮真的好可愛呀!

 

 

 



淚點輕勻,猶帶彤霞曉露痕...這是今年的第四號花,那天還是在雨中爬上屋頂拍的照,像美人剛起床,顏色真是浪漫到不行.


 

 

 

年初的前三號蓮,不知是那一順位,得再查看看才知道.

 

 

  

 

不死鳥真的死不了,沒水沒土也照樣活得很好,一年開一次只在冬盡春初時.

 

快凋的玫瑰花,現成的盆花通常維持不了一年就枯死了.

 

這個小盆只有指頭大,埋了一顆波斯菊,還沒長大就遇到花季,才兩三片葉子居然也開了一朵.

龍血樹千年化石植物,也會開花結籽.

這植好像叫什麼竹的,現在也是年年開花.

 

乾脆來個睡蓮展好了,把屋頂歷來開過有存檔的照片貼來大飽眼福一下...

 

    

2013-04-21 09:01:10

在家時花ㄦ不開,等待第五號含苞。假日愉快!

版主回應

希望花開帶給你愉快
2013-04-21 19:41:52
2013-04-19 12:45:07

難道要賞50元她才開得更美嗎?

版主回應
哈哈哈 2013-04-20 23:55:18
2013-04-19 12:40:59

路痕果然會護花功,爭奇鬥艷。我家的分株也很爭氣總共開4朵,因白天都不在所以錯過拍照存檔,只拍第二號,但願來年開得跟你家的本株媲美。不過我已很滿足與感恩啦!謝謝親家。哈哈!

版主回應
我家已經開十五朵了
你開四朵,聽了我也很高興
2013-04-20 23: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