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7:14:04路痕

【這端】

 
【這端】

唉,我的詩
勝過一個吻
勝過日日夜夜的陪伴
勝過形影不離
勝過午夜最高的潮汐
勝過十幾年的光陰
勝過,我

唉,跟我的詩結婚吧!
用詩的嘴對你吻
用詩的筆陪著你
用詩搔你的癢呵你的氣
用無手的詩抱著你
渡你過 河

只留下我
引頸在
沒有詩的

這端

 
 
【衣角】

你拉著我的衣角
任我意氣風發
我懂我的心上
乘坐著一位永不變老的
孩童

你以為你跟不上我的腳步
因此故只能把嘴高高嘟著
就像我總害怕你走失
向左向右擔心著你的蹤影

念叼音節的愛從沒換過
我禪坐著反省像一顆石頭
等著年久月深
時間把我風化
把你澆灌 長大

你如此拉著我的衣角
就像我花一生光陰
和你廝守
暗暗流過那地下泉
我們內心的強度其實一直沒變

你從來不懂,
不同的只是我們
互相牽引
擁抱彼此的方式

上一篇:高美溼地組曲

下一篇:【聞香】